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泛想

(2012-01-02 15:30:46) 下一个


新年都有个打算,雄心壮志, 我没有, 希望健康,平安,工作保持下去, 孩子健康, 读书正常就好了。 本来也没有什么新年开篇打算,最近过节, 过得大脑没有逻辑,文学词汇了。

1~~

今天一早带着安娜去眼科医院检查, 因为她很小的时候双眼都动过手术, 没几个月要看眼科医生,一年一定要瞳孔扩散检查眼底结构,防患。我们平时的时间安排象打仗一样,所以趁着新年放假专门安排这一天去医院检查。安娜不高兴, 骂骂唧唧的, 也是, 大过年的, 别人睡懒觉, 她要被点眼药水, 视觉模糊出门。

在家里点完三次眼药水, 知道安娜也看不清东西了,就出门了。 我把车停在安娜的学校门口, 然后和孩子走路穿过旧城。走路也就一刻钟的时间,明显感到安娜走路很不自信, 当然, 当一切都很模糊的的时候, 能自信到哪里去。前面的楼梯, 我问安娜, 要不要妈妈背你下去,安娜说, 妈妈,我长大了, 你也背不动了, 别咱俩都滚下去就更糟糕了。

前面是一座桥, 我说, 孩子, 别怕, 把你的手给我, 妈妈拉着你的手一起走, 你可以闭上眼睛。

孩子说, 妈妈, 我百分之百相信你, 你一定会带着我平平安安走到目的地的。

这时候, 我唯有感动, 也有一个愿望, 希望孩子将来能找到一个真心爱她的人, 两个人共牵着手, 同舟共济,一起走向永远。
 


老天, 希望你能成全我这个愿望。当我终有一天不得不离开时,我的孩子托付给一个百分之百可以信赖的人。。。。

2~~

检查眼睛时, 是一位新的大夫, 很仔细认真。她看了体检表说, 我看了孩子出生时的状况,以为笔误少写一位数字,再看了病历才知道, 孩子出生不到500克,很不容易呢。 我说, 孩子很努力, 我们做了很多不同的康复训练。医生强调,我知道你们很努力, 我想说, 我从前在早产病房工作过,这种体重的孩子, 能像你女儿这么正常的很少,大多数500克以下的孩子或多或少都有问题,不同程度的残废, 要依靠别人的帮助才能生活。象她这样的状况是医学奇迹,特例, 要感恩呢,真的是大自然的奇迹。

我们一直努力做人, 勤奋工作学习, 其实忘了最大的恩典, 如果没有上天的恩典, 安娜宝贝和我的路会很艰难。 所以, 享受手中的幸福, 感恩, 继续快乐的走下去, 充满希望下去。。。。一定要相信善良, 相信爱, 相信未来 




3~~

前几天去慕尼黑, 本来很高兴地去, 安排很多节目,结果早上等车的时候发现安娜哆嗦, 问她怎么了, 她也不说什么。 坐车时一直昏睡, 到了饭店,就躺床上了, 有些热。晚上发烧快40度。躺在孩子的身边, 我的心很焦急。这里我承认, 因为安娜特殊的故事, 因为一直是一个人扛着所有的责任,只要孩子一生病, 我就很焦虑。何况出门在外, 大过节的, 医生药店放假。。。

还好, 过了一夜,她的情况好了一点。让安娜一个人在饭店休息, 我出门买东西,寻食。晚上她好多了, 我就出门到了玛丽广场, 看看20年前的梦,再次感受一回青春的梦。







这是一家名店,那时候我常到地下室买白菜。 看到名包橱窗, 突然有一种感动。晴, 这一年你很辛苦, 很努力, 你为别人做了很多事情, 现在爱你的都是朋友,邻居和同事, 安娜还太小, 不知道如何宠爱你, 明天去那里逛逛, 买一个包, 不看价格, 就买一个你喜欢的样式和颜色,因为, 你值得爱自己, 值得宠爱自己。





第二天, 安娜好多了, 带她去了旧绘画馆,然后进了这家店。 告诉女儿, 从前年轻的时候, 臭美没多少钱, 常到这里的地下室来扫活。 今天地下室的白菜堆没了, 一楼全是名牌旗舰店。我们一家家看, 从容巡视猎物。。。。逛了那些名店, 尽然没有发现喜欢的手袋! 那些过于经典的我不愿凑热闹,那些新款,颜色,大小, 款式都不是很称心。真心诚意奔名牌砸钱,没有完全喜欢的。。。。

其实这也是心情, 能决定全心爱自己就好了, 有合适的犒劳一下, 没合适的不勉强。什么都有个缘分, 无论购物, 看人,友谊,爱情,合适就争取一下, 没缘份不勉强。

和和气气, 平平静静开始了新的一年,新的一年平和健康, 感恩每一天~~~

希望的玫瑰






祝朋友们新年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神秘的花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元旦后看感动一次,现在春节前看再感动,愿我也有一双让孩子信任一生的手。祝晴和安娜春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风……的评论:
安娜姐姐国内的家里有些事情,她回家陪妈妈去了, 隔一段时间会回来的。我们也一起祝福她和家人。
春风…… 回复 悄悄话 嗨,你好!请问一下,我是在大陆翻墙过来的,为什么现在看不到annauk的博客,我很想念她和她的花园,应该都还好吧?之前看过你们有互动,替我问候一下!谢谢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
谢谢阿岩, 是啊,我们都有一颗温柔善感的心,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land的评论:
谢谢富贵田地,也祝你们全家新的一年康安!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过来看看你和安娜。
能理解你的心情 - 就如这细腻柔转,略带哀伤的音乐,抱抱,祝福!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你和孩子,读读你的心情。祝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涯涯的评论:
欢迎涯涯回来~~~878787~~~~
新的一年新气象, 健康如意,心想事成!
回家见到父母一定很开心, 全家人在一道吃饭聊天, 一定非常开心。
你去西安啦,让我的心紧了一下, 我很怀念这座城市,很多文章还没写出来。。。等着你的文章呢。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涯涯的评论:
晴天: 忘了说, 这次我去了趟西安:-)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小不点:
我回来了, 新年健康快乐!
抱抱小不点, 抱抱晴天, 很,很想念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幸福妹妹的留言,我相信主的爱,他的安排。祝福你们全家新年愉快~~~

谢谢娅米,我的文笔不如你,看到你的文章,惊讶,你是如何驾驶文字。。。。也祝福你们全家新年吉祥如意!

谢谢展眉,我们这些做妈妈的,相互帮助鼓励,分享我们的喜忧,有你们这些真挚的朋友,真好,祝福全家~~~

杜姐好,是啊,不是不愿疼爱自己,时间很近,要做的事情很多,时间紧得就没有心思为自己做什么了。所以告诉自己,要疼爱自己。。杜姐,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新的一年会好的!

米子妹妹回家了,谢谢你的留言,是啊,小小孩长大了,大孩子也有大问题,不过不要想得太多,相信上天的力量。 我只是有时候很可怜, 所有的教育孩子的事情全是我的, 没有一个人可以分担, 不但没有人帮助我, 还要提防小本的捣乱,想一想挺伤心的。安娜渐渐大了,有自己的注意,就好了。所以情绪不好的时候告诉自己, 把问题留给上天, 他会帮助我的, 我们都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谢谢你, 祝福全家新年吉祥如意!

阿阮宝贝,看到你, 就如同看到家人(也因为这张照片的缘故)一方面伤心,你关家门, 有几位朋友关了家门,一方面也为你高兴,做你喜欢做的事情,多读书。
我在慕尼黑的时候, 看到母校, 有些遗憾, 读书读得太快, 极着工作挣钱,其实, 慢慢读,多读两三个学期会更好。上班了,就停不下来了。我是一个非常喜欢读书的人。也许,等安娜再大一点,经济负担不大了, 我会重返学校,再进修几个学期。我很喜欢我的母校,充满文化气息的学府。
人生学无止境, 人生也是一本学不完的书。
阿阮,抱抱复亲亲, 小宝和我都爱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小猪猪是阿晴的爱和勇敢创造的一个奇迹,而我们这帮朋友见证了这一奇迹创造过程中的艰辛和困苦,最重要的是爱和幸福。真心地爱着遥远的你们。

阿晴,我关闭了博客,你以后不要去我那里了。我会时不常的跑来看你和安娜宝贝。

我准备用点时间认真地做一点点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复习高数和物理。我觉得这么多年来晃晃悠悠地浪费了许多大好时光,以后想修身养性做点让我自己感到开心和快乐的事情。

抱抱阿晴和楼下的姐妹们。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每次读到你用最朴实的文字写下的最真实的心声时,都会从心底为你骄傲。如果说安娜能成长到今天是一个“医学奇迹”的话,那是因为她有你这样一位坚强的妈妈。

读了你前一篇“重返慕尼黑”,很喜欢那两张安娜在旧画馆的照片,她看得如此专注。。。孩子大了,我们这些当妈的操心从小时候的衣食起居变成了为他们将来的人生大事(工作、事业、爱情、婚姻等),但是相信只要孩子品性正,将来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的。安娜在你无私的爱中成长成人,你的善良、坚强和爱会是她将来人生道路上永远受用的力量,相信她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晴,保重自己,好好地爱自己,祝健康、平安、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无语感动中

晴, 这一年你很辛苦, 很努力, 你为别人做了很多事情, 你应该多一点宠爱你, 你值得爱自己, 值得宠爱自己。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孩子, 别怕, 妈妈会一直牵着你的手, 陪伴你慢慢走过... 读着这些话, 眼睛都湿润了. 晴, 你和安娜一起创造了奇迹, 也给了我们无数的勇气和力量. 所以,你看, 有这么多的朋友在默默关注着你, 你的小后院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之一, 谢谢你.

新年快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也很佩服你!

祝福你和安娜!愿你们有和和气气, 平平静静新的一年!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第一段感動得快流淚了.我相信上天一定會的.並且, 我相信晴天姊姊也一定會快快樂樂地找到這樣的人.祝福深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松松,曼城美眉(很想念你们),雪影云痕 (娘娘一直是我心中的痛, 再怎样, 和她相比, 我的日子很好,没有抱怨的理由),蓝宝宝,雪恩,佳人(儿子和女儿还是不一样的, 妈妈的爱是一样的)燕儿姐姐(我也感到自己老了,精力不如从前了,会放缓一些), 月儿,豆豆姐,小葳(这篇来文章就是想说,珍惜和宝贝在一起的时间, 她们需要我们的时间很短, 金钱不是很重要, 工作也不重要, 来日方长) 朱丽亚(谢谢这些如花一般美丽的祝福)。 丽雅姐姐,心君, 往事(写下来不仅让人觉得, 什么难事都可以过去, 更多的是, 要坚持, 相信爱, 感恩)虚席妹妹(谢谢你告诉我,这就是家, 因为我真的没有孤独的感觉, 一定要找个伴的感觉)~~~~

谢谢你们的留言, 我写出了, 其实不想写出来, 尤其是第一段, 完全是心的感觉, 有的时候不愿落笔。有些遗憾, 这辈子没有找到一位携手到老的人, 但是还是告诉女儿, 相信爱, 去尝试, 你会得到的, 要相信人性的美和善良。
谢谢你们, 不在多说了。
祝大家平安健康!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Love is what you (you and Anna)have been through together. That is HOME....

Best Wishes... Lots of love....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留着泪看完了你这篇文章.
谢谢你,分享你的经历和感受,让很多朋友学会了坚强.

祝福安娜,祝福你.新年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前面是一座桥, 我说, 孩子, 别怕, 把你的手给我, 妈妈拉着你的手一起走, 你可以闭上眼睛。

孩子说, 妈妈, 我百分之百相信你, 你一定会带着我平平安安走到目的地的。' 这些文字叮叮当当地击打着我的心。安娜和你都非常了不起,我知道我在说什么。新年吉祥。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过来看晴天了。

看这段文字,看得我泪眼模糊。多么坚强勇敢的母女!

请记住,我们大家都和你和安娜一起,一步一步的挺过去。

祝福你们,一切都如意吉祥,一切的一切!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May the stars carry shine upon you.
May the flowers fill your heart with beauty.
May hope forever wipe away your tears.
May you achieve all that you wish for...
葳蕤的葳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谢谢你特地写这篇博文分享!你说的太对了好多心情,没办法跟家人分享和述说,跟有相似经历的有缘人分享,心情会开朗很多!跟你一样,我所有的愿望,都是不变的,孩子健康,父母健康。你对安娜的爱,和安娜对你的依赖和信任让我感动的湿了眼眶,希望我的女儿长大了,我也能跟她如你跟安娜般接近。我家宝宝出生时虽然也很小,不过比安娜重多了,1720克呢,安娜真是个Kämpferin!你更是个Kämpferin!我家宝宝也经历的比正常孩子多一些,每当她生病的时候,我都跟她说妈妈陪着你一起跟病毒作斗争,所以我知道你也一直陪着安娜一起kämpfen!是呀,体弱孩子的妈妈,到孩子一生病就特别焦虑,我也一样,好像整个世界都沉了下去,一旦她一好起来,什么阴霾都消散了。
是的,我也一直在考虑减少工作时间,希望能多陪陪孩子,她还太小,1岁还差1个月呢,她毕竟跟其他小孩不太一样。希望年后能跟上司谈谈暂时减少工作时间。
我以前常抱怨德国冬天太长太阴冷,现在我知道,她若安好,便是晴天!感恩每一天!
每次给你留完言后,我也心情开朗了很多!
祝福你跟安娜安康!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安娜,怜爱从心底里生!!!
安安,祝福你和宝贝女儿:新的一年安康幸福快乐如意!!!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读着晴的文章,眼前是妈妈牵着女儿,女儿拉着妈妈的场景。。。这份信任这份爱,还有晴的心愿,让我感动落泪。
“一定要相信善良, 相信爱, 相信未来”,这句话留在了我心里,新的一年会更好,会有健康平安和快乐与你们相伴随,我坚信!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新年里抱抱晴晴妹妹和安娜宝贝!晴,我们还都年轻,你为小宝付出的心血可能是我们十个百个孩子更多的。。。相信善良,相信爱,相信未来,我祈祷天主派遣珍爱你们的人,祈祷圣母抱抱大小宝儿。

晴晴妹妹,新年里允许自己随心所欲,允许自己撒娇,允许自己说不,允许自己“偷懒”,允许把自己放首位!上天的恩宠与你们同在!好好珍爱自己,你是唯一的,你是最美的,你会好好活到很老很老看到小宝结婚生子,大家一起享受很多生活。今天的我们写着明天的历史,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你的。

也许青春的梦不象初衷,小宝儿是千金不换梦里凝聚的晶莹珍珠,小天使,晴晴妹妹拥抱上天最美的赐福!Peace be with you 2012(^O^☆♪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看到这段文字眼湿湿。有时对我顽皮无比的儿子大喊大叫,过后很后悔,有时我太贪心。。。
xuee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的文笔一如既往的细腻感人。安娜是个奇迹,就说明上天一定会一辈子照顾你们母女俩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能一直走来,健康平安,那是多么的不容易,深切感受的母爱的伟大,相信这份爱这份坚持会陪伴你们一生,愿你们新的一年开心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的母爱真的很感人。我还读了你的“娘娘,晴晴,安娜”,感动得眼泪都快落了
下来。

祝你们2012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好好地爱自己,就象你爱安娜那样。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为小安娜的祈祷,我流泪了.为你对安娜的爱!既然上帝能把她从一个不足500 克的早产儿,保守,看顾,一点点长大至今,也会保守她的未来,让她有健康的身体,幸福的家庭....
由于工作的关系,经常会接触一些由于早产,或是先天不足而有特殊需要的一群人,看到她们,感叹晴天妹妹是幸运的,安娜的成长真是倾注了你的很多心血,但是更是神迹.
很久没有留言给你了, 不管你是单身,还是已婚,不管是你有没有孩子,生活中总是充满着挑战,充满了无奈.工作上的,学习上的,家庭里的....爱生活,爱自己, 爱孩子们,爱周围的人...
愿晴天妹妹和小龙女在2012 年开心,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带安娜看病的那段很让人感动,晴对安娜的爱和安娜对晴的信任。

欣赏晴宠爱自己的做法,要好好待自己啊。。。

再次祝你们母女2012健康吉祥如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