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月~重新微笑~~

(2011-07-12 06:01:51) 下一个


昨天晚上在汽车站又见到舅舅和舅妈,他们玩好意大利,奥地利和南德,现在北上西进,去北德,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

在约好的时间和地方见到他们,看到他们非常高兴,两个快乐的小老孩, 我的“孩子们“。又给他们带了很多吃的用的东西,换洗的衣服,他们非常开心。

看到这一对经历很多磨难的老夫老妻,在欧洲玩得开心,我的心里比蜜还甜。

看到小宝有些醋意, 我也哄哄她, 咱们秋假也去罗马玩。

前一段时间,工作生活遇到很多难事,心情不知所措, 也在博客写下几篇文章,从迷茫,沉重, 从轻和重走来, 走出心理困区。 多谢朋友们的留言和倾心的帮助,今日我能重新微笑, 衷心地感谢大家!

也庆幸落笔留下人生的轨迹,让我在今后的路上永远清醒潮起潮落的道理, 有一颗平静的心来面对变化无测的人生世界。

我们是彼此的肩膀~~~~

舅舅把我的相机还给我,看到他们拍的一些照片。看到他们的足迹, 也想到我这20多年在西方的路,我多年前的意大利之行。

在维罗纳小城, 罗密欧和朱丽叶著名的阳台



两个小小孩,舅舅舅妈目前像两个老小孩



美丽的水城威尼斯



舅妈在桥头看船



文艺复兴时期的重镇佛洛伦斯, 从舅妈那里学了一个词, 叫翡翠冷



我最初对舅妈还是有偏见,对他们的到来有些发憷,毕竟是我的长辈,但是很多看法又不相同,生活习惯不太一样。如今看到舅舅舅妈在一起的情景,我还是很佩服舅妈, 这个典型上海女人的女人特色。

每天晚上我们散步, 我和女儿走大圈,他们走小圈, 到了地方让他们先回家。回头望望他们, 看到舅妈马上小鸟依人靠着舅舅,看到这一对老夫老妻,看到身边的夕阳绿原, 我从心底为他们高兴。

舅舅老了, 不能像原来那么做饭了,我挑大梁做饭菜,他们很喜欢吃我做的西餐,表弟来信件, 说看到他父母照片里的灿烂笑容,他们也长胖了。

请舅舅舅妈这次来,我出了所有的费用, 也花费很多的时间, 不是回报小时候得到的爱, 也不是人情负担,更不是宗教意义上的给与。 我觉得,我们有缘分,他们现在身体很好, 有时间愿意出来看看,我经济能力也还负担得起,为什么不做呢。人还活着的时候, 多来往, 多给与, 比人走了以后那些费用要实际一点, 不是吗。。。何况金钱生带不来,死带不走,我有什么可以计较的呢。

每天晚上我做完饭, 大家一起吃好, 我就不管了, 舅妈收拾厨房。我上班的时候, 他们也帮我做了很多家务, 花园里的粗活,人都是以心比心。

我很快乐,在舅舅和舅妈退休年暮的时候, 请他们来我的家园,看看我们的日常生活 ,在欧洲游玩。 所以现在的心很轻盈, 我们都很快乐, 就是小宝有些吃醋了,妈妈给她的时间少了一点。但是小宝也要学会, 分享和给与!
 
谢谢朋友们, 祝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姐是好人哪。做主人还作厨子,也这么心情愉快,果然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脚梅的评论:
是啊, 过了后就笑了~~~~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了让人松了一大口气。Any relationship is a two-way street;有付出,也能得到回报。不是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多谢姐姐花时间敲了这么大段的感情心声。你现在要忙着大大小小的事情。。。怎么说呢, 的确很忙,但是看到舅舅像个小孩一样跟着我们, 我的心也酸酸的。。。
等着我们来年有空, 到比利时来热闹一番~~~祝姐姐合家喜乐平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落下了很多的文字和问候~~~以及对大小宝的关爱。。。
为姐的我都已经不好意思为自己找借口了。今天,来晴儿这边看看竟然要倒着看~~~补课~
请晴儿见谅~


看几篇都见晴儿说到舅舅老了~~~我心酸酸的,看你那么的看重亲情看淡金钱和“时间”以及辛劳后的付出,我好感动。。。看到舅舅舅妈欧洲游中有比利时。。。我傻了,直觉就是很遗憾~还有一份愧疚。我只希望以后将这样的遗憾弥补给大小宝们。。。请相信姐姐。这不是承诺,这只是我的心声和心愿~

这篇不多说了,我要去赶宝贝的下一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抱抱善良智慧的豆豆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灿烂的笑。。。
佩服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阿阮宝贝,幸福妹妹,朱丽娅玫瑰,蓝宝宝~~~谢谢你们的爱,祝全家周末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心疼永远把快乐带给别人的晴,保重自己!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这些天一直很掂记你们。。。你看老天爷有眼,生病也是舅舅,舅妈在的时候。你就趁机好好休息一段吧。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多休息,自己休息好了才能更好的去照顾别人!!抱抱你,亲爱的晴天。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好好养伤,好好爱自己!多保重!

现在有舅舅和舅妈在你身边,你要放下骄傲让他们帮帮你,你就卧床休息一下吧。别太累着自己了。

爱你和小猪猪~抱抱复亲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有空上来看看我亲爱的姐妹们, 谢谢你们的爱, 你们的鼓励~~~~~~
知道阿阮宝贝有预感, 从文字看到你的不安, 我觉得要实话实说。
这些天很忙,这些天也很累,工作和生活,舅舅舅妈也回到我这里,还要在这里生活一个月。我这里除了正常的工作, 还有很多不正常的工作, 工作时间很长, 回家还要照顾家人。。。。
所有的这一切让我病倒了,而且不得已做了一个小小的手术。 当我能站起来的时候,我尽了所有的力量,去火车站接了舅舅舅妈回家。。。
。。。
。。。
。。。
这些天全过来了, 没有请一天病假,家里也照顾得好好的。
最初, 我也想, 是不是老天想叫我死, 因为不论如何, 我的每一分钟都是为别人活, 没有任何私人空间。。。
这几天上了一个学习班, 那个世界有名的商学院的班, 自我鼓励一下, 我才发现, 自己在工作上很优秀的 :-))
今天重回办公室上班,一路上想了很多, 我想说, 我没有任何放弃, 我热爱生活, 我的家人, 我的家, 这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 所以,经历了这些天,我依旧能从心里微笑。
我还想说, 谢谢安娜宝贝, 你让我脚踏实地,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厚待。

谢谢亲爱的涯涯, 抱一下你!工作是小事, 让自己快活起来!

谢谢车迷!祝福!

亲爱的虚席妹妹, 舅妈很优雅,只是那些天她在路上,没有时间去发廊。 你误解了我说的以心比心, 我不寻求一比一的回报, 我只是希望他们快乐, 他们能理解我的爱,也不指望他们回报。这样, 我才能从心底快乐。

阿阮,爱你~~~我有很多话要说, 但是我不说了。你明白我的心。 谢谢你最最美好的祝福. 小宝和我也祝福你们, 永远!

谢谢美丽善良的幸福妹妹, 你也善良, 祝福你们!

谢谢兰花谷, 蓝天,曼城美眉,雪恩妹妹,123朋友,心怡,蓝宝宝, 朱丽娅(你太酷了,本来我指望舅舅给我做饭解馋,没想到他老了,舅妈又不会做饭,只好我天天做西餐, 他们很爱吃), 抱抱你们,你们的友谊让我在艰难的时候不忘记, 心里的温暖和微笑~~~
小宇妹妹,雨过天晴, 快乐起来!

小爱妹妹, 你怎么这样灵通,安娜最近的情绪你全说明白了。 她发脾气, 因为她太爱我了。。

谢谢松松宝贝~~~

谢谢善良,一直爱着我们的企鹅全家!

谢谢亲爱的石榴, 向西安问好, 小宝和我很想念在西安的日子, 这个古老,生活气息浓厚的城市, 在我们的心里有一块非常柔软的位置。

不夸张地说, 人到中年, 生活有很多压力, 有时候不知道从何说起。。。你们的爱和鼓励让我的心暖暖的, 是的,我们是彼此的肩膀, 一起微笑~~~~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你真是个好人。除了照顾别人,你也得照顾好自己。我下星期去西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读到这个帖子,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那是为你感到高兴。我一直记得你发那个《等到我能重新微笑的那一天》的日子---2011年6月2日;也经常祈祷着你重新微笑的那一天早日到来。瞧,来了,7月12日!!多么为你感到高兴。祝福你、宝贝安娜与你舅舅舅妈在一起的时光,祝他们旅程愉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我用刚刚买的iphone给你留言,这是我iphone的第一个留言。祝你和小宝儿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为晴感到高兴!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了,晴姐和安娜小宝周末愉快!
舅舅舅妈来了,你更忙了,不过,看到你们一家过得很好,看到你写的“今日我能重新微笑”不禁从心底里为你们开心快乐。
安娜这个年纪的孩子总是会有一些敏感,不禁让想起我在安娜这个年纪的时候总是会为家里来了太多亲戚而烦恼,心底里我担心他们会累坏我的妈妈,于是总是时不时的发点小脾气,迁怒于这些亲戚....,现在想起来还是好心疼那时候的妈妈....
问舅舅舅妈和安娜好!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心情也特不好,看到晴露出笑容,自己也宽慰不少。舅妈舅舅会在你家里度过一生不忘的快乐假期。。。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想放一张清炒swiss chard 仿米苋送舅舅,舅妈,可惜传不上来。估计你那边有很多swiss chard 卖,用炒米苋的方法,味道还挺像,你们可以试试。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重新微笑”好题,感受到的是一颗颗温暖的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心也轻松了许多。。。问好舅舅舅妈,大小宝贝!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晴天MM好样的, 问安娜小宝好!
xuee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开心十分高兴!舅妈看上去很年青,气质挺好的。
friend123 回复 悄悄话 晴, 真高兴看到你重新微笑. 是的, 看到你开心大家也很高兴. "我们是彼此的肩膀~~~~".
Take care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一直关注着你和小龙女的一切,你高兴时为你高兴,低潮时为你们祈祷!很高兴,看到你目前的心态,平和,感恩。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Very happy to see you are happy. Giving is great. You are right.
orchidvalley 回复 悄悄话 晴姐,看到你开心我也很高兴。我最近也出国了一次,旅行中遇到很多新奇的人和事,看到很多美景,得到陌生人的温暖和信任。心胸一下开阔了很多。很多不经意的举动突然让我有梦想成真的感觉。你说的对,生活总有让人再微笑的一天!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天,很高兴看到你的平静祥和的生活,你心地善良又有担当! 舅舅和舅妈很幸运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很温暖的心情。读着你的文字,让我心里很平静很开心。。。

抱抱你和小猪猪。抱抱楼下的丫丫和虚席妹妹。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舅妈我唯一不欣赏的是她的发型,不过上海人到中年的女士都是这个统一发型,好奇怪。"人都是以心比心",晴天姐姐是好福气的。我经历过很多用心换不到心的岁月,最后自问---这个"以心比心"是不是过时了?
carfan2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你总是那么温暖。

最近工作很不顺, 有点DOWN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