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小餐~~德式烤鹅

(2010-12-26 07:48:06) 下一个



女儿一个人装饰的圣诞树,谢谢小宝,现在是你来照顾我~~~~~



这次圣诞节,我们母女都病倒,计划有些改变。生病的人有些固执,坚持在家里做德式烤鹅。烤鹅是德式圣诞大餐,两个人能吃些什么,过节吗,就得有些气氛,两个人的节日也是上天给我们的美好。何况平安夜我难受得要命,母女两个人合吃了一碗方便面打发的。圣诞节初一咱不能再凑活了。



买了一个鹅胸脯,800克,提前一天拿下来解冻,里外用盐和胡椒粉搓好,我加了一点雪利酒,一股清香味道。

第二天烤之前,烤箱事先加热,上下档加热,不要用热风,170摄氏度,把鹅放进去后挑到160摄氏度。大约一个半小时。

鹅放到烤盘里,放上半个洋葱,半个苹果,几块切小的芹菜根,再加上烧热的500毫升热汤,就放进去了。
每隔一刻钟,用热汤浇一下鹅块,这样不会干。
大约一个小时后, 把烤盆拿出来, 要撇油,一定要撇油,否则后面的汤没法吃。




看,这是撇出来的油,我一共撇了两次。



作主食,土豆球。第一步是煎馅儿,白土司,切小块,放到黄油里煎得金黄。



从外面买的一半生的,一半熟的土豆泥



小宝包的典型法兰肯地区的土豆球。样子小了一点,是典型的三分之一。



7个迷你球



大锅煮水,放上一点盐,下球煮吧。不要盖锅盖,一般的球20 分钟, 我们的12 分钟就好了。安娜吃了三个球。我比较狗熊,只吃了两个。



典型的辅菜,红椰菜丝,放上苹果块,调料,加上两勺刚刚撇出来的
鹅油,非常香

烤到1小时10分钟时,放一点黑啤酒到鹅上面,一个半小时后,鹅烤好了,拿出烤盘,把所有的汤汁倒出来,通过一个漏盆,蔬菜扔掉,只留汤汁,鹅放到空盘里,涂上一层枫叶糖汁,再放到烤箱里,调到最高档,220 摄氏度,烤上几分钟,我烤了6分钟。





原汁原汤,不需要加任何佐料,放一点淀粉勾芡,非常少,保持清汤状,我放了一点奶油。



做好的汁儿



成品,还没有放汁儿之前

小宝的


我的



吃完那顿饭, 我也精疲力尽,在沙发上呼呼了三个小时。。。。

一高兴再来几个圣诞树上的小装饰,安娜做的小天使
笑得张牙咧嘴


还比较淑女


小鸟啃球,比较张狂


外面白雪皑皑,家里暖暖的, 我们的心也暖暖的~~~~



谢谢朋友们的问候,也祝福大家圣诞愉快,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是啊,小宝的手工很好。嗨,搬家具,我不愿麻烦别人。这不,邻居知道了,今天跑来帮我装灯具,搬桌子,钉镜子,都是好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想象着瘦弱的安娜跟你一起搬沉重的家具,还有豪言壮语,即心疼她又为她自豪,跟妈妈一样坚强,自立,自信(正是我缺乏的)。也感动着,有这个小天使护着妈妈。。。。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烤鹅得到启发,前几天烤了鸭子去Forchheim朋友家聚会,挺受欢迎的。安娜做的小天使真棒,可以放纽伦堡圣诞市场展出,绝对受青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usehouse的评论:
谢谢你, 新年快乐~~~
househouse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你的帖子都很受鼓励。祝你和安娜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才看到你的留言, 不要沧桑的感觉,要珍惜这一份姻缘,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一双夫妻同在一个船上,感觉把握好了~~~祝福虚席妹妹~~~收到悄悄话了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 我现在可以回复了,今天家具来了, 我看了,开心得要命,因为要整理,家里很多东西都放到搬家用的箱子里,现在慢慢整理。。。尽管客厅一片狼藉,圣诞树下的礼物暂时转移一下,但是我知道, 我还有时间,慢慢整理, 这是我理想的家园。。。开心
两件小事感动我, 我要实现整理三个小柜和中柜,腾地方,东西都收拾出来了,柜子一个人搬不动,叫小人来帮忙, 我懒得为这事叫邻居,下大雪,不好意思让朋友们来帮忙。我拖着,安娜推着,愣是把一个玻璃柜,一个小橱,一个中橱转移了。。。最后,累得精疲力尽了,安娜突然说了,一句话, 我们不需要男人。。。我晕, 我正专心致志培养她当贤妻良母呢。。。
还有我们要提一些东西下楼去地下室,两个人不约而同抢那个最重的东西,这一刻, 我很欣慰, 我知道, 我的女儿以后会有福气的。。。
好了, 回复小美姐姐,祝你身体健康, 和你最最亲爱的家人分享美好的生活~~~
谢谢文馨妈妈两次留言,看到你的故事非常感动, 就是我上次体会的, 天佑勤奋自重自爱的人!向你学习,希望你和家人生活得美美地~~~
蓝宝宝好, 俺就一个愿望, 你能不能多上东瀛的美食呢。祝你们全家快快乐乐过新年~~~
谢谢温城爱姐,也带着安娜复诊了,一切都好, 明天她去奶奶家玩, 我还有上班, 吃了抗生素后,感觉好多了。愿我们大家的明天都更美好~~~
彩云逐月好,好久没见了,抱抱~~~让安娜从小多锻炼,以后持家大家风范哈。祝你们全家新年万事胜意~~~
九月,谢谢美女亮相, 咯咯。。。看到你的文章让俺非常爽的感觉,继续哈~~~快快乐乐地享受人生~~~
谢谢悠然采菊, 在几位我非常喜欢的姐妹家常看到你的倩影~~~谢谢你的夸奖,那天身体不舒服, 我烤鹅的时候还愤愤,要是在国内就好了, 我下楼买个广式烧鹅, 不自己做了。。做完后,看到小宝爱吃的样子,还是很开心自己动手。祝美眉新年万事胜意~~~
亲爱的飘姐, 你这上4 天班的人,好好休息, 为了挣更多的钱~~~等着看你们人气味最足的新年大餐~~~
心怡好,看着你做的美餐,看着你教子有方, 我那个羡慕呀,也祝福你们全家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孩子们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默默好, 看到扭腰世纪大雪,还琢磨着你是不是被困在哪里呢。。。谢谢你独特的文章,他们是我的精神盛餐,愿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祝福再祝福~~~
曼城美眉好,孩子们的病都好了吗,你也很辛苦呀,愿你们来年快乐健康, 多给我们看看扭腰城~~~
千江水千江月好,记得在阿阮那里见过你, 不坚强了, 女的太硬也不好,咱有韧性,呵呵,祝你新年万事胜意~~~
海姊好,喜欢你这张照片~~安娜喜欢做手工,做家务, 我想这方面有她奶奶的遗传,还有,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不强势,搬家具时, 我非常明白, 咱是弱势,呵呵。 祝你们新的一年,欢欢喜喜,顺顺利利~~~
翠翠儿,听你叫我一声晴姐,特高兴,在西安, 比我小的都叫我晴姐,我很怀念在西安的温暖的日子, 纯朴的乡亲~~~祝你新年万事胜意~~~
谢谢云裳阳光, 今年的雪特别大, 那两个星期, 我天天花在路上的时间有四个小时。这次生病打乱计划,新年我们去朋友家过, 过了年,原计划我们要访的朋友们来家里做客。 但愿到时候我们安娜都康复了。祝你们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还有,从心里高兴, 你找到了另一半~~~我自己的感觉, 我的心还没有ready für eine Beziehung.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祝福。祝大家健康平安~~~~

我觉得我写博客不是为了证明什么,不为了证明女人能顶半边天,不为了证明我怎么能干, 怎么出色,每个人体会不同。 我只想说,就算曾经跌倒在地上,也要爬起来,自己用双手勤奋工作,创造一个温馨的生活, 学会感恩,不要比来比去,有家的,夫妻多体谅,相互帮助,单亲的不要自卑,不一定非找一个靠山,一个人也能靠自己的双手养活孩子和自己。 我的生活很简单, 人也很天真,真的。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身体好了有空的时候给我们看看您新买的家具吧,同喜同贺。我听您的话,不去试图改变他,我会慢慢改变自己,提高自己。婚姻不易,得经营才行。我端着镜子多照照自己,看看自己的不是。这么着,慢慢心就平了,气就顺了....

谢谢姐姐听我唠叨。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能干,谢谢你的来访,刚刚从纽伦堡回来,圣诞夜的大雪,路上好艰难。。。祝你们平安、健康、快乐常常分享。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烤鹅呀,这也太强了,我好像看见戴着白色高帽子的大厨师在这样高难度的佳肴,哈哈,晴姐你真是好身手,小宝也不逊色,做了土豆球,不简单。祝圣诞新年快乐,小宝张得胖一点。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时刻!晴你真是太能了,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安娜也那么懂事孝顺,心灵手巧,你这个好妈妈的身传言教功不可没!真的越来越从心里敬重你,不是每个聪明强势的女人都能做到你这样的。。。
等着看你的圣诞礼物大件儿!
再祝大小宝们早日康复!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常常过来看看,有太多感动。妈妈是坚强可爱的女人,安娜是最可爱的女儿,你们因为彼此更完美和幸福!
文馨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 看到你生活这么忙忙碌碌的, 真好。 虽然病了, 但是早看早安心。 明天又有大礼物到, 多开心。 生活就是这样, 一时好, 一时不顺的, 每个人都一样。 最重要的是你有这么多关心你的朋友们, 不顺的时候说一说, 坎儿也就不知不觉得过去了。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烤鸭太诱人了.你和安娜手都真巧!愿你和安娜早日康复,开开心心!真苦恼,上班的时候,偷闲逛文学城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老板把文学城给封了.呜,呜.....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昨天不放心来看过你们,以为留了言呢,看了是一打岔忘了。瞧瞧我现在这记性~不过这两天我也有点感冒,给自己找个借口吧。

看到你和小宝温馨的晚餐(真是美味,看着都香!餐具也好看极了,记得你以前秀的时候我心里就长草啊),看到这么姐妹在这里交心,我心里好感动。

飘姐姐给我的那段留言,细细读来,我心里也很心疼呢。姐姐总是一如既往地开朗,幽默,把孩子们照顾得那么好。佩服!

晴和小宝也是啊,这一年收获尤其大。谢谢你们与我们分享。

希望你们早日恢复,好好庆祝新年!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晴, 喜欢你这样认认真真欢欢喜喜地过日子。安娜手巧有创意, 好喜欢宝宝做的天使!晴和小女好手艺, 鹅肉看起来好香, 口水ING! 天冷, 要多吃点, 多喝汤. 天天想着你, 愿你早日康复。祝母女俩新年万事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美姐姐,文馨妈妈,蓝宝儿,爱姐,彩云,九月,采菊,飘姐,虚席妹留言, 我今天特别忙,这里半夜了,问个好,明天再留言。也看病了,幸亏看了,否则要出事的,一年病一次,去去毒也好。明天来大家具, 我的圣诞礼物,要忙一些,明天再回复哈,谢谢大家~~~天气冷了,多保重~~~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九月豆姐姐--谢谢你关心我。该怎么办呢,我还不知道。总会想出办法,不要担心我。人生就是这里不完美一点,那里欠缺一点。我得在理想和现实中间架一座桥,不然这日子没有办法过。
祝您和全家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和月儿及姐妹们:
谢谢晴儿。。。知心不在言多,我爱听你说的呢。其实我不是你以为的那么坚强,不过一旦事情落到了肩膀上,我一定会正视去面对,不会阿斗那样扶不起。。。。放心啊不用心疼你老姐。我现在的日子我跟月儿说了比起以往是天上人间了~~~~

你要听话啊好好看医生多休息,勉强自己多吃喝。。。这很重要。

抱抱大小宝~~~~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娜和晴圣诞新年快乐,年年快乐,岁岁幸福平安!

原来最粉粤式烤鹅,现在看到这德式烤鹅更流口水~~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去锻炼以前,过来看看晴和安娜。心里暖暖的,因为你们很美很好很坚强。晴,不多说了,如在Email写的,我是你永远的朋友!一定要懂得珍惜自己,爱自己,相信自己,“自私”一点没有什么不对不好,因为你值得!!!

借你的家想给飘姐姐说两句,用晴的话--“看到你写的文字,我特别心疼你,我知道你不爱听,我也不配劝你,但是我要说,心里很疼很疼”。。。姐姐,你是真正的女人!这就是九月想告诉你的!

借你的家想再给虚席小妹说两句:很久没有见到你了,以为你很好很开心。不知道你碰到了一些心痛的事。其实如果我碰到这样的事,也是不会处理的。因为爱,爱着舅舅也爱着先生。所以给你自己一点时间。舅舅会理解你,因为你给他的心比一切的一切都重要。期望先生有一天也明白,他有着如此善良的妻,是他的福分。抱抱你,小妹妹!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娜和晴圣诞快乐!

你们做的烤鹅太棒了,令我垂涎欲滴!

安娜布置的圣诞树更是无与伦比!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其他姐妹们, 我今天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晚上再回复,谢谢大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我去掉了昨天的留言,给你悄悄话,这里是更改的回复,

妹妹好,谢谢你告诉我心事。抱抱你,不要责怪老公,你对家人的感情,他不一定能理解,不能拿你的要求来要求他,这样不公平。听我的, 他对你真得很好, 不要试图改变男人,否则对他,对你都不公平。舅舅的事情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嘛,需要有人商量的话给我悄悄话吧。有些事情就是命, 我们没有办法抗争, 只能接受, 尽我们的力做得最好,结果不是我们能决定的。
我用心为你们祈祷。
爱在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和你们一起享受了一顿德国烤鹅大餐,安娜和晴该好点了。
虽然眼里觉得热热的,但看到俩个人的圣诞也可以很温馨,又觉得很为你们高兴。
祝福,还是只有祝福,要送给安娜和晴——明天会更美好!
圣诞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晴的另一面了,烤鸭飘香万里,也飘进了我们的心,楼下的姐妹们好真实啊,看得我都眼睛湿湿的,希望你们新的一年开心快乐,把不愉快的一页翻过去。
文馨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你的博客, 看了你全部的博客, 知道你所有的故事, 也了解你所有的心思。 我也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 那时候刚刚移民加拿大, 只有26岁, 两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一年后只剩下我一人在租来的空荡荡的小屋里哭。 我的EX是我的初恋, 我们认识有14年了(初中就是同学),可以说我的生活依赖他的程度比我依赖我父母还要多得多, 可是他来加后, 外面有人了, 将出租屋里的东西全部搬走了。 我那时经常莫名其妙的哭, 又不愿将自己的苦说给父母听, 那样只会让他们更担心。 后来心在异国一点点变硬变强,自己同自己说, 我要过得更好, 要让他后悔他的决定。 就这样一点点逼自己强起来再强起来, 读书, 上班, 自己做生意, 自已做老板, 期间经过许多事, 许多人, 每到觉得撑不下去的时候, 就想想以前的苦, 告诉自己已经是最低谷了,人生还能怎样。 再不好也是往上走啊。 就这样一路走下来到如今儿女双全,家庭幸福。 再想想EX, 有时我真觉得要好好感谢他, 是他让我认识并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否则今天的我不会比现在活得更好。 所以上帝是公平的, 他拿走你多少也会还给你多少的。 通过我们的努力, 我们得到的会更多。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健康, 快乐!

太太倍负安娜晴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谢谢妹妹,也祝你们圣诞愉快!法国的圣诞节一定很浪漫,美食也很考究, 我们德国的粗食你们一定看不上。也跟着默默看了你的文章,最喜欢那篇酒的文章,豪爽又细腻。羡慕你们, 祝你们节日愉快,享受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你的一片心~~~看到你写的文字, 我特别心疼你,我知道你不爱听, 我也不配劝你,但是我要说, 心里很疼很疼。。。尤其看到你大哥那段, 看到你们的日子, 再看到你笑谈流水线上的一条风景。。。我疼你就如同疼我的孩子安娜一样, 比喻不当,但是真切。。。祝福你健康,开心,孩子们都争气,等我们忙完孩子,我们一起出去玩去,约好了,一起等到我们的好日子!
抱抱,节日愉快, 让孩子们多干家务,小事凑或一点。你高兴看到我的文章就行了,不一定留言了, 好好休息。 我非常非常敬重你这位姐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飘姐, 我把那个礼物又拿回来的,本来就是我的,你不介意吧。。。

piao11 评论于:2010-12-26 12:06:43 [回复评论]

来晚了来晚了~~~~
尽管来晚了还是补了几课等到这里朋友的留言只能看看名字了~~~抱歉啊~
喜欢心态好心思好的默默文字,什么时候都是那么的温馨可人时不时的俏皮一下真是说不出的喜欢。

昨天起就断断续续的在好友中看着朋友们的名片时不时的跳过去问个好,直到今天还在干这活,跳到安娜那边不让我走留言不了早上城里好像中断了不让进博客但是群组能进去,很奇怪,就停步去上街添补吃喝~回到家看到安娜和你的留言很内疚呢~老姐当的不好,没有能够经常地来看看妹子们。

这些时候忙着干苦力,临时工,干得很开心,这样一点时间都不富裕了,几个小的都在家夹着大考,我又这样忙着小钱博客和朋友们就都怠慢了~~~这活我想继续,第一因为报酬好,第二嫂子生了重病我老哥压力够大的在他公司的有点银子也不好意思开口要了,不过我这边都是吃老本的干活,以往都是定时汇来,现在这样如果老哥那边的银子拿不出来我就能领着小的们喝西北风了。好的是在外不会饿死勤快的人,所以我就去职介所报名干活当女工。运气很好一去就给工做,干得不错。我就报名一周干4天,这样不要说喝西北风就是喝猪牛马羊血也不是问题啊不是~我心里想着赚多了还能给我老哥一点银子呢~~~想的心里美美的。很开心。孩子们也很懂事,老大儿子一下子长大了,接了家教5份还有工厂临时工什么的,自己赚钱小存小存也蛮可观的。这小子有女朋友了~女孩子比利时人,很乖巧能吃苦的孩子,实话说比我家老大能吃苦,家中条件很好还是坚持自己打工赚钱,有几次我们一家三口在一个流水线上。。。干一天活乐了小半天,真的很开心。你见过这样的场面吗?没有的话使劲想想。。。
这些在晴儿博客也写了不知道怎么丢了在写的时候就偷懒,来你这边就再写出来。。。第一回哦~这些本来想写在自家博客但是想想没有。怕有人心思不正想歪了,我这老少一腔的热血不是给糟蹋了?所以还是来跟妹子唠叨唠叨~~~不让见笑才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盈袖,也祝福你和女儿来年一切顺利!谢谢你分享的好文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宝贝,则祝你们全家节日愉快,一家子一定很热闹,你们又非常会做饭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大姐好,也跟着你家里的5个小丫头们一起叫,其实都是我的姐姐们了。
谢谢你的真诚,也替安娜谢谢您!祝福您全家! 明天诊所都开门了, 我们也乖乖去看病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荷兰媳妇的评论:
谢谢你,祝你们这次三个人的节日过得开开心心~~~~明年圣诞节小宝贝就知道要什么了,不会乖乖等着了哈~~~~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厨艺,我看着就流口水。:)
这节过得多温暖实在啊~~!
安娜真是好孩子。
祝早日康复,高高兴兴平平安安过新年!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你的话,让我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你太了解我了。很多事同姐姐一样一个人闷在心里,一个人扛着。姐姐是知音,尽管没有见过面。以后如若有缘来看看你这个妹妹吧;同是天涯沦落人....那天看你写的你的舅舅,我也有这样一位爱我的舅舅。其实回国就是想看他...却不得不取消。我舅舅最近有困难,我没有出息,帮不了他。我的老公不理解,我也只有认了。我对自己说,只有一个办法,对自己提高要求,对他,放低要求。这样心里就不气闷了。这是我平安夜一个人偷偷流泪后明白过来的。深深地祝福你和小宝。希望有一天可以象姐姐一样,活出自己的人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跟老大一样的不放心来着,就又跑来看看。。。不想看到这等温馨可口的节日大餐。

不错不错看着盘子里的好吃看着家里的温馨。。。
二个人一样的过大节
不错
小宝长大了懂事了
真正的相依为命啊~
看的老姐眼热热的~~~

抱抱大小宝~

我是在流水线上干活
其实早上留言很详细来着不过给文学城当礼物收了,在写的时候就偷懒少写了。不过刚刚在默默那边就详细的写了。。。


流水线的活计不很累就是8小时不让我们坐板凳,其实也没有板凳啊~这样比较疲乏,站功要了得。好的是我有瑜伽的功底,站功在我不是功~~~不算啥。

扛着十几天下来,感觉不错~你放心啊开心着呢。刚刚跟5姐通话来着她一听我说话就知道我高兴。。。真的不忽悠你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祝可爱的你及你的女儿圣诞新年快乐,来年平安幸福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真是懂事,晴天该安慰。抱抱你俩,祝节日快乐!早日康复!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掂着过来看看妈妈和宝贝好些了没有。没想到吃了顿德式圣诞大餐。很开心。
抱抱。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两个人自有两个人的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虚席以待的评论:
抱抱抱抱,很惦记着你,知道你是非常要强的人,没有打扰。需要我就打声招呼。我们心里惦记着你们,替你们祷告!一切会好起来的!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小宝的手真巧,做的小天使好棒呀。羡慕你的烤鸭,太诱人了。我这阵子都是一些不太顺利的事情,本来春节想回国也只能取消了,大过节的不说这些了吧。喜欢你们圣诞感觉,我们的圣诞也是简简单单的两个人....谢谢姐姐惦记我,其实每周都查看你的博客,只是自己心情不是太好所以没有冒泡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