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晴的雨巷独行者图作~by bymyheart

(2010-10-09 12:22:35) 下一个



谢谢心姐看到我拍的一张照片,留下了这样一首美丽的诗篇。

原文在此

给晴的雨巷独行者图作

心姐的博客   凤来峰




2010-10-04 13:24:03



晴天说:‘回家后看照片时发现了他的背影,走出小巷,穿过国王门。。。过了十几分钟我也是这样走的。’

雨巷里有这么一个人躑躇而行,

我只见他的背影。

碎石铺成的小路上

滴着滴着凄凄沥沥的雨珠。
 

是秋雨吧?

他却没有一把伞在头顶

阳光和月光都不在

只有雨如注。
 

雨巷里这个陌生的背影

踟蹰而行

我并不知道他的姓名

他在走向国王的大门
 

望着远去的背影

脚步在湿淋淋的碎石上

踩出的声响都是‘孤独,孤独’

阳光月光都不在

只有雨如注。
 

风雨里好像布满了酒精和烟草

我眼睛被它们的气味弄湿了

想找来光和伞

虽然我心里也弥漫着寂寥孤独。
 

给你我的伞吧,

我有晴天陪伴穿越这湿漉的雨巷

国王的大门打开时

我们一起看彩虹架在天上。

[打印]
 



谢谢心姐,也谢谢朋友们的关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gfujiaren的评论:
谢谢幸福佳人非常理性的劝导。是的,抓住最重要,也要明白自己最需要的,然后就是海阔天空。。。今天太阳出来了,心情好了很多,没想到阳光的作用很大哈。。。
祝你新的一周愉快~~~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人生每个阶段都会有困惑,能正视这些,走好过浑浑噩噩地过好。我想说你最近的压力可能有些大,生活中方方面面的矛盾都同时间冒出来。我也遇到这种情境。当时老爸开导俺,抓主要矛盾。谁是最重要的?当然是小安娜。工作能将就将就,小本那儿就ignore,但帐要记下来,将来等安娜长大了一起算。你的身体也很重要,多take care自己。过一阵,一切又会回到有序。另外,你贴的音乐我很喜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心姐。你的职业,你的感性让你更透视生命,不是吗。
每次开车都听着音乐, 我一天中有一个半小时时在车里度过,听过的歌曲无数,渗透到我的心里的只有那么几首。喜欢歌曲和年龄经历心情都有一定的关系吧。
喜欢到你的心情园地看看,生活是美好的,也是深刻的,既然来到这世上,就好好过吧。
今天我又去了我的圣山,如果有空会发一篇文章的。
祝你新的一周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相信雨后的晴天更蓝,更高远,更清亮,更辽阔。我也听了安娜喜欢的那首歌,加上你的译文,那歌声超越了语言沉沉地咂着我的心,我好像知道你为什么感动。谢谢安娜,也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