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家了,想念世界的那一边

(2010-08-27 12:39:40) 下一个

我们回家了,回到了蓝屋。。。



花园一角

蓝屋一切如旧,漂漂亮亮,安安静静地等着大小主人,塔利亚也事先回来了。安娜逗着她玩,她飞了两下掉在地上,我明白了, 塔利亚一年没有走出过鸟笼。



蓝屋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干净净,晒台和樱桃树上吊着欢迎回家的横联,家里放着新鲜的水果,鲜花。。。

盛开的芙蓉, 邻居送给我们的花,邻居先生把我的花园收拾得干干净净。



同事们送我的鲜花




好似熟悉,但是陌生的家。。。。

在北京上了飞机,因为大暴雨, 在飞机上等了两个小时才飞, 干妈一家和小本在慕尼黑等了我们两个小时。

在飞机上我和安娜安静地等着我们的未来,没有什么宏伟计划和惊喜,安安静静各看各的电影,等着在日落的地方重新开始我们的生活。当我们到达目的地时,正是太阳落山的时刻,整个大地和天空都看起来非常壮观美丽。。。。

干妈一家人都来接我们,送给我和安娜一包礼物就告辞了, 他们也要飞巴黎, 我们相约圣诞节再见。

剩下小本一个人,安娜抱着他亲热着,然后我们上了他新买的车上了高速回家。 我和小本小心翼翼谈着一些不痛不痒的事情, 安娜在后面尽情听歌,一点也不累。。。。

回到蓝屋后, 我觉得家里很冷,和中国的39度相比,晚间的21度冷了一些。。。

安娜口渴了, 我走到厨房, 突然不知道要开哪个柜子拿玻璃杯。。。

在蓝屋, 在漆黑的院子里,怪怪的感觉, 我知道这是属于我的的园地, 但是感觉上我不再属于它了。。。

第一夜, 安娜抱着被子要和我一起睡,"太黑了, 太安静了, 我怕。。。"小人说道.  我接着她的话," 我想念西安, 我们那曾经的家,下了楼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出了院门就可以买东西",安娜说,"我喜欢那吵闹的声音,这里太安静了。。。"

尽管很累, 但是我睁着眼睛,长久不能入睡, 我以为回到家园了,心里还怀念着那个永远失去, 不会再回来的西安的家, 心里一丝隐痛。。。

感谢在中国的一年生活, 感谢西安的大环境, 在人到中年的时候, 我的心回到了我曾经生长的地方,知道这是永别,所以格外有了一丝痛意。。。

我的西安, 刚到西安不久,去的钟楼



飞机上看到的黄浦江, 上海



从景山上看到的紫禁城, 我钟爱的北京


香港香港, 安娜最爱的城市



四月柳飘,梦回西塘



在西安的家, 安娜度过了近一年快乐的日子,人生学到很多东西。




在北京最后一天,带着安娜去了我从前住过的地方, 我的小学, 我21年前离开中国时当年的家,碰巧遇上当年的邻居,老人家还记得我,她要把她的小狗送给我的女儿


经历了就是财富, 无论是爱情还是亲人或是故乡,经历了,内心深深体会了, 就好了。。。。

安娜没有心喜若狂,她安静地回到了蓝屋。 在奶奶家过了两天就病了,昨天回到家里, 不愿再去奶奶家了。 我们母女俩试着说中文交流,我希望她不要忘记中文。今天晚饭, 问她,是否想念西安, 在西安的日子, 她说,是的很想念, 那是非常美好的时光。

这两天我上了两天班,同事们非常欢迎我的到来。领导却提出一些难题,我下周还要开会解决这些事情,本来我想休息一下,家里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其实内心里我真得不想象在中国那时工作了, 我对工作不是那么感兴趣了, 我想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熟悉一下我的家,多陪陪女儿。。。。

终于回家了, 但是失去了那种回来的惊喜,带着一丝对那永远失去的西安家里的留恋,迎着德国的阳光,望着满园绿色,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是的, 开始这里的生活了,蓝屋, 我们回来了, 我们回来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kathyzhang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希望你们能够安顿下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agonmum的评论:
谢谢龙妈妈的体贴,是的,有些累了,该休息一下了。
dragonmum 回复 悄悄话 长途旅行,安娜宝贝太累了。希望安娜赶紧好起来,晴姐姐自己也要注意身体。看见你在私房的贴子了,好温馨。两年前俺父亲帮过的一个阿姨也是快70岁了要离婚了。老太太说这辈子认识的第一个农民在她人生最无助的时候向她伸出了援手,非常感激我父亲。当时如果不是我父亲,我天天上班是不可能认识她然后向她提供帮助的。很遗憾她最大的心病解除了,确收到老伴的离婚通知。有时侯我都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某一部分怎么了。
扯远了。希望姐姐工作上的问题也顺利解决。我理解你的心情,不想想那么多工作的事情,想好好在家里待一待。姐姐工作强度太大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清水好,小猴子好,见到你们这些老朋友很高兴,也祝福你们~~~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知道你们平安回家,看到安娜还是那么健康漂亮,真高兴!晴天姐,特别喜欢你说的“经历了就是财富!”。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安娜晴天回来了。理解你的心情,曾几何时,我们已经分不清何处时家,何处是异乡了。

那让我们每每抱怨不满的老家,离开了,又生出无限的眷恋。

好好休息,慢慢调整,愿安娜早日康复!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贝卡,你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其实我很羡慕你们。谢谢你的兰花,音乐我不知道怎么听,我的电脑可能要update了。也希望你和家人快乐健康~~~
美丽的小鸟好,谢谢你的提醒, 现在上网方便了,会去你的窝玩的~~广陵好,谢谢你写的长篇,我们会慢慢适应,好好生活的。
安娜姐姐好,安娜今天和朋友玩得开心着呢,你们要回国探亲了吧,愿你们旅程愉快, 在西安和大连时多替我看几眼~~~
默默好, 也在你的院子里巡视一番,你也经历了美丽多彩的一年, 大家互相鼓励, 走好我们的人生路~~~
月儿,你感性精湛的描述让我没有什么可多说的, 祝福你们, 大家一起努力~~~
翠翠儿好, 不相信我? 我总会在不恰当的时刻有恰当的行动,呵呵~~~
祝朋友们周末愉快~~~明天一个崭新,快乐的一周~~~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么,有机会请一定回去探探亲:)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晴,欢迎平安回家!!!
小宝病好了吗?很理解你现在的心情,过去一年的经历是如此丰富深厚,这一年里你带着小宝走南闯北,无论是工作和个人的生活,和那片故乡的土地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相见时难别亦难,分别之后,乡情亲情的重量,汇聚在心里变成一份那份难以承载的孤独伤感,看到你说“好似熟悉,但是陌生的家”,“蓝屋, 我们回来了, 我们回来了吗?”~~~理解你的感受,抱抱~~~~
亲爱的晴,给自己一点时间,好好休息,你会很快重新找到回家的感觉的。你说的对“最重要的是,保持身体健康, 保持工作,”这样不管在那里,我们都能去珍惜和享受我们的所爱。
欢迎回家!
爱你们!!!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晴和安娜小宝贝,welcome back:

http://i36.tinypic.com/35bb68w.jpg

音乐联播:春夏秋冬
钢琴曲:春梦 小提琴:夏夜 钢琴曲:秋蓝 手风琴:冬月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28048198.m3u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家!

这一年,我们和你们母女一起分享了安娜的成长、晴的工作、故乡的山水,分享了你们心里的温暖、喜悦、挣扎,等等。谢谢!

好好休息!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晴天大小宝贝回家~鲜花献上~~~
安娜宝贝长大了也成熟了,她跟随妈妈走南闯北长了见识,这对她的人生影响一定很大,也是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晴辛苦了,刚刚回家身心一定很疲劳,好好休息一下调整好身体和时间再去好好跟你女儿享受属于你们自己的快乐天地。很心疼安娜宝贝又生病了,祝宝贝早日康复!
抱抱亲爱的2个宝贝~ ~好好享受生活吧!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

得知你和宝贝安娜平安回到蓝屋,为你们高兴!你们在中国度过了忙碌愉快的一年,回到冷清的德国,确实有很大的反差,容易想念中国。希望也相信过一段时候就会好了。

你说得真好“别的什么都不需要, 最重要的是,保持身体健康, 保持工作”。 知道宝贝安娜到回来不久就生病了,很是心疼。你们俩都要好好保重,健康第一。有良好的健康,将来去中国的机会多着呢,无论是去工作,还是探亲、游玩。

晴,企鹅一家为你和宝贝安娜感动骄傲。抱抱你们,也祝福你们!
美丽的小鸟飞去无踪影 回复 悄悄话 握握手~~
有空多拍一些照片,上我们这儿来玩。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晴,

得知你和安娜小宝贝都平安地回来了,为你们高兴。

从东方到西方,从西方到东方,从东方回西方,这些经历一定丰富了你的人生。

晴,我好佩服你,佩服你的坚强,宽容和善良,佩服你把安娜小宝贝培养的这么好,佩服你把工作做的如此的出色,佩服你把生活调剂的很美好,是我学习的榜样。

祝你们周末快乐,

Rebecca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嗨,心爱的姐们儿,今天我重整情绪一蹦一跳上来了~~~~
这个博客变成了我心灵之窗,有个冷热你们都知道了,呵呵~~~
刚回到德国就想写心里的感受,但是没有时间,没有网络。。。
在家里收拾行李和箱子,一切从头开始, 包括按电话网络。。。可以想象生活的琐碎,还有不得不去上几天班, 安娜回家后又病了。。。 但是后的心情很沮丧,想写出来, 但是写作成为负担时,可以做到的是,先做生活中必需的,一条一条来。。。
所以当我昨天有空写出前几天的负担时, 我其实内心非常平静快乐了。。。
所以说, 谢谢姐们儿,谢谢你们总是出现在我的内心最需要安慰的时候。
我当时内心失去平衡时,是内心的震撼,是一种孤独。。。所以没有抗不住, 而是悲伤了。。。。
我知道我拥有很多很多,经历了东西方两个世界的丰富生活和工作环境, 没有任何抱怨,格外珍惜。我现在常说, 别的什么都不需要, 最重要的是,保持身体健康, 保持工作, 上天对我们的确格外恩怜,真的。
香草,谢谢你在百忙中留言,祝你们有一段丰富的时光~~~分享你们的经历吧,我们热切盼望~~~
阿阮宝贝, 你总是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点。。。抱抱,安娜和我都非常敬重你, 爱你~~~~
虚席妹妹,谢谢你心灵上一直为我置席,也深深祝福你们~~~
心怡好,谢谢你~~~现在上网方便了,可以去你家吃饭, 看你们的宝贝了~~~
翠翠儿好, 安娜还和我说, 明年回西安探亲呢, 西安是安娜的第二故乡。 对我来说,上海北京有我的亲人们, 西安是我选择的第二故乡,以后有空真想再回去住上一段时间。谢谢你这位西安小妹陪了我们一年~~~~
蓝宝宝好,你们一家子还好吗,难忘你那美丽的家乡, 我们共同语言还真多呢。。。。
Mauli妹妹好, 谢谢你的礼物。这一年对我也是有意义的,没有白活这辈子。。。。
谢谢彩云逐月的礼物和话语,我们相似的经历让我们有共同的想法,是的,相信明天, 一切都会好的。。。。
谢谢心姐哲理般的留言,是的, 你准确描述了我内心地感受, 好了,我不要再"恬不知耻"了, 迎向新的生活, 在安静美丽的德国感受生活的多彩和恩赐~~~~

谢谢你们,让我们大家都拥有平安的生活, 内心充满阳光~~~抱抱复亲亲~~~安娜快乐的笑着, 我们也要出门散步了~~~祝大家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一年跟着你们东去,西来,冲进火热的近乎燃烧的中国生活,然后又回到平静的近乎冷淡的西欧。····· 跌宕起伏,别说你们还没有倒过时差,就是我一个读者和安娜的粉丝也需要时间来重新调整。晴天,能随波逐流跟着生活本身一起律动是一种生存的自我保护机制,它是航船上的帆一样东西,引领生活这只船。理解你文中的情思。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么丰富的生活和机遇,尽管不一定都是风花雪夜。为自己骄傲吧。平静是回味的好时候。平安最好。愉快。感谢你的图片和分享。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明白晴和安娜的感受,一年之内,两次连根拔起,瞬间踏上另一块土地生活,需要时间来适应。

去年晴带安娜到西安的第一天,那种陌生、紧张的感觉,还历历在目呢。一年后,晴和安娜都认为这一年,承载了美好的感受和永不磨灭的记忆。生活真是太美妙了,变换是多么值得尝试啊!

等过些天,你们倒过来时差了,心情顺过来了,大小宝贝就又开心得不得了了!中国是我们血脉的渊源,永远割舍不了的。你们未来会有很多机会再踏上中国的土地,现在虽然分别,但总会重逢在未来!

记住:明天会更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EDZyIUbSd0&feature=player_embedded
Mauli 回复 悄悄话 live your life to the most. 这是我刚刚看到的博客中的一句。这一年的经历一定会让安娜一辈子受益匪浅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家就好,适应会有个过程,相信明天会更好!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啊,回到自己的家了。
其实不管是从西安回到蓝屋,还是刚开始从蓝屋到西安,都有惯性。人,总是有感情的。
不过我相信,不管在哪里,晴姐和宝贝安娜都是幸福的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惦记着你们,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好......
虚席以待 回复 悄悄话 晴姐姐--天天查你的博客终于等到了你和宝贝安娜的消息,也就放了心。真是难为你们,刚刚适应了世界另一端的环境和生活,却到了回家的时候,又得重新开始适应。蓝屋真漂亮呀,那是你们的家,很快会找回感觉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你回到蓝屋。慢慢熟悉你和安娜宝贝的蓝屋吧,很快你们就会觉得生活很美好了。

抱抱安娜小宝宝!祝好!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看到你的QQH很惊喜也很感动。你安顿好了吗?
理解你的心情。人的感受不仅是和土地连接起来的,更主要的是和那里的人连接起来的。你和安娜会慢慢再和在德国的亲友们连接起来的。你对西安的感受:“下了楼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出了院门就可以买东西”,正是我对北京生活的眷恋。
换个角度看,你在两国两地一定都有你爱爱你的人,所以想念两地,不是很富有吗?先好好享受蓝屋的生活吧。我相信你还会有机会回中国工作生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