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珍宝

(2010-03-10 22:55:35) 下一个

本来目前没有写珠宝的打算,照片都是去年在德国拍的,不是很理想。

最近有一位姐妹给我写信,内心也合她的思路走了一番,所以有了这篇文章。

人的一生有很多珍宝, 有首饰,也有心中的珍宝。 我心爱的珍宝都有它的故事, 有喜悦,惆怅,回忆。。。人生的甜酸苦辣都在那小小的珍宝上了。

这是教母送我的胸针 我从来没有戴过,因为很珍惜它



教母和我的琐碎请看这篇文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31541 

我以前喜欢穿巴伐利亚传统服装,公公婆婆很高兴,陆陆续续送了我穿那些裙装相配的首饰。那些衣服我不穿了,还是很喜欢那些首饰,那些首饰带给我非常美好的回忆,那段时间无忧无虑,非常幸福。













这是小本送我的结婚礼物,照片没有拍好,对不起这件珍宝。



这件首饰不小,白金和黄金加上小钻构成,是他在市里的一家名珠宝店定制的,举世无双, 这个挂件象征我名字的第一个字母。

小本那时候非常爱我, 他对我的爱其实深与我当时对他的,现在不是一家人了,不论我们中间发生恩恩怨怨, 我还是很感激,生命中曾经有过他。

这件珠宝永远不会再戴了,但是我会保存一辈子。

这是我自己买的十字架,是一见钟情买下的。


这次来中国, 我没有带任何贵重的东西, 这是我带的唯一的珠宝。

上周末和安娜买东西, 从一条侧街走, 无意看到一家教堂, 从外面看很威武。是基督教堂, 安娜说我们是天主教,不进去了。我说天父的爱是一样的, 在中国还没有进过教堂呢,进去祷告一下。 教堂不小,但是很简单, 和我们熟悉的欧洲教堂完全不一样。和安娜在教堂里祷告后出来, 那一刻心里很激动。这段时间到中国经历过一些难事,受的委屈,内心的彷徨,此时全消失了,只有一股感动,轻松的暖流。我拿出了放在衣襟内的这件珍宝,告诉女儿,看,天父无时无刻都和我们在一起,他照看着我们, 我们不孤独。这件珍宝是目前最靠近我心的地方。

这是小本的母亲, 安娜的奶奶送我的礼物,这是她母亲留给她的,卡拉送我这枚胸针时, 我已经不是她的儿媳妇了。
 


当我们两人曾是一家人时,很多年都不愉快,因为我们争同一个男人。当这个男人不再属于我们时, 我们反倒相互有了很多理解。



有一次过圣诞节,卡拉送我两件衣服,价格不菲,是我事先选好的,她买了送我。在圣诞树下我打开礼物时,发现了这枚胸针,问她为什么送我。她笑着说,这是她母亲留下来的,她觉得很配我的一件新衣服,我很感动。卡拉从来没有见过她的母亲,她出生在二战末期的柏林,家里是真正的普鲁士贵族,母亲是一位美丽高贵的社交名人,可惜生下她后手术感染谢世了。卡拉从来没有体味过亲生母亲的疼爱,现在我自己做了母亲,体会到当年她对我的醋意,我能理解她的心。
那个节日,她把她母亲留下的珍宝给了我。。。。。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珍宝,人的内心一定还藏着更多的珍宝。。。。。


谢谢大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默默,也喜欢你的园子,你的智慧之文,对生活的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比珍宝更美好的是后面的一个个故事。

晴有一颗珍宝般的心。

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
和你们分享我心中人生最宝贵的事情,人,经历。。。
我爱珠宝,年轻时买了不少, 到了这个年纪,知道了珍惜,知道很多事情是用钱买不来的, 很多人和宝贝是用心也换不来的。。。
谢谢大家捧场, 不再多说了, 大家都明白。

阿阮宝贝说出了我写完文章后想补救的几句话,忠实文章的真实性, 就写在这里吧,

远在德国的爷爷奶奶, 天天盼着他们的珍宝重返家园。。。。


谢谢大家~~~~~~~~~~~~~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 尤其在我内心迷茫的时候。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和文章都做得别致。耐人寻味。或许一路走来我们的经历比拥有更值得琢磨,品尝,回头说:这就是我和我走过的路,那些珠宝闪着光,眨着眼。为你作证。春安。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清点你的珍宝,我知道你的内心平安祥和,真好。你忘记了你最最宝贵的一个珍宝,安娜小猪猪,卡卡。。。她牵挂着我们的心啊!

看到你的婆婆卡拉送你的胸针,我很感动。感动你的大度,也感动卡拉的心意。也许她用这种方式对你说句对不起。

爱你们俩宝贝!祝一路玩得开心快乐!抱抱复亲亲!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你的文章,心情都会很激动,你是用心来写的,生活的磨炼丰富了你的人生。
周末快乐安娜晴天2大美女!
熊抱!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分享这些珍宝和珍宝里的故事。。。。。。祝三峡路途平安顺利!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些珠宝,每个都是宝啊,女人喜欢珠宝就是喜欢里面的故事吧
祝旅途愉快,看到你们在享受了真高兴
抱抱复亲亲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能分享这么多故事,很幸运,那些都是无价之宝,因为它伴随着回忆,希望有一天可以听见安娜的琴声。
-CC-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谢谢分享! 好多漂亮的珍宝啊,都很独特,非常喜欢它们后面的故事。相信心中的珍宝更绚丽,也许会挂有露珠般的泪水在心里的珍宝,但它们构成我们的人生,也一定值得珍藏。

祝晴&安娜一切顺利!
Hug, hug.....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倒时差,做早起的鸟儿,竟然得到晴家的沙发,哈!
晴,你真是个有经历有故事的人。看到前面你的威尼斯面具那篇,就想对你说,别约束自己,尽情享受过程,不管有没有结果,你这一生都将是精彩绝伦的。
祝贺安娜琴艺大长。三峡很好看。安娜会喜欢。小安娜竟然喜爱三国演义,真不简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这段时间很忙,仅有的空闲时间也是陪着安娜了。 安娜现在钢琴弹得很好, 每天晚上她会给我弹上几个曲子,很享受。
明天要带着安娜出门,公务加旅游,我去三峡, 安娜要去看三国演义的发生地,她喜爱三国演义。过几天有时间了再回园子。祝朋友们平安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