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签证路上 - 一路的风景

(2010-02-03 20:26:50) 下一个


这次签证不是太顺利,短短几天,跑了不少路,最后合着春运的人流回到家中。

签证的困难,在前面的文章有交待,现在看看我们一路看到的风景吧。。。

我和女儿说,别想委屈和困难,看风景, 认识不同的城市,找到生活中积极的一面,乐观享受人生。 来, 和我们一起看看

day 1 从西北飞到东北  2100 公里,当地气温3度

安娜在机场,她还不知道等着我们的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



到了东北,当地气温零下3度。我很喜欢这个城市,这是我们酒店所在的街道,是市中心,中华路,很繁华





day 2 出了一件事情,我们必须去北京,定了晚上的飞机,飞了700公里到了北京。当地气温0度。

day 3  上午在北京办好了事情,下午的飞机。 中午我抽空带着安娜和她的表姐在小区里买了药和零食。从院里看到盘古七星, 我母亲家处于风水宝地



小姐妹俩的合影  ,表姐妹只相差1岁



下午的飞机又是700公里飞东北,到机场已是晚上,很冷零下14度,要变天了

day 4 上午办事,开始下雪了,零下10多度,从饭店的窗户看街景



我和安娜下午到街上走走

安娜冻坏了 






街头小吃和逛街的美女

快过年了 中西合璧




回到温暖的饭店



美女也来一张  好心情,好希望



晚上我和公司的一位老总吃饭, 安娜很无聊, 在一边的儿童乐园认识了一位小朋友,两个人玩得很开心。 安娜从老总那里得到一件美丽的礼物。这一天我们没有飞行。晚上很冷,零下20度。

day 5 护照交上去了,我们要离开寒冷的东北,只好坐火车去北京,雪下得很大,等我把行李从车上拉到火车站,我也是个泥人了, 没有心情拍照了。坐了4个小时的动车,700多公里到了北京站。

day 6 这天没有多大负担,睡醒了,从饭店窗口看到了西山, 十分怀念我初中,高中,大学的时光,想起我年轻时代的朋友们, 好朋友们,你们好吗~~~~



吃完早饭,退了房,带着安娜到母亲家。因为要坐一夜的火车回西北,所以想和母亲孩子们出去转转,走路到附近的奥运村

从另一面看盘古七星



水立方



鸟巢     我爱北京的蓝天    我真很爱北京



会议中心



北京气温3度,刮着风,中午吃的烤鸭, 安娜在荷叶饼上的涂鸦
 

从烤鸭店走路回母亲的家,看到的双子楼


下午坚持不让任何人送我们,带着安娜打的去了北京西客站。
春运下的西客站




安娜在西客站  照片待补

为了不被查护照我们只能做硬卧, 安娜和我在老幼弱候车室,看到了春运中的众生象,不忍心多拍,一张就够了



安娜候车室无聊的看柜台,不敢买东西,妈妈背得太多了



day 7 早上6点到了西北大本营,回家了,喝了牛奶安娜就睡在自己的床上,抱着她的小熊睡着,中午才醒。

~~~~~~~~~~~~~~~~~~~~~~~~~~~~~~~~~~~~~~~~~~~~~~~~~~~~~~~
和安娜又转了一遍,脑海里浮现几个画面

从东北到北京,在北京火车站下车,出站时黑压压的人流,我看着有些怕了,让女儿走在我的右边,把所有行李放在左手,叮嘱着安娜,千万别松手,一定抓牢妈妈的手,什么东西都可以丢,千万别和妈妈失散了。。。。

母亲其实一直很心疼我,但是她对我的爱放在践踏安娜上,这是我无法忍受的。这次辛苦的奔波,乖巧的安娜感动了外婆,可以看得出,外婆也很心疼安娜,连安娜自己也说,外婆喜欢上她了。安娜非常骄傲地告诉外婆, 我看三国演义, 我爱刘备, 看到祖孙两代笑着,我很欣慰。

我的公司并没走忘记我,我在一个邮件汇报工作时,无意说出目前被困在东北,因为签证的缘故,北京总部的领导立即让有关部门和我联系,想办法为我们解决问题。

一路上看到很多,也感受到很多。。。。

相信安娜宝贝也会从这次旅行中学到很多东西,生活中美好的东西,我常告诉她, 能和妈妈一起看世界,和妈妈一起商务旅行,这样的机会不多。。。

和大家一起分享鲜花和冬日里的希望




谢谢朋友们,让你们挂念了,谢谢大家的温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遗憾打不开片片,但跟着文字体验你们的行程和感受,祝新年多多顺意!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安娜,总是泪水盈盈。她长大了,长高了,更漂亮了。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好,给你们拜早年,祝虎年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有10多年没有在中国过春节了,还是蛮怀念的。希望安娜喜欢春节。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里每一位留言的姐妹, 再抱抱善良热情的阿阮宝贝。你们给予了我们精神上的支持和勇气。写下这篇文章很艰难,其实原本是写在安娜的网站的,没有写艰难的内容,而是和我们的家人朋友们看中国的风景,报平安。。。
经历了这番旅行也想到你们中的一些朋友,知道你们经历过或者现在还经历一些类似的人生之旅,所以写了下来。。。
谢谢你们,报抱复亲亲~~~~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安娜和晴天!

春节将至,春天即来临!一切都会变得美好。。。

永远祝福安娜和晴天!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抱抱阿晴,世道挺乱的,大家都一样. 前天一同学电话来说公司要她去上海分部,她估计她在上海呆不了多久然后回来也没工作了. 好在你们德国福利这么好. 现在有点后悔当初没去德国了...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姐,一路辛苦了,看到你能这样呵护Anna,并想着积极美好的一面,真的很感动,一直为你们祷告。保重身体。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上来了,谢谢朋友们, 谢谢阿阮宝贝的周到贴心,谢谢熟悉的面孔和新的朋友们。。。
快过年了, 公事家事都很多,不知道怎么说起,心里的确很沉重,你们太熟悉我了,文章表面的浮华和镇静也掩盖不了内心的迷茫,没有想到, 在我生长的祖国,在春节来到之前,我的内心如此慌乱和凄单。在我的心灵园地安娜晴天, 我还要戴面具吗?

祝福这里陪伴我们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祝你们快乐,平安~~~~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lmom的评论:

谢谢你的夸奖,coolmom!抱抱~~~

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thanks hairycat...you're so thoughtful.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and 安娜晴天!

HUG HUG...
xiangpishu 回复 悄悄话 关注你的博客很久了,每次看都觉得心情沉重的不得了,即使你是在轻松的描述你的幸福,今天我竟然痛哭失声了,脑海中就是那一大一小在天寒地冻的拥挤嘈杂的火车站中两个孤单的身影。
知道你很坚强,但特别希望你在必要的时候能示示弱弱,向亲人朋友同事,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来表达对你的关心。
在国内一定要注意小安娜的安全。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小心肝安娜看像片还真的享受了不同的城市,很开心,晴姐姐别泄气,没有过不去的。 这次也一样,以后中国也会更国际化些的,晴姐姐的工作也会被德国公司承认的,相信这绝不是晴姐姐最后一次中国任期的,毕竟希望和根都在中国。

大大的充满力量和对晴姐姐安娜敬佩的拥抱,新年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看到了大家的跟贴,她谢谢大家:

阿晴说:

因为安娜不太舒服, 我们这个周末就在家里休息, 我本来想给城里的姐妹们拜个年, 到每一家转一转, 因为我下个星期没有时间,但是就是上不了网. 除了文学城的安娜晴天, 我们在德国还有个网站, 那是安娜写日记的地方, 我不会写上我的思想. 有时也会看看新浪, 但是我们在国外居住久了,想法可能有些不同,不是很看得惯,习惯了文学城, 习惯了我们文学城的朋友们, 很想念你们, 也想到你们的园子里逛逛,交流一下, 精神上相互鼓励...也看看你们的故事和风景...看吧, 下周到总部去一下, 让IT部门查一下.
心怡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好女儿像妈妈一样坚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想告诉各位网友姐妹们:

这几天,阿晴没办法上文学城,所以大家的留言阿晴没办法看到也没办法恢复。我一会儿把各位姐妹的留言copy下来给阿晴Email过去,让阿晴看到各位姐妹们都在鼓励和支持着她!

代阿晴和安娜宝贝谢谢大家(我自作主张,希望阿晴和各位姐妹能够原谅我)。代阿晴宝贝抱抱复亲亲各位姐妹!
sunnia 回复 悄悄话 在亲亲宝贝认识了你和小安娜,然后追来这里。跟着你的故事哭过也微笑过,更多的是深深的敬意和疼惜。虽然以前从未留过言,但是经常惦记你们。觉得晴很要强,有时好象也因为怕被亲近的人伤害而不得不作出一些决定,而给自己的身心增加担子。好在你总是坚强和乐观的!脆弱的时候只有在这里跟大家倾诉一下,然后就又是安娜的晴天啦。

今天看到你母亲对安娜的看法有所转变,又为你和安娜流泪了。我对我母亲也有和你相同的体会,所以特别有所触动。希望这样的转变能使你心里轻松一些。

不管怎样,一定要首先照顾好自己,然后才能很好的照顾好小安娜。

给你和安娜我最深的祝福。会常来看你们的。
&&** 回复 悄悄话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都是人生的好经历. 为安娜晴天喝彩, 祝红红火火过大年. 原汁原味的年味啊.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辛苦了。不过对安娜也是一种生活体验。看样子你们不会回京过年了,也好在家多休息,逛逛古城吧,至少那不会那么冷。预祝虎年快乐!
ny_w 回复 悄悄话 Big and tight hugs to you and Ana!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Dear 晴:

Thanks so much for sharing. Very happy to know that you and 安娜 are back home safe and sound.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立春快乐!

抱抱安娜 - 真是乖巧的好孩子。

谢谢晴在旅途中还与我们分享见闻、感悟、安娜的可爱相片。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很心酸,不知为何?每次回国都好像做了场梦,又回到过去岁月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focus the positive. Good mindset.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来看你的博客,心里有很多的担心,看到这一篇,不仅放心了,还想大声为你喝彩,晴,你是好样的,宝贝安娜也是好样的!

“别想委屈和困难,看风景, 认识不同的城市,找到生活中积极的一面,乐观享受人生”。晴,你的话好像是说给我听的一样,谢谢你,我看了你看到的风景,也要怀着看风景的态度过我生活里不顺心的日子。

又是周末了,祝你和安娜开心健康!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那不是太原街吗,百盛商场,我的家乡,勾气啦我我思乡之情,等到夏天才能回去,漫漫长夜,哈哈,谢谢你,狠高兴看到家乡的图片。
姥姥喜欢上安娜,我也为此高兴!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几段,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有时,人并不懂得如何表达她的爱意,所以让人不能接受。安娜宝贝真是一个敏感的孩子,她能感受到别人对她的善意和恶意,安娜宝贝的敏感能够帮助她也会让她比一般人体会得很多。

晴,以后有什么事情还是多向你的总公司求助吧,多一些人帮助你会让你轻松一些。我很要强,但是我不能同你比,你的能干和你的乐观精神让我自愧不如。

抱抱我的两个宝贝,看到安娜小猪猪同表姐在一起时那么快乐,让我心里乐开了花!

好爱好爱你们!抱抱复亲亲~~~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容易了,抱抱大小美女.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走来虽然辛苦,但是有安娜的陪伴,苦中有乐,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你去的东北是大连吗?,有我熟悉的身影。
hltyahoo 回复 悄悄话 乐观的晴,一路走来,辛苦你了,辛苦安娜了。
看到你写下这些文字,真的被你乐观的性格折服了。深深地祝福你和安娜。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欣赏晴的心态!你和安娜是好样的!

谢谢晴的分享,我看到了一个坚强的妈妈和日渐长大的安娜!北京的天真蓝啊,看到晴的照片,我想家了。我妈妈也住在奥运村附近,没事的时候就和爸爸在那里逛。

不写了,我哭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回来了就好~~~
谢谢你这么累还很大家分享这些风景和心情。。。。。。很熟悉的一切,看着却是复杂的感受。
安娜宝贝跟着妈妈走南闯北不容易啊!“别想委屈和困难,看风景, 认识不同的城市,找到生活中积极的一面,乐观享受人生。”晴,你说得太好了!在我心里你是一位奇女子!
爱你和安娜!回家好好休息~~~~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SOFA?!

HA!HA! Beatiful - thank oufor sharing...

Good point:'别想委屈和困难,看风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