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阁楼故事和我的戏外戏

(2009-07-16 07:13:50) 下一个






安娜学校这个学年有个戏剧班,每周四排练一次,这学年要结束了,他们上演一周音乐剧 *阁楼里的故事*
我们这个星期非常忙,每天上班上学,晚上演出,回家再吃点心,还要把安娜彻底洗干净。天气很热,剧场里没有空调,孩子们都非常辛苦。他们的收入用于改建学校游乐场还有给非洲某个村落的孩子治眼病。

海报 阁楼的音乐剧



我这次录像录下演出,拍照只是最后几张。

谢幕, 安娜是中间的小不点






演出前安娜小蝙蝠和美女蝙蝠



演出后和奶奶合影



奶奶专门开车来回近百公里看孙女的演出,最后捐给学校两张大票子,还说明一张是她和爷爷的,一张是我捐的。

本来安娜每周有芭蕾课,还有戏剧班,赶来赶去,她不愿意。现在演出成功后,她非常高兴,有种成就感,而且收入用于学校和非洲的项目,很有意义。希望孩子渐渐明白有益社会的道理。

每次演出结束后,都有一些小朋友过来祝贺安娜,第一天奶奶来看演出,非常高兴,她弱小的孙女如此被同学们爱戴。

晚间在花园练武



演出前我们买了点心。

安娜最爱 坚果蜗牛



香草蜗牛 献给网上好友香草仙子和她多才多艺的女儿阿吉



我的最爱 Kuechele 像馒头一样,发酵的面粉油炸的,里面是空心。



还有我的戏外戏

我一直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每次演出前需要家长化妆,我报名。第一天下班晚了,回到家只换了一双鞋,提着安娜就到学校。其他的妈妈们看到我匆忙的样子,帮忙的人数够了,让我回家休息。我回到家,一看还有一个小时,不甘心无所事事,换了衣服,把地板擦了一遍,再看表,还有一刻钟,拿了钥匙,到前门浇花。门一下子被风吹关了,我一看手里的钥匙,太匆忙了,手里是自行车的钥匙。钥匙链的动物很相似,只是一个是粉红色的大象,一个是棕色的小熊。。。。
我在旁边的邻居那里有一把钥匙,但是他们出门度假了。奶奶家也有我一把钥匙,但是奶奶现在出门在我的路上。。。
后来还是进了门,稍稍破坏了一扇窗。。。。

我告诉自己,现在太忙了,千万要注意,别出事了。。。。

和奶奶在学校前回合,她看了我一眼,出了什么事。。。

这次文章没有音乐,因为我的耳朵里一直响着孩子们最后那首歌,

Theater ist Leben,
Macht die Erde aufheben.
Wir bleiben und spielen,
wir spielen und bleiben.....

非常轻快美丽的旋律。。。。

这两天非常忙,但是告诉女儿给她这篇文章,谢谢孩子们的热情和童心。

记得有那么一句话,这世上一切都会流逝,唯有艺术和爱是永存的。

Theater ist Leben, 戏剧 (艺术) 就是生命
Macht die Erde aufheben 让地球继续存在。。。


谢谢我可爱的孩子们!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艺的安娜,可敬可爱的奶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efei的评论:
谢谢你,记得你来看过我。祝福你们!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常来你的博客作客,就好象在听一位智慧,大气,善良的朋友在说话。 谢谢你和大家分享你的心情和生活。看到小安娜那么高兴,我也从心里为她和为你高兴! 多多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飘在回家腐败百忙当中来我家的陋室参观。。。谢谢,祝你们假期愉快,玩得开心!
谢谢安妮的来访,你们一定很忙,多保重,全家平安快乐!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有这么多的人喜爱,妈妈,爸爸,爷爷,奶奶,老师 ,同学,还有无数的阿姨。。。亲亲这个小可爱!

晴,忙的时候容易出错,你要小心。你不是铁打的,不重要的事,现放放。抱抱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细读此文和回复,我是想不夸你们这大小宝贝都难啊~尤其小宝贝安娜。大姨在狠狠地检讨完自己近期表现“恶劣”的同时(当然是在心底里,嘎嘎~)是更狠狠地表扬了宝宝们。

废话真想多说一点,只是我想换个方式。。。
宝宝们小期待一下啊:)



顺颂宝宝们和朋友们。。。。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谢谢你!我还是这么自己找苦吃 :) 谢谢你的忠告。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在花园练武的那张很有气势哦!回中国可以让她连连中华武术了!她一定很有灵气的!

晴天,一定想方设法让自己放松,比如拿回家的一个小时,睡半个小时,或者听听瑜伽音乐躺在地板上调整呼吸养养神。我们都人到中年了,千万别让弦绷得太紧。

抱抱你和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land的评论
一个瘦猴,裙子都快掉下来了:)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在花园练武的那张很有气势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镭妹,安娜也喜欢你的图片。愿你下周顺利平安。谢谢你一直想着我们!
谢谢蓝宝的话语,其实人的一生不在乎拥有人和金钱,尊严和尊重是非常重要的东西,起码我这样认为。
谢谢不思八九,我的家里一贯干净,朋友们笑话我可以在地板上吃饭。我知道是我目前的心情问题。香草家成了wxc沙龙了。
谢谢有情,你们要出门了,好好准备,不要来串门了,祝福你们平安回家。
谢谢宝贝阿猫,这些话只有亲人才能说出口,谢谢你啦。我是个把金钱看得很淡的人,反正俺有钱有房,哈哈,典型的傲慢。但是我有自己的尊严,尤其在某些时刻,不能后退一步,否则日后的江山收拾不下来。看吧,我不想写下职场的故事,认为很intime,也许有空一吐为快,认你们爱和砸了。
谢谢旋律奔放来访,和安娜一起谢谢你啦!
祝我们的朋友们周末愉快! 谢谢你们,抱抱复亲亲!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太棒了,这是你付出一切的收获,祝你和安娜永远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上班就是挣钱,周围的同事如何对你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每周银行里有进账就好了,不要想太多了哈!

我家猫公说,生活常常很闷,如果有人欺负他的话是给他的生活里添乐趣。刚开始我还不能理解,现在看来是真的,所以被人欺负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尤其是你在公司里目前的地位来看,被人嫉妒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有些小人会不开心。很多时候有些事情发生之后,我只对自己说,他们嫉妒我不是我的错。呵呵,你也要这么想才能让你快乐啊!

你想想看,公司花大钱让你会中国工作就是说他们离不开你的才能,在这样的情形下,你的工作一定是很稳当的,对吧。至于其他人的闲言碎语,你就看成是嫉妒就好了。

重要的是,你有工作有钱挣,还有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安娜,还有你的蓝屋,还有你的才能--谁也拿不走,还有很多很多。。。

抱抱你,晴宝贝!好爱好爱你!不许唔唔啦!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安娜宝贝演出成功!好有意义的演出啊,孩子们真棒!安娜真棒!

安娜宝贝的扮相很酷耶!练功夫的样子更是很神形兼备!

学期结束前活动多,总是会特别忙,我那一阵也是到处赶场子似地奔来奔去的,很累很紧张。晴,趁周末好好休息,一定噢!替你盼着你的休假快快来临~~~

周末愉快!一切顺心顺利!
不思八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么精彩的生活经历!我也赞成Hairycat说的,你现在很忙,家里乱点没啥的,有空的话,多休息,不要把自己累坏了。人的身体还是要日常多多保养得好。

祝周末愉快!

对了,你这两天去香草家坐过吗?我在她那儿学了不少东西呢!:)你有空也去看看!:)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棒,晴也很棒。奶奶确实不错,你虽然失去了婚姻,却得到了奶奶的心,最重要的是尊重。祝周末愉快!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热烈的掌声, 大大紧紧的拥抱... 类似这个是Farewell的演出了, 想到这里既佩服晴姐姐和小安娜, 还有小天使安娜的爷爷奶奶, 又有些伤感了.

奶奶也很了解晴姐姐了, 马上就看出晴姐姐刚刚有什么事情发生, 下次不要自己爬, 很危险, 可以叫消防员, 我有两次叫消防员的经历, 一次他们来的, 一次是他们推荐的锁匠师父, 不知道德国可不可也这样.

周末了不要想上班的欺负, 尽量不要想, 好好开心的和在德国的朋友享受你和天使小安娜的德国生活吧!

周末愉快!!! 身体健康, 越来越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昨天晚上和安娜班级的大人小朋友一起烧烤,没有上来看,今天我们刚刚回家,今天晚上9点母女才回家。安娜在她奶奶家玩,我工作上很忙,有些事情比较烦,不想了,现在是周末,这是安娜晴天的家园。
外面下这大雨,我们也不想早睡,和安娜一齐上来看看我们亲爱的朋友们。
谢谢云儿!安娜这条命是捡来的,来于上天的恩怜,应该回报,从小学会多为别人着想,帮助他人。我自己呢,尤其是做了母亲后,总是从别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有时候叹口气,自己是不是太傻,但是这还是我的性格,让自己过得心安理得吧。谢谢你一贯的鼓励和赞美,某些时候,比如今天,很需要朋友这么夸我,呵呵。

谢谢酷妈,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谢谢香草,一直是你的粉丝,喜欢你们家里浓郁的自然,艺术,温馨的气氛。也谢谢你一路分享你们美丽的日常生活!你家的石头很多啊。

谢谢朱丽亚。在大街上看到你一定会发现你,如此艳丽夺目的美女。谢谢你们一家人!

谢谢哭沙像姐妹一样的话语,经历相似。奶奶还是很好的人,尤其我们马上要分开了。我们最初来自不同的世界,相识,相撞。现在我们认可双方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在安娜的事情上我们相辅相助,我很感谢她的。谢谢你的小窍门,我当时手里没有任何工具。。。下次张记性了。我懂,家务永远都没有完的时候。

谢谢真诚的广陵晓阳一家,也祝你们周末愉快!

谢谢性感小猫咪粉丝, 安娜好爱你。

谢谢宝贝阿猫, 安娜和我看你的留言只有笑的份。。。不是肥猫,是超级苗条美丽的娇蛮阿猫!安娜演完戏后,在自家的院子撒野放松,现在所有的演出完成了, 我们都松一口气。
阿猫,我懂你的心。可能我最近心乱,所以手头一直闲不下来,也不愿意闲下来,心里太乱了。。。今天班上我又挨欺负了。。。哇。。。

愿你们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大家周末愉快,好好休息!
谢谢你们如此宠爱着我们,抱抱复亲亲,好爱你们!不酸,真心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宝贝安娜是个大明星耶!!! 阿猫好开心啊,阿猫又转圈圈啦!

宝贝真用功晚上还练武功,看到心肝的样子就让阿猫开心,以后你们谁要是见到一只肥猫在后院舞枪弄棒滴,那就是我啦!嘎嘎嘎。。。

阿晴,我觉得家里乱点没啥关系,你就休息休息,别那么累,好么?!最近事情很多,你千万要注意身体,放弃一些无所谓的小事情,给自己多一点时间。

爱你们!抱抱安娜小心肝小猪猪小美女!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太了不起了!小明星 - 偶是你最忠实的FUNS....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了,香草仙子mm的建议“钥匙可以在花园里藏一把”是一个好主意,不过像她所说“要放在自己记得住的地方”:)))。

亲亲你们,多保重!!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Bravo,宝贝安娜!Bravo,晴!Bravo,宝贝安娜的爷爷和奶奶!Bravo,宝贝安娜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们!祝福你们每一位!

抱抱你们并祝周末愉快!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辛苦了!祝贺你和安娜宝贝演出成功!看到安娜再花园练武第一感觉是变成大孩子了,孩子成长是很快的啊。去年Kristen代表学校参加汇演我也是这样辛苦,所以很理解你。最累的是回来洗干净,她演的是非洲舞,也和安娜一样全脸和身都被Colour了,连轴转早晨累的起不来去上学了。奶奶是个有心人,表面看对你还是不错的,。。。,过去的不愉快就别想了。也许距离就是产生美,包括我的那位婆婆在内。把自己锁在外面我也干过,在悄悄话里我会告你开锁的绝窍,是从邻居那里学的。忙完后好好休息吧,有时间就让自己停下来休息一下,不要总想着干事情,我知道有时是惯性使然。。。:)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 我在我那荒园里放了度假时照片,希望你和有情回国前看到,否则在上海大街上碰见都不知道. 看了安娜的照片,又放了一张女儿同样pose 的...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安娜晴天很了不起。不仅自己survive的beautifully,还尽余力帮助社会。祝贺安娜演出成功!
“这世上一切都会流逝,唯有艺术和爱是永存的。”这句话说得真好!很幸运有相同信念的同路人分享人生过程。
谢谢晴天show给我坚果蜗牛香草蜗牛的照片。我会给阿吉看看。我们正要动手试验做坚果蜗牛。那个Kuechele看起来也很诱人。没想到德国的点心这么精彩。在德国旅行时,对德国食物印象并不好,觉得有点单调。看来没吃到好吃的。
晴天多保重身体,不要过劳。钥匙可以在花园里藏一把。我在花园里有一块“石头”,里面是空的,放备用钥匙。外人不知道。要放在自己记得住的地方,否则过一段时间自己都找不到了。花园里石头很多,都长得一样。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 安娜 is the best !
yune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热烈的掌声给我们的安娜!!!安娜,你真的很棒很了不起!不仅仅是你出色的表演,演出的意义更深远,这么小就懂得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向你致敬!
晴天,谢谢分享!你是位很伟大的母亲,我一直这么认为着!每一次你的人格魅力都深深打动着我,感染着我--读你文章时。我也有个与你同岁的女儿,向你学习!
PS。将自己锁在门外,我保证每个人都发生过,甚至不止一次,小事一桩,小插曲啦,别太上纲上线啊,哈!
祝你和安娜周末愉快!忙并快乐着--这是真的幸福!ENJ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