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单礼物 浓浓爱意

(2009-06-24 09:02:37) 下一个






我采购很少,这次回国是出差工作,最后一天是陪家人聊天喝茶吃饭,没有采购,倒是顺便给母亲买了一副眼镜。


宝贝安娜十多天没有妈妈,送给她一个相机,随便她玩,拍照写博客。

出差前问她,妈妈出门你干啥,
"哭!" 安娜干脆地说。
"宝贝,别哭,爷爷奶奶会认为你不喜欢他们,他们会不高兴的,又要说妈妈了."
回家后问她哭了吗,她说, 她和爷爷奶奶度假前住他们那里时,每晚都哭了,她记得妈妈的话,都是晚上躺床上时一个人偷偷哭的,哭着就睡着了。

我心里一酸,一定要健康活好,不让安娜受后娘的委屈。



我还在城隍庙那里的市场设计了一根项链。安娜的好友密丽安送她一根姐妹项链,但是安娜那根断了。我在这里看到一种双鱼对嘴的银链,觉得太乡土了,选了黑色皮链,不易断,镶上充满祝福的五色珠子,每人一鱼,完全一样,但举世只双的姐妹链,愿她们两个好朋友不管是否分离,永远成为好朋友,亲如姐妹。





送给奶奶的礼物。那天晚饭吃得早,和莱纳到城隍庙买首饰,他给夫人买了挂件,我给奶奶买了一对耳环。




在机场买的香水送爷爷。公公佛利茨一直对我很好,对安娜是绝对一百一。我每年圣诞节送他一瓶香水,牌子我随心所欲,每次他都很喜欢,以至于卡拉有些嫉妒。我们两个人是唯一送他香水的人。其实佛利茨是很挑剔的人。这次安娜过生日, 爷爷奶奶度假在外没有回来,小本也没来,舅公恩斯特, 卡拉的哥哥,和舅婆来看我们。他们说卡拉以前总是挑剔我,现在好多了,但是佛利茨从来没有说过我一句坏话,无论是我做他儿媳妇,还是婚变之际,或是安娜她妈的身份,他一直默默的站在我们娘俩的一边。他对安娜非常之好,是我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靠着爷爷的"强势",我们母女的日子还算平安。




天地良心, 爷爷奶奶对安娜的好,全心全意,把孩子交给他们绝对放心。他们老两口为安娜做的,是我在世界上所有的亲戚加起来都比不上。所以奶奶再怎么唠叨我,伤我,我会永远忍着,因为他们对安娜的恩爱如山。

安娜和爷爷奶奶在巴伐利亚森林度假,那里有很著名的手工玻璃作坊。安娜挑了一匹马,她喜欢马,喜欢这颜色。她为我挑了一只小鸟,想来是我去年谢世的小鸟八旗。爷爷奶奶送给我一个美丽充满幻想的手工玻璃镇石。礼物价格不菲,又是爷爷奶奶的一片心意。其实是他们帮我带孩子,应该我送他们东西,而不是倒过来。上个复活节,我无意中冒犯了奶奶,没有礼物,这次看来我很乖,奶奶借安娜的手送给我一片心意。










昨天在屋前忙着拔草,忘记上蓝屋前面的一道风景,美丽的玫瑰。
看起来非常平常,淡杏色的玫瑰浓郁芬芳,非常喜欢。








大家问了,晴,你送自己什么了
我这次时间少,也没有心思给自己买什么,其实需要的全有了。。。

也给国内的家人一些礼物,陪母亲去眼镜店买了一副眼镜。给妹妹一条施家的项链,妹夫WMF的酒器,小侄女一个红包,她可以买和安娜一样的相机 。。。。

母亲有些过意不去,我送给大家很多礼物,自己什么都没有,而且我也只是个挣工资的人。 我坦然,钱是身外之物,看着大家高兴我更开心。

简简单单,一片心意,人生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和朋友们分享礼物,共同赏花,也谢谢大家的一片心意,谢谢你们分享安娜晴天的生活和快乐!


谢谢大家。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思八九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非常喜欢看你的观点,在你那里,在香草仙子家。你说得很对,我也有精疲力竭的感觉。想来这是我个人的原因, 万事求全,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回国后,去看看中医,也会锻炼身体,还有每天那顿晚饭一定让人做的有营养,和安娜在祖国过一段美好的日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裳日光的评论:
谢谢云儿。去你的博客,在你那里看到你们的生活,这是最好的礼物, 你们的, 我们的!
不思八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买的礼物。很精致有灵气。我出门旅游也喜欢买一些我喜欢的别致的东西,对牌子倒是不太认。
想补充两句关于保健养生的事。你这么忙,可一定要注意身体啊。我去年有一段时间身体状况不太好,后来读了很多中医养生的书,学了不少知识。然后照着方子常常煲汤煮粥吃,身体精神渐渐就好起来了,人也不容易觉得累了。
等你忙完了这一阵子,也得调养调养才好。身体真是革命的本钱哪。你如果有兴趣,我可以给你一些建议供你参考。给我发悄悄话吧。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给我一贯的关心和支持,如果有机会见面,我也好想送给你和安娜礼物喔。。。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休息了两天,足足睡了两天。。。
谢谢朋友们!
谢谢bymyheart喜欢,我也很喜欢它们,所以写了显摆,一片情意。
谢谢xc妹妹,好久没有去你家了。我也希望有个幸福的人生。我这一段比较忙,所有的聚会全在周末,这个周末自己抗不住了。。看下一段时间吧,不是推托,实在目前时间很紧。我可能8月份去慕市访友,到时看是否能连着。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谢谢幸福妹妹,你说得很对,我的性格更喜欢给与。巴黎的故事我还拿着那张卡,不知道是否走下去,估计不会走下去。。。有空再哄你们玩吧。
谢谢有情的温情,非常喜欢你的性格和体贴,做你的家人一定很幸福。
谢谢蓝宝,知道安娜是上天给我的礼物,所以心中的责任格外重。
谢谢宝贝阿猫,看到你的小秘密,真的感动,这就是所说的缘分吧。祝福你家的两位老人,寿比南山!代小安娜谢谢你的真诚!
谢谢丫头妹妹,谢谢你一如既往的鼓励和爱,我们这段比较忙,下次去你美丽的家园折腾去哈。
看到飘飘的大段文字,知道你们回家度假了。其实很心疼你,伤手打了这么多字,去你那里专门告了别,还不许你回复,结果你情洒在我的家门口。。。谢谢,保重!我们这里大家都好爱你们!
谢谢月亮妈妈告诉安娜的诀窍,祝你们全家愉快!
谢谢石榴。人之间都是礼尚往来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安娜像她爹的地方多一点,和我神似。
谢谢默默,你说的话都是很有道理的。 还有,你心中的情事放下了吗,最近没有看你。
是啊,哭沙,无论白屋黄屋蓝屋,哪里都有我留下的花和情感。
谢谢性感小猫,生活是美丽的,尽管有时是多么无奈。。。
谢谢广陵晓阳一家人,也祝福你们!
再次谢谢温情美丽的有情妹妹,你们也要多保重!
谢谢海姊,多谢你繁忙中写了一大段。看到你劳逸结合,这段时间你去了北海还要去冰岛,为你高兴,学会心灵的放松!我这段时间主要是前面忙完,又出差,回来接着忙,再加上要决定后面的路,所以心理上太紧张了,所以有了这次小恙。下面的度假期在8月中,只好咬咬牙,曙光在前了。。。祝你轻松愉快!
谢谢我们的好朋友们,刚刚和安娜散步回来,她像一只小鸟一样一蹦一跳跑在前面,看着她的成长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自豪,为我们,也为你们,这一年你们一直陪伴着我们,你们通过文字图片传给我们的爱和鼓励让我们难忘。。。
我也会多关注自己,只是目前除了工作养家教育孩子治理家务,没有任何空余的时间和精力治理自己的心田,相信会有那一天的,我不是等了9年,看到安娜的健康成长吗。。。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假如老天给我那个缘分。。。
谢谢大家,也祝福你们和家人!新的一周愉快,抱抱复亲亲!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多休息,多喝水,有时间给自己炖点儿红枣桂圆银耳汤,滋阴宁神补气--- 女人要靠汤水慢慢滋养的。还有那件事,有时候顺其自然也不错。

安娜给你挑的小鸟的颜色翠绿柔美,清雅不俗,她可真是个贴心可爱的小精灵;奶奶送你的镇纸有阳光般的大气,很衬你的名字-- 晴!
他们大概知道你名字的含义吧?

我上周整整5天参加两个会议,一个在北德2天的技术研讨,一个在南德项目管理,很累。好在下周再上4天班就去冰岛度假了。
这个周末也是在家很懒散的放松了。
问好懂事体贴的小安娜!祝你们周末晚上轻松愉快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把劳神劳心的事先放放,周末一定要好好休息哦~~~~身体有了,什么都有了,是吧?
要是能为你分担些就好了。

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好!今天才有空上来,谢谢大家的问候!
我也不骗你们了,这周工作忙,还有那件事,比较让我劳神劳心,所以有些不舒服,磕了3天阿司匹林,推了这周末的约会,今天昏睡了一天,身体好了,知道了,人到中年,身体最重要。安娜非常乖,照顾她的妈妈,我再回复。
祝大家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简单问候,浓浓爱意:))

祝你和宝贝安娜周末愉快!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可爱的玻璃鸟!晴天的爱心感染着每个人!感受到生活的美丽.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礼物虽轻情无价,生活就象那玫瑰一样灿烂美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乖巧得让人心疼啊!

礼物都很好看。小鸟尤其可爱。

爷爷奶奶对安娜好,就是你们母女很大的福气了。有亲人照顾,心里就有点底了,毕竟安娜那么小。不是吗?

对啊,据说有“巴黎艳遇”,我也等着哈!~~~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看到安娜晚上偷哭真让人心疼. 她怎么这么懂事呢?!
爷爷奶奶就算不错了,比起那些只有过去没有回来的要强多了. 你和小本分开了,他门还送你礼物,真还过的去. 不过我知道,你也经常给他们东西的.
那天看到你和安娜的合影. 你简直就是个小女生. 安娜挺像你的.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礼物!

好乖的小安娜。乖地让人心疼。
告诉小安娜,越是难过的时候,越要想高兴事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真实是让人疼不完爱不够的乖宝贝啊~~~看着竟然“陪着”小宝贝偷偷的哭了~~~~
其实现在大姨眼湿湿,但是透心舒服的笑着写。
因为真的觉得小东西长大了懂事了,全心全意的心向着妈妈心疼妈妈的好宝宝。这样的一点还这样懂事的孩子,真的不多啊~~所以我很舒心也真的很高兴。

如今的奶奶,相比较真算不错了,是不是“金石为开。。。”的典范啊?如果不是,那么从今后就算她老人家一个:)

真心的为你和安娜有这样的爷爷和这样的奶奶而高兴。我说过很多次的,人的一生得失都是均衡的。但是如果我们心态好胸怀好,一定会收获的多一点。。。晴儿,这些,你都是我的榜样啊~可不是忽悠你哦。

看了这些礼物,好感动。无论是你送出去的还是收到的。

没有给自己买什么,帮你有一点“委屈”。不过看着家人开心你也开心,感觉比较懂你的心情了,这就是你送给自己的最好的~最好的礼物。

其实,这。。。也是你送给我和大家的最好的最好的礼物。
晴儿,真的很喜欢你的平淡和坦然还有那份的知足。认识你和安娜,真是我的福气。

这次只有我和三儿回家,6月底走8月底回,整整二个月,因为机票没有就我们时间的价、位,只能很不好意思的很幸福的在家跟亲人呆在一起二个月。。。

放心好了,我和三儿会记得帮你和安娜多吃多占多玩多喝滴~~~~:)))
最后跟小宝贝安娜说:漂亮精灵心地善良懂得心疼妈妈的宝贝儿你长大了!每次来这边大姨都想说的很多,那种控制不住的从心底里往上涌的唠叨真的很多,只是说不好。大姨我跟这边的大小姨们尤其毛猫姨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她(们)那么的从心底到嘴巴的甜蜜蜜,大姨要跟小宝贝检讨:)不过我心里对宝贝和宝贝妈妈的亲爱,一点不比毛猫姨她们少,这一点你要给我一个公平哦:)抱抱宝贝和妈妈~~~~暑假在家要乖啊!多吃一点长胖一点这也是我对你的暑期要求:)永远爱你和妈妈的大姨。

晴儿,我和三儿周六回家了,不过我会上来的。我在家就用“无界浏览”的,到时候跟在这边进城没有区别,不过相对来说估计来的少一点,吃喝玩乐是必须付出时间也必须认真对待的是吧?嘎嘎~~~

顺致这边的朋友问候!跟大家告个别~~~~祝福大家跟我一样有一个快乐的暑期。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偷偷的哭,,,真想抱抱小不点。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宝贝,好喜欢你的小礼物哦,喜欢这种快乐的色彩。

安娜宝贝乖得让阿猫心痛。嗯,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父亲就是早产儿,不过我爸爸很聪明很聪明,也很健康。所以我觉得安娜宝贝是个小精灵,一个善解人意的小精灵。安娜宝贝一定会长得健康美丽的。你想想,我父亲在那个年代出生,现在八十一岁了还是很健康。那么安娜宝贝在现代医学的帮助下也一定会很健康和长寿的。信我啊!

关于婆婆,唉,家里的很多事情都让人欲说还休,你不要与卡拉一般见识。她闹啊闹的拆散了你和小本,让自己的孙女受罪,唉,女人啊总是为难女人。

不说了,猫公回来了。抱抱你们,我的两个宝贝!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用心挑选的礼物,是无价的。安娜是上天赐给你的最好礼物,好好珍惜。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件可爱礼物,都是让人珍惜的一份心意。惦记着和被惦记着都是美好的~~~~
看到小安娜每晚躲在床上偷偷地哭,真为她的懂事心疼 。

晴,你家的玫瑰开得真灿烂啊!谢谢你分享这份温馨。希望出差回来后工作不要太累:)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那些礼物也很漂亮,深含情意啊:)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花好漂亮!的确,钱是身外之物,施远比受有福.
我倒觉得不是爷爷奶奶帮你带孩子,其实也是安娜小可爱陪伴了他们,给他们带去快乐呢:)接受他们的礼物,你当之无愧啊:))(开玩笑的啦,安娜的爷爷真的不错!)
对了,坐等你的巴黎艳遇呢:))
xce 回复 悄悄话 好精美的礼物!看到Anna悄悄地哭,我都哭了。。。很懂事,很细心的孩子,姐姐一定要好好守护这个小天使喔!千万不要去想什么后妈,Anna有姐姐和她的爷爷奶奶的爱,一定会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对了,姐姐什么有空,我们聚聚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的感觉一定很好.这些你送和送你的礼物都非常精致漂亮和着你的美帖更显彰了色彩和华丽.好品味.那镇石很棒,小鸟相当可爱.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