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江山如此多“娇“

(2009-04-23 03:52:35) 下一个



复活节节假日每天和安娜出去玩半天,回来后在家里的后花园休息, 4 天的假日过得很遐意,玩了休息好了,比出去度假的感觉还好。。。

和安娜去了圣地 Walberla 还爬了山。山路有些陡, 但是安娜全自己走下来的,有时候象只小鹿跑在前面。












她高兴得用新得到的望远镜四处瞻望。





我们还在山上野餐。






山下片片樱花








幸福的时刻,幸福的感受



一些去年的旧照,当时我一个人在路上,也是同样的艳阳天














Walberla 是南德巴伐利亚州法兰肯地区中部的一座小山,山上有个 17 世纪时建的小教堂,纪念圣 Walburga Walberla 山是凯尔顿人 Kelten 时代的文化胜地,日耳曼人的宗教圣地。

Walburga 710 生于英国 Wessex 的贵族之家, 10 岁时成了孤儿被送入修道院。她在修道院里学习经文和自然,医学知识,学识渊博充满爱心。中年时乘船从英吉利海峡到欧洲大陆,一路遇到强风恶暴,众人怕极了。 Walburga 跪在甲板上默默祷告,天气转安。 Walburga 被后人称为航海路上的保护神。她落足于南德巴伐利亚州法兰肯地区中部的一家 Benedikt 修道院,在那里用她的智慧和爱心,救了好多人。被人称为抵抗疾病饥饿,保护农民的智慧女神。 779 在她传教的法兰肯地区谢世。 8 世纪正是黑暗愚昧无知的中世纪, Walburga 一个弱小的外国女子在举世无亲,天主教被排斥的贫枯之地传播爱和宗教的种子,这是何等的力量。

圣人Walburga手中捧的信念。原文为 Gott im Herz tragen

广译为,把天主,上帝,神,佛放在心里

我的理解还有把家,亲人,爱,希望,善良,美好的东西放在心里,看重他们,这才是生命中最宝贵的,最重要的。。。。。。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的留言,昨天就看到了,只是有些累。。。
今天有空了,这个周末天气很好,我割了草,收拾一些花,本来想和安娜出去玩,但是她有些咳嗽,在家里好好休息吧。。。自家的院子也是春光美,晴天兰。。。
谢谢阿猫的又一次留言,谢谢阿猫体贴。不是寂寞,我是一个很会"寻欢作乐"的人,在顺境中从来不会孤独,恨不得一分钟分两半玩。。。但是每个礼拜中间很节制我的生活,女儿按时间表作息,我按部就班地生活。第二天永远是朝气蓬勃的上班,给同事们总是我的阳光面。。。有时候太累了,只是希望有个肩膀靠一靠,两分钟也好。。。我挺好的,真话,感到很幸福,这是我选择的生活。。。阿猫,保重身体,亲亲复抱抱,你快乐我们开心!
谢谢猫咪来访,今天安娜看到你就是欢快的大叫。。。后来咳得喘不过气来。。。春天一起运动吧,等着看你家的花园了。
谢谢幸福佳人来访。你的话语让我无言,你大胆说出了我一直回避的话题。我从来不怕苦难,只是希望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从前父亲在世时说过,你不行就回国吧,我能养活安娜和你!我什么都不需要,只想听这么一句话。。。但是可惜。。。别的没有什么,只要安娜健康成长,以后自己能独立生活,我就放心了。祈求老天让我健康,培养安娜长大成人。。。谢谢妹妹触动我的话语。
默默好,抱一抱,生日快乐!周末玩得开心!喜欢你的阳光和美丽,高兴结识你,得到生活中阳光和美丽的一方影响。
月亮妈妈好,你现在很辛苦,不要来了,看看不留言了。留下的时间给你的宝贝们,给你的博客。我喜欢你的博客,美丽善良的月亮妈妈。
谢谢加州花坊大姐。以前在茶坛遇到过你,喜欢你的文章。后来实在是没有时间了,没有去那里。谢谢你的鼓励,好人一生平安!
Julia 宝贝,祝你生日愉快!你要是真正开博了,我一定献上鲜花和蛋糕,一言为定!谢谢你每次的留言和鼓励!
谢谢丫头,认识你是缘分,喜欢你的博客和帖子,秀美雅致,祝你愉快!一定要开心呦!
谢谢有情,身体好了一点吗,知道你这个周末活动多,还是注意休息。妈妈身体好了,孩子们都快乐,有安全感。抱抱有情。

谢谢我挚爱的姐妹们,安娜也让我谢谢你们,看到你们的照片她非常快乐! 今天她自己写了文章,看我明天有空上安娜的文章吧。。
祝你们周末愉快!!!!!!!!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分享着晴天的幸福和安娜的快乐,觉得阳光一片片撒进心里,亮亮的,暖暖的。。。。。。
晴天,谢谢你的话,你的心里盛满了爱,亲情,友情,谢谢你带来的阳光!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的没法形容:-)))好想去那里度假。
小安娜象小大人了, 嘿嘿, 很时尚~~感觉大你们的快乐, 真好!!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默默, 你自己不也这样过来的吗? 真羡慕你已经出头了.
生日快乐!!! 我大学一帮有才有貌的同学都是四月二十几生日,包括我自己.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安娜和你,来这里是享受,好听的音乐,好看的图片,还有那么多的朋友。愿上帝大大地祝福你们!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的每一篇文章都让我感动。。。

从心底里祝福 晴天和小安娜 幸福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的文章总是给我们一片蓝天。

可以想像你的不容易-真正的一个人撑着一个家,需要很多的勇气和精力,连生病的自由都没有的。

但是,你却那么阳光、那么平和,虽然你说你并不是那么“酷”,但你可以和自己的辛苦、寂寞共处,永远充满希望、充满爱,这是一种了不起的能力。

“因为你和安娜宝贝,德国在我的心里有了不同的意义!”谢谢猫姐姐说出了我的心里话。猫姐姐:我们有机会结伴去德国看晴妹妹和小猪猪吧?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晴天JJ,看你的贴我的心灵总被净化。随着安娜年龄的增长,本和曾经劝你放弃安娜的家人会越来越懊悔当初的放弃,会越来越觉得你当时的努力是多么英明,而你也会越来越有成就感和幸福感。我都能感受到。。。。 May God bless you and Anna.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哇!又坐板凳喽!

和安娜比赛爬山,看谁跑的快!

感谢晴天的分享, 学会感恩,感受生活的美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宝贝,你写的话总是触动我的心,我知道你是一个用心来待朋友的人。你如果累了就休息一下吧,工作上的事总是忙不完。如果你想说话,我们可以skype呀,如果你想找人说话,我可以同你说呀!

你如此要强能干,所以你能给自己和安娜小猪猪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你让我想起来受伤之前的自己,那么努力那么要强,我好爱好爱你!

抱抱你,晴天宝贝,这个留言是专门给你的,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广陵晓阳,抱抱sunnyannie,抱抱英伦安娜,抱抱阿猫。都是我挚爱的好朋友,网上的亲姐妹们,小安娜的宝贝阿姨们!一起坐大沙发,一起挤一挤。。。给你们端饮料,上蛋糕。。。今天烤了蛋糕,闻到香味了吗。。。改天写文章给你们吃一些点心,最近安娜妈妈乖乖地烤了不少蛋糕,昨天还做了锅贴花卷,专心做个持家的小女人。。。
看到你们的留言非常感动,每个人从她的角度论事感慨,不是我爱听好话,而是每天的生活和工作都是拼着命做,付出很多,晚上静下来,没有人听我讲话,没有心灵上的交谈,其实我已经累得不想说话了,所以写下几行字,贴上几张美丽,令我心旷神怡的照片,让我忙碌的一天在美丽中结束,告诉自己,这过去的一天是有意义的,美丽的,明天是有希望的,好好休息,迎接明日。。。所以看到你们的共鸣,我认可我的生活,拾起我的信心,热情地走向明天。。。我不是你们想象得那么酷,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女人,试着为弱小的女儿撑起一片蓝天 。。。
那天在山上非常感恩,安娜虽然瘦弱,但是精神世界向上,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给了我一片蓝天,让我重生。如果她是个弱智的孩子,你们知道,为了生存,我会低下我高贵的头,杀了我自由的心,那我不会是我自己了。。。
所以我感恩,我们能这样生活。。。
我们感恩,有你们这些好朋友,在网上伴着我们同行人生路。。。
保重,我们的好朋友们,引用阿猫的话语,和你们抱抱复亲亲!有你们我们很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挤沙发呀!

我的安娜小心肝已经成小淑女咯!安娜的举动很温文尔雅,好看咯!阿猫看到小美女安娜小香香,高兴得转圈圈咯!

晴天宝贝,谢谢你给我们介绍德国的美丽景色,因为你和安娜宝贝,德国在我的心里有了不同的意义!

安娜小香香美女小蜜糖小甜心小淑女,好爱好爱你!抱抱你亲亲你!

晴天大宝贝,谢谢你,抱抱复亲亲!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广陵,安妮一起挤挤shafa,hehe!!!

有时在家休息比出去旅游度假还遐意。同感。特别是当阳光明媚,坐在花园赏花,看杂志,喝茶水更是人生一大享受。。。

看安娜宝贝的照片好喜欢,她兴高采烈的张开双臂,她是在拥抱大自然给予她这么美丽的世界,她在拥抱她妈妈给予她的生命。她很幸福,幸福。
愿上帝永远保佑你们!!!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跟晓阳姐挤沙发!!!

看健康活泼的小安娜在晴天丽日下享受妈妈的的陪伴,呼吸新鲜空气,吃东西,看自然美景,轻盈地奔跑跳跃,我的心也跟着快乐!!!!我想象着镜头后面晴天的笑容是何等满足和幸福....

“把家,亲人,爱,希望,善良,美好的东西放在心里,看重他们,这才是生命中最宝贵的,最重要的。。。。。”是啊,这些美好的东西让人在艰难困苦中有坚持下去的力量,在健康顺利的时候喜乐感恩。谢谢晴天的提醒!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大大的沙发,并且赖着不走!!我将小鹿宝贝安娜的7张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心里充满了幸福和感动。看着她那活泼和优雅的神情、姿势、和动作是一种享受,比周围的景色还美!喜欢她穿的衣服,尤其是紫色外套(紫色也是汉娜大姐姐和企鹅阿姨很喜欢的颜色)。

谢谢晴天分享这么美的游记,分享你们的幸福。我想你家里的计算机是修好了吧?“我的理解还有把家,亲人,爱,希望,善良,美好的东西放在心里,看重他们,这才是生命中最宝贵的,最重要的。。。。。。”,说得真好!

抱抱大小二个宝贝,也亲亲你们,尤其是小鹿宝贝安娜。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