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娜小兰屋 家的感觉 亲情

(2009-04-19 13:04:01) 下一个






本来周末不想写文章,想抽时间去看看网友们的家园,但是看了阿猫的爱情故事,又想起两天前和女儿的对话,写下来吧,写下心思的琐碎,否则会忘记的。。。

我和女儿搬家前看了不少房子,各有千秋。女儿在原来的黄屋有个木棚,我刷成五彩,她夏天可以在那里玩,她的生日爬梯也是在那里。安娜有个小小愿望,希望在新家也有个自己的小木屋。我们的新家也有一个小兰屋,春天来了,我要收拾一下,再做个小窗帘,让小兰屋成为安娜自由的小窝。为此女儿非常感谢我,小小安娜搬过三次家,没有任何 “ 经济 “ 上的损失 .

我两天前心情特别不好,主要是工作上特别忙,安娜又是放假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又觉得对不起她。那天又来客人,时间紧迫,我有些脾气。安娜非常敏感,抱着我,

„ 妈妈,你不会死吧 “

我抱起安娜,用一只手紧紧地按着她的后心 ,

„ 妈妈不会这么早就死的,我要看着你长大,上学,工作,有个男朋友,有个家,我还要看你的孩子们。不管你以后走多远,也不管以后妈妈在天上还是地下,你感觉到后背的那只手吗,那是我对你所有的爱,不管以后我们离得多远,你感觉到后背的手,就知道我爱你。这个房子是我们的家,哪怕以后你自己也有家了,你可以随时回家来看妈妈。。。 “

讲这些话时,我们两个人都很动情,此时此刻我知道我给了小安娜一颗定心丸,一个家的感觉。。。。

如果我有一个家的感觉,我也许不会这样落寂天涯。。。。

我从小生长在娘娘(姨外婆)的身边。她给了我无尽的爱,从她那里我得到爱,也学会了爱人。 7 岁时突然之间我回到了千里之外的父母家, 那是一种脐带被突然剪断的感觉,那个家突然没有了。。。

那时的母亲没有给我任何的理解和疼爱,所以我盼望着离家的一天,很早过上寄宿学校的生活。从那时起没有家的概念。

初恋的男友给与我稳定的爱和家的许诺,但是青春时的我很自负,也是不相信家的爱和力量,断然放弃他的爱和许诺,主动浪迹天涯。

和小本的爱和婚姻是向往在异国有个真正自己的家。但是婆婆一直很为难我,挑剔我,加上我工作奔波,在世界上四处流窜,就是不在家里,一个家,一个其实很完美的家就没有了。。。。小本和我对错个半,一个婚姻的失败是两个人的失败。

后面的故事我不想说了,没有一颗安定的心,不会有一个安定的家。

选择现在的蓝屋是经过再三考虑,不再期待,而是主动创立一个自己的家园。但愿安娜在这里有个真正家的感觉,不像我,永远没有一个家的概念,但是用半生的时间寻找一个家园。。。






今天小本来接安娜去动物园玩,还带来旱冰鞋。我一个人在花园折腾了半天。喜欢春日下的樱花和静静的小兰屋.





安娜随意种植的花卉。




下午和小本约好,我开半路去一个停车场接安娜回家。看到他们父女俩人玩得开心,想起了默默某天的留言。一个婚姻失败了,但是小本还是安娜的父亲,我的亲人。一个孩子健康成长需要母亲的爱,也需要父亲的关注和父亲的爱。







心里没有任何伤感,感谢上苍让我领悟到这一切,感谢上苍给了我们这个家,我要尽我的力量,让安娜从心里有个家的感觉,无论以后她在那里。。。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小本同意放照片在这里,他也常常来我们的博客看安娜。

陈默原话:" 和小本缘分不在了,但还是亲人,共同拥有对安娜的爱和关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夏の午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很喜欢 你们 的文字!为此特地注册了笔名,为的是能写下我的读后感受。
你们的字里行间都是真情的流露,所以它们都是有血有肉的。做个女人难,做个女强人就更不易。真心地祝福你和小安娜都好!不断得有好文来给我们带来心灵上的盛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杨烟外的评论:
外观上,安娜象她爹的的地方多一点。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很幸福,有你,有她爸爸。

感觉安娜长得很像小本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妮真人的评论:
谢谢简妮,祝福你和家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谢谢你们的留言。
谢谢XC妹妹的沙发。你还记得我说过的门坎吗,一个人过一个坎后,此时非彼时,此人非彼人,何况两个人呢? 谢谢你的好意,祝你们全家快乐!
这里也谢谢有同样善良好意的八月探花 和Yizhigongwen !

谢谢亲爱的阿猫,安娜还没有看到你的转圈圈咬尾巴,家里的电脑送出去修了,我暂时在公司午休时上网。周末会和安娜来看的。先替安娜亲你一个。谢谢阿猫的真情好文,如果没有看到你的文章,我不会写下这篇文章的,谢谢你。祝阿猫快乐,你快乐,我们开心!

谢谢bymyheart,记得见过你的留言,但是忘记在那里了。也许你是某位朋友的马甲,谢谢你的同感,心安是家!

Julia 好,同意,人是锻炼出来的。天下的父母心是一样的。

谢谢人间的盒子和石榴石榴,Zhefei ,大家都有体会,安全感内心的踏实很重要,无论是孩子还是成年人,无论人在何处。

谢谢Mnlk, 高兴你来我的博客,谢谢你每次恰当得体的留言和鼓励。
谢谢幸福佳人的安慰。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是的。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我从来在感情上没有抗争过,强求过,所以随着一些缘份的流逝未免遗憾,但是生活还是继续。。。引用陈默的话,“ 我愿意和安娜独自享受一段时间…“ 我们会过得很精彩,因为我的心是自由的。。。

谢谢Snowredbird,整治好花园后报个信,安娜和我来你家玩。。。安娜的小屋都是她的玩具,不过她打算夏天在那里过夜野营。
广陵晓阳,非常喜欢你的博客,在那里体味到人间珍贵的亲情,母女情,父女情,公婆情,夫妻情,朋友情, 乡情。。。我的人生到目前为止觉得付出得太多,收入的相比少了一点,所以喜欢到你的博客感受你们的亲情和爱,
这些话也是想和英伦安娜,万水千山总是情,Sunnyannie 和米麦说的,谢谢你们,我的好朋友们。
谢谢忧郁的浪漫,清水如歌,Sinead,旋律奔放,Yuner,闲人妹妹,Xinfu,随着风儿飘,最念栀子花,谢谢Yan18972引用圣经的话 ,“爱是恒久忍耐,爱是永无止息。。。“


默默,你以前留下的那句话,我当时看时,哭了,很伤心。。。
原来喜欢你的文章,现在更佩服你这个人,你看人论事很直观感性,谢谢你这次的留言,如果我愿意。。。如果我能够。。。
放心,我们过得很好,万事不可强求,感受此时手中的快乐就是幸福,这是我的感受。谢谢默默!
谢谢阿飘,明白你的感受,谢谢你的留言。。。看到你家大宝去她父亲家住居,可以想象你们母女的心思。。。大宝妈妈,放手吧,相信女儿,相信他。。。
我知道过几年我也要学会放手,只有放手了,孩子们才会展翅高飞。。。抱抱阿飘


谢谢你们在这里的留言和话语,以心比心,谢谢,祝福你们!万一忘记谢谢那位,不是故意的,这里一并谢谢来安娜晴天博客的读者!


最念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眼睛也不由得湿了!能有这种心境,真的离幸福不远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在办公室喝第一杯咖啡时有意无意打开自己的博客,一篇任性的随意小文让大家如此关心,谢谢老朋友们,谢谢过客们。。。想来心的反响人人皆有。。。我过几天再回复吧。。。祝福你们,愿你们心中拥有那片蓝天。。。谢谢大家!
随着风儿飘 回复 悄悄话 父母不在一起了,但是父母对孩子的爱还在一起。安娜是幸福的。
愿你开心
yan18972 回复 悄悄话 圣经上说“爱是恒久忍耐,爱是永无止息。。。“
祝福晴天,抱抱小安娜。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读着你和安娜的对话,有些心疼。安娜有着一颗怎样善良敏感的心啊,你和小本的爱,就是安娜心灵的温暖家园,是安娜最安全最有依靠的地方。
抱抱晴天,看到你说:“选择现在的蓝屋是经过再三考虑,不再期待,而是主动创立一个自己的家园”,经历了那么多以后,你心灵的家园愈加坚强而成熟,愿缘分悄悄来敲门,你会有一个属于你的,让你休憩让你停泊的港湾的。
爱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对不起,我前几天刚知道你的博克是安娜和你的名字组成的),我相信“性格即命运”。你好强,所以愿意飘泊,走远,闯荡,但并不意味你可以独自一人就这么走下去,我相信你心里也一定渴望爱,渴望安娜有一个完整的家。是否和小本续缘,或者也有新的缘分,除了顺其自然,也还要把握机会!

亲亲安娜!你快乐~~~~~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能这样思考,离幸福一定不远了。

往事不必回首,带着教训和经验坚定往前走,一定会真正找到上帝为你们准备的温馨的避风港。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你写下这些文字不是为了伤感,只是为了记录。我读了,却忍不住湿了眼睛。

时间不能倒流,有些事只留下遗憾。但正因为如此,你打定主意不让女儿有遗憾。

为安娜庆幸,她的妈妈是可以依靠的;只要有妈妈,她就有家。安娜越大,她会越appreciate你为她所做的,包括你悉心维护她和爸爸的关系。

我100%赞同“你这么坚强、细腻、有爱心,如果你愿意,一定会有人和你共同担当这个家;如果你愿意和安娜独自享受一段日子,你们也一定会过得很好。"

抱抱你俩!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很美!很美!祝福安娜!
yizhigongwen 回复 悄悄话 我总觉得你和小本的缘分未尽,或许哪一天你们又会走到一起的,那时候的安娜会是一个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宠儿!我们祝福你们!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家是避风港,在外碰到任何不顺的事情,只要回到家心就会宁静,给孩子和自己一个温馨的家比什么都好,谢谢你的好文章.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温暖的家!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安娜妈妈,最近我很忙,一直没来看望你。
看见你们母女过的很安心,我就高兴,为你们祝福。
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世界是你们的。

喜欢广陵晓阳的语录:请不要放弃对爱的梦想,顺其自然吧。
八月探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多想有神力
让小本永远和你们相爱,在一起!!!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母爱是伟大的。 在母爱面前, 任何语言都会显得很无力。 晴天: 你创造了奇迹。

送上我永远地祝福: 安娜, 晴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晴妹子,有一句话是我的体会:爱随缘,情随爱。。。生活则是随心(感受美好或不满的意思)。。。

此篇小文,看着看似没有伤感的文字和着实亲爱的父女,听着“断魂曲”(这个名字是我的感受,给取的。。。抱歉)。。。好感动~最感动的不是你的文字,不是美丽动听的曲子,而是那份父女情。

晴宝贝,你知道吗?你和安娜有小本这份他人尤其那些单身妈妈(也许)可望不可即的的亲情,真的是比什么也幸福。

祝福晴妹子和宝贝安娜永远拥有这份亲情和美好。

替安娜大姨我感谢小本给大小宝贝的亲情关爱!请替我送一句敬仰的话给小本(我还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合适他,请妹子全权代表:))。谢谢。

左拥晴妹子右抱宝贝安娜~~~~~

昨天送走了女儿去她爸爸那边居住,因为女儿的学校离爸爸那边近,住在我这边上学要坐公车将近1小时,已经迟到了19次(1月份至今)学校来了最后通牒,如果再有一次就得退学~没法,跟她爸爸商量女儿住那边,爸爸很高兴,昨天来接她。。。忍痛将女儿送去爸爸那边我不很舒服,女儿一直的没有离开过我呢,所以这些时候,尤其昨天女儿去爸爸那边了,好难受的。。。。因为女儿也不很开心。希望很快的适应了高兴起来~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有晴天的坚强和深厚的爱,安娜永远会有一个安定的家。抱抱!
忧郁的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很感性,情不自禁被你的文章感动了....
祝福你和美丽的安娜...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写得真好!你的爱和真情,让人感动。

你这么坚强、细腻、有爱心,如果你愿意,一定会有人和你共同担当这个家;如果你愿意和安娜独自享受一段日子,你们也一定会过得很好。

看来小本也是个好爸爸,看到安娜在你的呵护下长得这么健康漂亮,他也一定心存感激的。你们两人的爱,会伴随小安娜成长的。

安娜越来越漂亮了,大姑娘了,活泼而淘气的小模样真是可爱。代阿姨亲亲她啊!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历和你有九成相似,常常阅读你的博客,你的文章带给我快乐,温馨,让我知道什么是坚强。 我最大的愿望也是给我儿子一个家,不仅是物质上的家,更是心灵上的家,我希望他从小有安全感,长大后,无论飞得多远,想起他这个家,想起我这个妈妈,他内心都会感倒踏实,感到他是一个有家的孩子。 衷心祝愿你和小安娜幸福,也希望你在不远的将来有个相爱的人来照顾你。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谢谢你分享情感历程。读到你与宝贝安娜的对话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感谢上天让你们互相拥有!!祈盼家的感觉永远与你们同在。

至于小本,陈默说得好:" 和小本缘分不在了,但还是亲人,共同拥有对安娜的爱和关怀。" 人生相逢是首歌,相遇是缘分。珍惜曾经拥有过的,试着祝福他。请不要放弃对爱的梦想,顺其自然吧。

抱抱你们,祝新一周愉快!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家,童话般的小兰屋,美丽的花园,受你的感染,我这只懒猫也打算要精心经营自家的花园了。

我要钻进安娜的小兰屋喽。。HA!HA!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小本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见证了你生命中的一个时期,是和你生活轨迹有交集的人。不管JJ相不相信,我坚信总有那么一个人在前方守候着你。。。 就是这么一个信念让我跨过了无法接受所爱的人的背叛这么个坎。。 一句话“我们要活着,而且还得好好得活着”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在外漂泊这么多年,那种无家的感觉我也有过。可能是年龄长了,尝多了世态炎凉,很多事猛然领悟,对人对事期待不高,所以也不会太失望。从前很喜欢浪漫空灵的东西,现在倒是很实际地看待生活,连老爸也说我成熟了。其实活着就是最大的福,因为活着就有希望,不是吗?今天看了张艺谋的‘活着’很有些感慨。
mnlk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次被你的文章感动了. 人生真是多磨难, 经常很无奈. 你经历的可能比很多人更多,付出的更多.可以看出有时你在情感上是脆弱的, 但在生活上你是坚强的.祝福你和小安娜, 祝福你们一生平安,幸福.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常到你这来逛. 今天这篇很感动, 可能我也有类似的体验,特留言. 安娜是个敏感的孩子. 祝福你和安娜!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深刻也很无奈,希望安娜能有安全感,这很重要的。

多保重,多写写,谢谢这么好的故事。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8-9 岁的时候也经常一人在家.所有的妈妈心里都不会是好滋味.不过在家也有好处, 就是身心很放松和自由, 吃的也好一点.女儿会microwave.也过来了. 我老工说他二年级时已会烧饭给弟弟吃了. 人是锻炼出来的.不过我还是换了在家做的工作.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关注你.诗人般的情怀和剪不短理还乱的思绪.喜欢你关于家的思考,其实当我们浪迹天涯多少年后谁不揣着一颗流浪的心.心安是家.你用手传到女儿身上的就是家那无法言说的定义.保重.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宝贝,谢谢你的真情故事。无论如何,我还是相信爱情,我也相信那个爱着你的人还爱着你。我知道爱如S之坚强,如果一个爱你的人变了心,那么那个人的爱不是真爱。

谢谢你的故事。很感动很感动你的真情!很爱你,晴天宝贝!

安娜宝贝小心肝,阿猫看到你的小蓝屋,又高兴得转圈圈咬自己的尾巴。看到你和爹地在一起很开心的样子,阿猫又转了几个圈圈咬自己的尾巴耶!

安娜小宝宝,很爱很爱你!愿春风带给你我的爱,愿世上所有的爱都包围着你。伸出阿猫的魔术手抱抱我的小香香宝贝心肝小蜜糖!
xc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吗?姐姐的这篇文章写的真好,放心吧,安娜有你给她的生命,爱,坚强和豁达,她一定会有一个幸福的人生的。

多句嘴,姐姐别怪,既然和小本"共同拥有对安娜的爱和关怀",能否破镜重圆?安娜一定希望这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