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由眼镜想到

(2009-03-02 10:55:37) 下一个




安娜的财富







金刚不怕火练




精美细节




盒子也如同画廊一样美丽











酷孩儿们同疯狂,安娜把她的小狗改名为Falco



看到淑女对小安娜眼镜的评论,想写一篇文章。首先谢谢淑女的建议,谢谢你关心小女生的成长。

安娜出生后就上了呼吸机,一共 3 个月,那三个月是她非常受苦的日子,懂医学知识的就会明白,她的眼睛不得不动手术,否则会失明的。宝贝动手术时只有 10 周大,妈妈疼在心头。眼科医生每周三来一次重诊病房检查眼睛,我每次默默地坐在一个角落里等待,看着他健美的背影。那位医生后来离开医院,自己开了诊所,我和安娜每隔两个月都会去他那里报到检查,认识他有 8 年半了。上次看到他,告诉他,他有白头发了,他笑着说道,你们的孩子都 8 岁了。。。

岁月过得真快,一晃眼,时间就在手指间流失了。

安娜第一副眼镜是特制的。她个子比别人小,脑袋也比别人小一号,没有现成的眼镜框。小本在眼镜店特地让人订制,镜片都是超薄朔料,这副眼镜超过 1000 欧元,是小本付的单。安娜几乎每半年都要换镜片,我有一次想省钱,用了老的镜框 ( 其实也只用了半年 ) 装新的镜片。小本说,孩子活动多,大人的镜框可以用很多年,小孩子的还是勤换点。所以我们分工,我带安娜去看眼科大夫,小本带安娜配眼镜,每次都是最好的镜片,每次都是新的镜框,而且安娜自己选。每次都是小本买单,从来不要我分。每副眼镜都是在 600 到 800 欧元之间,我知道这些钱可以干什么,别人可以买多少书籍,瓷器,手袋,夏衣和鞋子。小本从前很宠着我,现在还好也不亏待女儿。

安娜的一些眼镜,有些我们捐给眼镜店,他们可以免费给一个家里条件不太好的孩子。

由眼镜想到经济问题,及离婚的夫妻之间的经济问题。有一次看到轮坛讲前劳工不付钱少付钱的问题,我没有看到全部,不想瞎插嘴。

个人的看法,没有孩子就不需要前老公付生活费,每人都有一双手,可以自己养活自己,过得好过得差是自己的问题,和前一个男人没有关系,女人要求平等,先做好自己的心理和经济平等。

有了孩子是另外一回事,但是因为和前任男人有个后代,不一定让人家负责你这一生到底。我刚离婚时也是心里不太平衡,有时候和小本也有不愉快。有一天想到,离婚已经很受伤了,为什么还在伤口上再割呢,自己有了工作,放弃了小本的赡养费。他有工作养活他,我有工作养活女儿和我,最初的生活有些紧张,但是这些年走下来,经济和精神上很愉快,因为我是自由的,我不和小本斗气,不气他,也不气我,不再相互纠缠,所以心情轻松愉快。每个月小本付安娜几百块钱的生活费,我什么事也不求他。我母亲很为我不平,总说我放过了他,他父母有钱。公婆有钱是他们的事,和小本无关。

反过来说,时不时和小本争执也会影响我的生活。两个人相爱结婚有了后代,因为缘分尽了,分手,每个人都失去了那段青春年华,财产都有损失。我失去很多很多,如果这辈子还和前老公纠缠,我的这辈子不全赔上了吗。

人可以丢了爱情,丢了婚姻,丢了房产,丢了工作,但是人不能丢失自己,失去自己那颗自由的心。

我放弃了小本的赡养费,所以小本给安娜的眼镜积极买单 , 人都是互相的。安娜的爷爷奶奶帮助我们很多 ( 我们从来没有在经济上有过任何要求 ) ,如果当年奶奶不是每周两天帮我照看安娜,我不可能做这份工作,我的这份工作可以养我和我的孩子, 我的工作让我在蓝天展翅飞翔,充实我的内心和人生经历。我不刻意寻找一个男人养我,相信自己,我们过得很好,我们是自由独立的人。只有身心自由了,才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个人经历和想法,请大家轻轻砸,最好别砸。。。呵呵。。。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谢谢展眉,也是从你的博客得到阳光温暖和家的气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姐的真情留言。嗨,你我经历的还少吗。。。
有些感受,自己还没有消化清楚的,还是别写出来,否则心里还是承受不了。。。
人的一生找不到公平,只好做的让自己良心平安点。
你过得很潇洒,你幽默的文笔是我一辈子都学不会的,我和德国人同化了,太认真,有时候害了自己。。。
真诚地抱抱你们!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有一些日子没来了, 晴天这里又有了这么多的好文章. 每次看你的东西, 总会涌出一股向上的力量, 心里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感动, 谢谢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看了,就是想写这一篇留言,自己也打算写一些自己的经历和重大决定的前后思想和感想(受此文“诱惑”:)不过最后给耽搁了,也觉得不是时候,写来勉强,就放下了。

看你这篇文最想说的是
大妹子,你好福气哦:)
人的一生之中
大多是有坎坎坷坷的,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有很多的福气在等着他们或者围着他们。。。

你有一个好宝宝,一个好婆婆,好孩子爸爸。。。这比什么也好。真好。

十分的喜欢你说的这句话“没有孩子就不需要前老公付生活费,每人都有一双手,可以自己养活自己,过得好过得差是自己的问题,和前一个男人没有关系,女人要求平等,先做好自己的心理和经济平等”

真好。我是有孩子也不要他给我赡养费的,只是要求给孩子基本够的就好,足够更好。。。。

只是,最重要的是自己知足。我知足就什么也好:)不过是不是真正的“知足”?天知道。因为我想,真正的知足了,就不会只说安娜有个好爸爸了:)

拥抱大妹子和安娜。。。

永远牵挂着这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
谢谢阿猫见义勇为,我有时候太认真了。。。
8过删了我的回帖,怕某人羞得悬梁自尽。。。
谢谢阿猫仗义!!!!!

丫头好,最近休息得好吗。想念你,想看看你的首饰,我也拍了一些,过段时间上。周末愉快!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人都没有了, 要钱干嘛?

但孩子不同, 她和他都有责任和义务的。

佩服晴天! 小不点这张PP 很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在跨坛潜水看到你的帖子,也读了一下跟贴,就想来抱抱你!

你是一个大女人,有勇气有担当。那些对你的污言秽语,不要理吧!真的,你这样的女人,是别人羡慕和嫉妒的,那些靠别人生活的女人哪里容得下你!

抱抱你和小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评论:
谢谢两个月亮的妈妈,敬茶!谢谢你的理解,知道你是非常聪明的人,也喜欢逛你的家,总是那么温馨!

谢谢老鼠妈妈,我不高贵,只是感恩,这辈子可以养育安娜,从这个小小孩生上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

谢谢苏晴晴妹妹一颗善良的心。很多时候成事在天。安娜不会中文,当时我们怕她不会讲话,后来只有我一个人带大她,一种语言是有利于她的。也许我会请公司派我回国工作一年,她学起来就快了。

谢谢山水情,看到你的话语总是那么贴心温暖!

绿杨好,你别说我是个奇女子了,我真心向往平常稳定的生活。

sunnyannie 好,喜欢的尽管拿去,非常感动你的鼓励,尤其是在我的低潮时刻,谢谢你时时刻刻的关心和鼓励!

谢谢酷妈,向你们酷家全体问好!

谢谢Clair的建议。安娜晴天其实是两个人的博客,我会安排安娜写的。换句话说,每次和安娜建议写哪篇,每篇都翻译给她,尤其是说她好的,呵呵,她也通过阿姨们的图片知道是哪位阿姨了。。。

谢谢云儿,女人当自强,女人当自立。共勉!

谢谢默默千忙中还想着我们。。。安娜马上波了一个,她认识你,喜欢你的照片。。。那句亲人让我感叹。。。祝默默好心情,继续潇洒!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小安娜的相片太酷了!请转告她,再代阿姨亲亲她。~~~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这很符合晴天一贯大气的风格。~~~

和小本缘分不在了,但还是亲人,共同拥有对安娜的爱和关怀。

心态和经济独立的感觉真的很好,同意你的生活观。
yuner 回复 悄悄话 我读懂了--其实无论婚姻处于哪个阶段(进行时,过去时...),都"不能丢失自己,失去自己那颗自由的心",尤其对于女人来说...谢谢分享!认同你的观点!
Clair 回复 悄悄话 JJ, I read your post in KT and noticed that it's Anna who pushes you to write more in your blog. Why don't you give her a spot in your blog to write her own thoughts and stories? That will be really cute and fun for her.

BTW, www.kidlink.org is a virtual space for children all over the world and your baby may like it.

Take care.

Love your articles.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best wishes!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做得好,说得也好。退一步海阔天空,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有失一定有得。 你放弃了赡养费,赢得了小本一家对你的尊/敬重。你和安娜的爷爷奶奶,安娜和爸爸及爷爷奶奶有这样持续的美好的关系都和你的当初的选择有关。人格自由,经济独立的感觉多好啊!

看了安娜的眼镜和眼镜盒的照片,本想说真好看,值得收藏纪念呢。读到你说捐给眼镜店,不得不说这才是更好的安排。你的心意又一次让我感动。

安娜戴这副眼镜的样子真是酷酷的,我把照片存在我的PC上了,准备用它做我的WALL PAPER。

BTW,奇异恩典是我最爱的圣乐之一。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很幸福,有个这么好的妈妈,那么好的爸爸,即使不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晴天,真是个奇女子,若以书比喻就是一本读不厌的书:)

自从发现了你的地盘,我一上网就来报道喽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就像laoshumama 说的一样,晴天,你有一颗高贵坚强的心。你心灵的翅膀因为坚强而自由!

安娜的眼镜和眼镜盒都很别致。收着,也是一个爱的纪念。
苏晴晴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姐,我多么希望你和小本和安娜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永远不分开!多么善良的姐姐,多么可爱的安娜。
晴天姐姐,安娜会讲中文吗,她的中文讲得好吗:)
laoshumama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戴眼镜的样子很酷。

“女人要求平等,先做好自己的心理和经济平等”

您真是高贵坚强的女子,安娜有这么好的妈妈,是她的福气。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终于坐上了晴天的沙发。呵呵。

还是忍不住又在上班时间看你的博客了~~~~~

赞晴天对离婚的看法。离婚本身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能再痛上加痛了。毕竟彼此曾经爱过,何必否定自己曾经的爱呢。。。

小安娜的眼镜和眼镜盒都太漂亮了!喜欢酷酷的小安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