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娜的故事 2 第一夜

(2008-11-08 15:51:49) 下一个
 








我生安娜时已在医院里躺了两个月,从一个活泼健康爱动的女人变成了整天必须静卧在床上的病人。周日那天是我已过23周,医生查房后给我注射可的松,为了给腹中胎儿肺部催化成熟,之后我就进了重诊病房,因为我心跳每分钟120 次。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得,星期三的午后,我的宝贝来到了世上。我是自然生的,看到小小一团东西,医生放到肩上的毛巾里就消失了。之后安娜的爸爸,第二位医生,接生婆,我们都不知道新生儿的性别,大家都慌张,不知男女。。。之后我还是被动了一刀,手术后又吐了,精疲力尽,被推回病房沉睡着。
小本来告别,说看到女儿了,是个女儿,只有
475 克,因为是过了23
周,而且出生后,自己呼吸了几口,所以被判为生命。目前医生们在抢救她,插上很多插管,上了呼吸器。她能活下来,因为是自己来的,如果是刨腹产,可能出来是个死胎了。还因为她是个女孩,男孩在这个条件下,生存的希望很小。。。。

我们还没给孩子取名,没想到她到世上来得这么早。我给她一个双名,安娜和国王,我当时想看的电影,躺在医院没看成,另一个名字是当时流行的一首歌名,天天躺在床上听歌。。。

小本回家了,我继续昏睡着。晚上10点多护士查房后都睡了,我清醒地听到走廊里护士房的电话,大脑里清醒地认定这个电话是我的,听到走廊里手推车的声音,护士来了,她看到我醒了,吃了一惊,简单的说,楼下 INTENSIVE STATION 电话,孩子的情况不好,我还没有见过我的孩子,让我们告别一下。他们已经给小本电话,他已在路上。我被推到楼下的儿童医院急救中心,第一次看到我的宝贝,满身插满了管子,鼻子插上了呼吸器,几乎看不到她的脸。现在用一个不含任何感情的词为如同没有皮的青蛙一样,475 克轻,29米短。这时小本也匆匆赶到了。

同时到达的还有一位基督教牧师,医生安排的洗礼,实为最后的洗礼,让孩子返回天国。我还是没有感觉当时的危机,责问医生,为什么不请天主教的神父,因为我信仰天主。医生苦笑,他只能找最近的,怕来不及了,最近的是牧师。。。
在牧师的祷告后,我固执地念了一遍玛丽亚的祷告,让安娜随了天主,这时候仪器显示稳定了。医生小组把我和安娜的爸爸请到一间小房谈话 这才知道,安娜已经死过两次了,这是第三次,她又回来了。如果下面还有一次,我们当父母的是如何决定?医生的义务是两次,这是我们的决定了。因为孩子太小,脑部结构不清楚,在出生3天之内很容易脑出血,这意味着残废。。。
我说,一定请救活她,无论怎样,我一定养她
小本说,如果不健康的话,算了吧。。。

这是我们夫妻俩的第一次大分歧, 这时候是我们相识10年,结婚7年的时候。。。。


我刚生完孩子,护士就在医生的指示下给我服了退奶药,所以我没有给安娜喂过奶。事后我责怪过医生, 他们的想法是,当时谁都没想到小东西能活下来。他们最怕的是,过了几周,孩子没了,我的奶来了,我非疯了不可。。。

很多时间过去后,有位当年的护士告诉我当时的情况,这间屋子有六个温床,他们两人个看3个孩子,小安娜的仪器一直警报,第一次直线时,他们本能地救回来了。第二次时,她在想,多可怜的生命,刚刚来了就要走了。第三次时,她看到了虚弱得走不了路的我, 心里更难过了,这个更可怜的妈妈, 能受得了吗?

我们能受得了吗?


美国的妹妹,不知你们的情况可好?我刚刚回家,匆匆敲字,为了让你知道我们的第一天也是如此不易。我最近很忙,但是我会每周写一篇,安娜和我会陪着你们,如果有事, 请联系我。

宝坛的姐妹,看到一篇难过的文章,我不知如何说, 只能安慰那位母亲,依依去了天国,请节哀。


虽然这篇文章和家坛沾不上边, 但是我常来家坛,看到你们的议论,只想说我的观点,我爱我的孩子胜过我自己的生命,不论安娜今天如何清瘦漂亮,聪明伶俐,当年她可是左半身动不了,腹部动过4次手术,现在还是不爱吃东西,消化不良。两只眼睛动过手术,弱视戴副小眼镜,双耳失聪,带助听器, 但是她的双眼清澈明亮,她的感觉细腻明达。我母亲当年反对安娜生存,认为她在中国不是早产儿,而是死婴。但是我的感觉是,安娜是我和她父亲的心爱结晶,她既然这样来到这个世上,我作为母亲有这个责任养育她,爱护她,保护她,看看安娜的照片, 你们认为应该放弃吗?

老天是有眼的,安娜的奶奶常常这样说我们,尽管安娜的爸爸放弃了我们。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林贝卡    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pingrossouw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没有机会看姐姐的博客,听大家说小晴天的故事,今天才有幸了解事情的经过。心酸得流泪,晴天姐是一位如此伟大的妈妈!真心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真诚的留言和祝福!
看到晚了,但是心里一样温暖。。。
谢谢你们!
yymountains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我想到你们的时候,我就会为你们祈祷的

祝你们平安,幸福。幸福来得晚一点,但是一定会来。而且全来。

问您母亲好,
yymountains 回复 悄悄话 我哭了
yymountains 回复 悄悄话 我哭了
200CC 回复 悄悄话 落泪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thyzhang73的评论:
拥抱凯西。感谢上天。
kathyzhang73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安娜妈妈,你的执著和安娜的顽强深深打动了我。 拥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彼岸的灯火的评论:
谢谢彼岸的灯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虎宝宝的评论:
别哭, 现在是好事了,替我们高兴啊!祝福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谢谢你。祝福你们一家人!特别懂得你的祝福。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了不起,我都哭了,为你和小安娜。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在09新年的爆竹声中再次流泪,为坚强,美丽的生命感动,我你们鼓掌。那么艰难的时候都挺过来了,今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了。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99的评论:
谢谢绿茶。我感谢天主,安娜的今天不仅仅是人的力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姐姐,苦尽甜来,但愿后面顺利点吧。。。
greentea99 回复 悄悄话 愿上帝保佑你和小安娜, 我为你们祷告.

第一次来你的博客看你写的文章, 数次感动得热泪盈眶. 祝福你和小安娜, 多可爱的小姑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看到最后一句,姐姐心酸的热泪长流。。。
拥抱你们!大小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丫头,小熊,子夏,青青,山水情,乐乐妈,云儿,小猴子的留言,谢谢你们的真情!
熊猫家的小猴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姐,上帝在做功呢。小小安娜生命如此坚强,我们为她喝彩,更为你这位母亲喝彩。这是你们的Amazing Grace!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你家来逛逛,真没想到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眼睛都模糊了。每个人都有一个十字架,感谢主看顾你们到今天。哈利路亚。
乐乐妈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的母亲!! 世上没有比母爱更伟大的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好勇敢的妈妈,好勇敢的小安娜!小安娜是生命的奇迹,爱的奇迹,她一定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她要留下来!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一边流泪一边看完了第二篇, 真想紧紧地抱抱你和小安娜!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为安娜庆幸--生做你的女儿!N年后,安娜出嫁的那天,她一定会亲口对你说。。。
littleteddy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顽强, 母性的伟大, 都体现在你的经历中了!感动, 佩服!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骄傲!!
安娜就是个天使, 请好好保重, 好好的, 好好的, 一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别针妈,小米麦,同欢,凤凰姐,广陵一家,过妹子,你们的话语问候和祝福温暖我们的心。
谢谢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18972的评论:
也抱抱你,知道你的痛是如何地割心,这种痛是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当年我接到10几次病危,心理防线全部崩溃,最后的一个念头救了我,权当安娜是老天借我的礼物, 她在时,用尽心去爱她,一旦她走了,老天收回了这个礼物, 我已经曾经拥有,用过所有的身心力量爱过,是不可以后悔的,知道吗,我打字时,哭了,过去的岁月不堪回首。。。。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你和小安娜受苦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先生和我感动的眼睛都湿润了。。。紧紧拥抱你和安娜!祝福你们前面的路程!好好休息,慢慢写。祝你和安娜新一周愉快安康。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你真了不起!祝福你们!
同欢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感动,祝福你还有小安娜!
小麦&小米 回复 悄悄话 永远都祝福和支持你以及我们的小安娜!!!!:)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紧紧拥抱!你是个伟大的母亲。
yan18972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章,潸然泪下.一年多以前,我的女儿在我怀孕28周时离开了我们.那时的伤痛难以言表.你是一位了不起的妈妈,祝福你和安娜一生平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