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的生日

(2008-06-08 07:05:47) 下一个



安娜除了三年前和爷爷奶奶在他们的湖边别墅过了个烤肉生日爬梯外,每年的生日都是我张罗请客为她过的。那次也是我工作太忙,幼儿园又放假,寄放她到祖父母家 3 天。虽然过生日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在, 我晚上趁她在湖里游泳时,悄悄溜走的,她发觉后大哭,后面两天绝食绝水,爷爷奶奶不得不送她回家,回到家后,她病也好了,又能吃喝了。
每年我们都请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家庆贺生日,头天我们烤 36 个玛菲,涂上黑白巧克力,上面装饰五彩六色的小熊软糖和巧克力彩豆, 这是给幼儿园的小朋友。然后烤个蛋糕, 称之爬梯的巧克力炸弹, 给孩子们的,再做个草莓奶油蛋糕, 是给邻居和不请自到的亲戚。安娜每年都盼着这天, 我往往是在爬梯前吃一片阿司匹林,晚上再吃两片。
今年安娜在 3 月就开始数还有多少天过生日, 今年的生日是她上学的第一次, 我想带她和小朋友出去过。 附近有不少好玩的,去动物园看芙洛克,或者去 童话森林公园玩,还有森林野生动物园 , Playmobil Funpark…… 但是小安娜一定要在家过, 她让我重新刷她的凉棚,再刷白她的大白板,朋友们祝寿时可以一起作共同的一幅画。。。她还出主意做什么蛋糕,小朋友们晚上吃什么,等等。。。
她和爷爷奶奶出门的那一周, 我工作得天昏地暗,虽然买了油漆, 但是没有工夫刷棚,只是打扫擦干净棚子和家具。爬梯的前一天我不得不工作到晚上 8 点,趁着午休买好蛋糕的配料,生怕晚上烤蛋糕时缺了东西。下班后接了安娜回家,晚上 9 点半一起烤蛋糕,蛋糕放进烤箱后,给安娜洗漱让她睡觉。自己打开一瓶啤酒加可乐提神,开始准备第二天的爬梯。
安娜生日那天,天气晴朗,不冷不热, 她请的四位小朋友都来了,包括她的男朋友尤纳思,哈哈。那天我们唱歌跳舞,吃蛋糕玩游戏,做生日图书,画彩石,写中文,玩得好高兴。。。玩得都没时间打乒乓球比赛了。。。。
晚上小朋友们回家后,安娜抱着我,谢谢我给她美好的一天。。。那一刻我的眼泪来了。。。
虽然人到中年,工作家庭负担很重, 安娜的出生  (极度早产给我带来很大的精神和经济负担,但是有了这个懂事体贴的小人精,我认为值了。工作上我不再需要证明我多么能干,外表不再需要体现我是多么美丽动人,那些虚浮的表面虽然能带来一时的虚荣满足,但是日子是要过的,过得好不好,满足不满足,只有自己心里知道。谢谢女儿的出生带来我人生的转变。
今年我没吃阿司匹林。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林贝卡 Happy Birthday to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Belated Happy Bithday to Anna.
yuner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感动!虽然我今天才看到,但仍要说:"可爱的安娜,生日快乐
!"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好妈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展眉来看我们。你最后的那句话让我流泪,谢谢。
谢谢乐乐妈的祝福,也祝你的第二宝健康成长,生日快乐。
安娜可能比你们大宝贝稍大一点。
谢谢Glass_view 来访,你看得更清楚了吧。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
乐乐妈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生日和我大女儿差不多妈?我昨天也办了我女儿的生日爬梯! 祝安娜生日快乐!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对安娜小朋友道一声, 生日快乐!!! 可爱的小伙伴, 四个女孩子笑得真甜~

晴天你的努力很有回报啊, 女儿一会不见你就想得厉害啊. 孩子是最诚实的, 你爱她, 她也会同样地爱你. 特别同意你的最后一段话, 孩子是我们最好的作品, 她们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的阳光和欢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