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娜的故事

(2008-06-16 04:00:01) 下一个




原文
 
再说几句话给龙姐和什刹海姊妹




昨天晚上我做了家务后就休息了,没有再上网。今天看了什刹海姊妹和龙姐的谈天。首先说你们俩人都是实实在在的好人。一般我网上不发表太多的议论,今天破例还是担心你的朋友。

我生安娜时已在德国生活了 11 年,有很深厚固定的朋友圈和这里的德国亲戚们,他们给我无尽的道义上和精神上的支持。我那时是天天早上 8 点往医院跑,晚上 7 点离开。每隔两天晚上吃了晚饭再和先生一起去医院值晚班,晚上 10 点是当天的最后一次护理, 11 点才回家。天天如此,分雨无阻,没有周末和假日。

安娜出生时太小太弱,只有475 克,放在保温箱里,我们要用消毒剂消毒后才能打开保温箱侧的小窗抚摸她。 我们等了 6 天才能抱她, 是他爸爸光了上身,喷洒了医务消毒剂后才能把她放到父亲充满爱和温暖的胸脯上,让她当半个小时小袋鼠,享受父母的慈爱。

等了盼了 158 天后,迎回了我的心肝宝贝。我从安娜出生后第二天起,每天在去看我那受尽苦难的孩子前,在医院的小教堂里点上一根蜡烛,投入 1 欧元。 157 天后我抱回我的女儿回家。有时我开玩笑说安娜值 157 块钱。安娜是带着补充氧气的鼻管和氧气瓶,携身电脑 ( 用于时刻测体内含氧度和心跳 ) Anus Prete ( 小肠体外排泄出口出 ) 回家的。

回家后的路也不平坦,不想在这里说了。

她前后动了 7 次手术,她到现在还是个瘦弱的,时不时让我操心的孩子,但是她是个善良,坚强,充满爱心,爱憎分明,乐于助人, 敏感乖巧的好孩子。我非常骄傲有这个女儿,感谢上天的恩赐和怜悯,把这个小东西交给我,让我有机会爱护她,养育她,教育她。从女儿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可贵的东西。

不能告诉你的朋友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只能劝告她, 用心去想,用心去爱,用心去做,老天把孩子交给你会有他的道理的。

国内的亲友,不能考虑太多。 人是给自己活的,不是做给别人看的。我的父亲很爱我们,但是在安娜周岁前去世了 ( 请看我的心结七年 ) 。我的母亲也是用她的方式关心我,希望我放弃安娜,让她安乐死, 重新拾回我的荣华富贵和青春年华。 父亲走了后,她责怪我生了个祸根小妖怪,让我们家出了祸,父亲的突然早逝,家里的一些变故,她全推在安娜的身上,到现在还不喜欢她。 所以我到现在还是有家 ( 中国的家 ) 回不了。虽然带安娜回国两次,但是每次还是忧郁而归。 但是我不责怪我的母亲,她还是经受不了失去丈夫的打击,人不是很独立,不能要求她太多理解,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处理事务和危机的方式和想法也不同。

再多嘴一点, 看看心理医师是个科学和理智的方式,不妨试一试。还有对我比较重要的是信仰, 没有我的天主, 我和安娜真不知道过去的路是怎么走的。

祝福你的朋友和她的孩子。 拥抱他们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It is so touching. You are a great mother.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 不好意思,没常来看。谢谢你们的来访和关心,我也感谢主, 没有他的恩典,安娜不会生存下来的。所以小女的中文名字叫恩连, 天赐恩怜。
安娜是我 23周 + 3 天 自然生下的,是个奇迹。
这之前我在医院里度过2个月的难忘时光, 安娜后来在医院里住了5个月。。。
感谢主!相信爱的力量!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赐给你一个宝贝女儿,锻炼了你的心志。我得在你家转转,去找找你家安娜的照片看看。
lovingu200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女儿,但我好好奇,不知安娜是在几个月食出生的,听医生说,怀孕五月的早产儿活下来都是奇迹,你的女儿很新运
OrangeCountygirl 回复 悄悄话 I am in all tears when I read this, I am so happy your girl is doing well and she is a so pretty and smart girl. God bless you and your little angel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安娜是这样出世的。她现在这样健康漂亮,老天保佑好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的留言和祝福。我真的无言了。
谢谢。
heydiddlediddle 回复 悄悄话 My daughter was a premie too and weighed less than 900 grams. She also spent over 100 days in the hospital and came home with monitor and oxygen tank... Now she is a happy,health and smart little girl.

Good luck with your little Anna and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story.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你!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有这样坚强的妈妈,一定会茁壮成长的。深深地祝福你和你家人!
TeaScent 回复 悄悄话 深深地祝福! 您因所遭受的磨难而璨然生辉!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你的女儿! 先受尽磨难, 后一定会得荣耀。

好理解你回国之后的失意, 你处理得很成熟, 原谅他们, 因为他们只是用他们的方式爱你。
Cookie她爹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你的天使小安娜! 你是最伟大最坚强母亲!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有个好女儿,你女儿有个好妈妈。
啊咚兔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爱读你的文章,就是总忍不住流泪!!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祝福你和小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培香的评论:
谢谢姐姐。我时时感谢天父的恩祝。谢谢你的理解。
改天问Sophia 之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een的评论:
谢谢妹妹,也时时为你们祷告,祝福你们大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默默百忙中来看我们,看了你家的小帅,我的心定一定了。谢谢你的肺腑之言。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故事,让我想起朋友Sophia。

上帝的祝福长阔高深,世人的眼恐不能完全看见。祝福姊妹!
xueen 回复 悄悄话 真感人啊!You are the best mom and Anna is so lucky to have your unconditional love:)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MM真不容易。

我的孩子足月出生,很大很健壮的宝宝。但他刚出世不久莫名其妙地腹泻,我担惊受怕了一个月。月子根本没法做,好在那时年轻,后来身体也没有受什么影响。

后来孩子倒是特别健康。但我通过那次明白如果孩子身体不好,大人有多么揪心。

无法想像如果处在你那样的情况下,压力会有多大。真是坚强而有爱心的好妈妈。安娜会越来越健壮的。

祝福你们全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乐乐妈,贴心宝贝,展眉的来访和留言。本来想删了这篇文章,不忍心让你们的留言也一同消失。你们的话安抚我曾受伤的的心。谢谢你们。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的母亲!! 敬重你对生命的尊重和对命运的抗争!!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次看你的文都感觉得到母爱的伟大,你真的不容易!小安娜很幸运!很幸福!
乐乐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坚强的妈妈! 我不知道我会怎样如果我是你的话! 安娜是上天带给你的妈妈的天使! 祝福再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