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一流水篇

(2008-05-01 14:34:51) 下一个


五一放假,五二是周五,大部分同事这天都不上班了,请一天假可以歇四天出去玩玩上算。我本来想利用这时间优势开幕街道夏季烤肉会,谁知周五有两个合同要小签,我必须上班。问问邻居,大家同意
430日烤肉会。

 

我搬到这条街近3年了,右边一家人, 左边4家人。 每栋楼离得不远也不近。刚搬来时,邻居们都比较好奇。我收拾妥当,带上安娜,挎个小篮,每家按铃,献上小花,自我介绍。以后早晚开车路过每家门口时,大家都会打声招呼。搬进来是8月底,10月初我请邻居们来吃饭, 美名金秋花园会。在家里是热菜,花园里色拉自助餐,拉开啤酒桌。平时不太做饭,那天做了12个中华佳肴。于是乎大家容下了我们,不仅容下我们,还大大地喜欢上我们。第二年春末,天气热,我又摆上啤酒桌,刷新烤肉台,拉开烤肉季节大幕。所以,我来的时间不长, 但是每年的第一个烤肉会开在我家, 最后一个还能在花园开的爬梯,金秋花园会也在我家闭幕。中间的爬梯和活是左右邻人的差事了。邻居们也是每家一本经,以后有时间写写。他们帮我带安娜,重的东西帮我搬,大树要砍喊上左边的卡尔,电路出故障叫上右边的彼得,花园割草克拉斯常来帮忙。安娜有时无聊,跑去看看露西。我做晚饭时的空档,她跳到艾丽的花园逗兔子。。。总之日子过的还比较滋润。

 

4 30 号,我下班后,送安娜去她好朋友蜜里安家玩。这两个小时就是准备工作了。 桌椅餐具前夜已准备好,把放在冰箱里的食品拿出 ,牛排,猪排,香肠,三文鱼,烤的蔬菜是茄子灯笼辣椒。法式长面包刚从面包房买的,还是热的。三式黄油前一天准备好,分别是普罗旺斯,蒜料,辣椒。拌了什锦色拉,每家抱个不同的色拉,吃得就差不多了。提前一小时生上火,看看饮料都差不多就接安娜回家。谁知安娜一定要带蜜里安回家吃烤肉。我看客人太多,照顾不了她们,万一有个闪失,坚决不同意。妥协为第二天两个小姑娘可以来家玩。

 

烤肉爬梯吃得有幸,喝得起劲,大家都挺高兴,还真没人跟我讨论西藏问题。

 

51日我和安娜起得晚。早上她赖在我的被窝里,我向她道歉,问她中午请蜜里安吃什么。饺子,“她笑着看我,这是第一道餐,第二道是炒菜,甜食是冰激凌.“她又笑笑,笑里藏刀,我原谅你了,亲爱的妈妈。

 

于是乎,接了蜜里安来,趁着两个孩子玩的时候,擀面做饺子,做饭菜。

这两天还真累。我现在挺高兴,明天终于能上班了。

 

烤肉会没时间拍照, 今天拍了邻居送的花, 当然还有包的饺子。大家尝尝吧。

 





还有下午散步时的田园风光,晴天的遐宜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的老姐姐(北方人讲老是亲,小的意思)看了你的五一,好心疼你。早知道你那么忙,接你来吃烧烤了。也是无意怪三宝,看你那个护的,明白你的宝贝们都是听话的好孩子,但你也得想想自己啊。但是 生命在于折腾。咱俩一个信念,一个命,认了。在此共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5.1假我忙了几天,没有怎么有时间上来逛,加上有点累更怕走了。。。

昨天忙玩了上帖子,还真的想到我们的安娜沙发了,只是在修改图片的时候给QQ姐姐抢了:)过后又去洗澡,老大儿子以为我睡觉就将我的电脑关了,看看时间很晚,也就没有再上来。。。

碰上51好天气,还真不容易。

看妹妹也忙
还没有完整的休息日
累坏了吧?

我们这里是搭了“桥架”,这样从周三下午就算放假了,一直到今天,明天就要上学了,孩子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