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周边的外嫁 (二)

(2008-04-13 13:00:18) 下一个




 

第三段写的外嫁妹妹也是通过邢同学认识的,是她的同事.碧兰妹妹来自山东,瘦瘦黑黑,一付弱柔忧郁的样子,黑黑的长发,很讨德国男生的喜欢.她和杰瑞是在大学认识后结婚的.两人住在北德的一个学生城,每人一个宿舍.碧兰在当地没有合适的工作,就到邢同学的公司上班.每周末坐火车回北德与杰瑞相逢.碧兰妹妹在山东时是家里的宝贝,做事任性,在国内早早结了一次姻缘. 后来匆匆结束了草率的姻缘,赴德留学,想开开眼界.可能在异国留学生活寂寞,想有个家,认识学法律的杰瑞弟弟不久,碧兰姐姐逼得紧,寻死寻活, 杰瑞弟弟同意娶碧兰姐姐,两人悄悄结婚登记.杰瑞不敢告诉他父母.据说他的父亲是德国名律师,母亲出生贵族,不喜欢碧兰.碧兰婚后可以正式留德了,但是小俩口三天两头吵架打架.杰瑞家里不知道他们的婚事,圣诞节也是杰瑞自己一个人回父母家过.碧兰那时常常打电话要求来我家过夜谈心.我劝告她,婚姻大事如同一双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不合适只能忍痛割爱.后来她找到一份在山东的工作,我们暂时没了联系.两年前我搬家时收到她的电话,山东的工作她不满意,辞了,回到德国,杰瑞在美国实习一年,她想去美国,杰瑞不同意.我当时只能是安慰她,搬家后我们也失去了联系.


但愿碧兰妹妹自己能拿顶主意,下了决心的事一定要尽量实施,女人当自强.



 

说说我们公司里的外嫁吧.

我几年前负责一个在中国巨大的某峡工程,是项目执行,与中方落实工程进度和商务财经,同时负责德方在中国外派人员的税务,调派事宜,总之管家婆.公司外派到中国东北某地的工业大城的人员,当时几乎每人在那有女友或情妇,据说那里很开放.作为一个中国人,又是女人,我心里别扭.但那些小子们在我面前绝对是孙子,老姐主管他们外放税收大事.我们有个老奸巨滑的工程师,50出头,技术好,为人精明,连中方工厂的人都称他老K, 他在德有家室,两个儿子都快 30 .他的中国女友换了一个又一个.有次一位马杀鸡女子和他好上了,后来老K找了个更美的,马杀鸡女子下岗了.我们有位老实巴交的技术工人斯迪夫,刚到中国不久,不知国情,马杀鸡女子立即投入他的怀抱.当时中方工厂的人暗地里笑话他捡了一个次品,但斯迪夫很光荣,认为他是从老 K手里抢来的美女.我从此称那女子为胜利.胜利来自贫穷的农村,还带了个10岁的女儿,生活不易,找老外结婚是她当时当地唯一的好出路吧.两人婚后回到德国,还生了个小宝宝.斯迪夫很疼爱胜利的女儿,两个孩子一视同仁,是个好父亲.两年前,因为又一个新项目,斯迪夫被派往中国,全家人一起回国.我听国内办事处的同事说,胜利发胖了许多,一直穿运动衣.同事劝她买点好的衣服,她说,太胖了,减肥后再买,不愿白白浪费斯迪夫的钱.

我认识斯迪夫,绝对是个老实巴交的好人.从来没有见过胜利.他们的事是从国内办事处的同事和这里的同事说的.个人认为,不管结婚的目的是什么,两人有缘分终于走到一起,珍惜这千年化来的缘分,多体贴对方,相亲相爱地走下去,我祝福他们.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一人有一个故事,愿大家都能有一个美满的婚姻。
gp88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背景的原因,我特别能体会到你的故事背后的故事。朴实的外国技工人员还有走遍大江南北的工程师外派到中国工作,与中国翻译们的故事还有卡拉小姐的故事,还有人人皆有女朋友的事实,阳光下没有新鲜事。给我写QQH吧,我想跟你聊一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德妹妹捧场.也喜欢北德的博客.请你也继续.
人在北德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你的文章,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