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脚步

过于乐观是愚蠢,过于悲观是伤害。在经历伤痛和失败之后,依然能够坚强的伫立且挺拔,温柔的微笑与欢唱,那么你注定就是了不起的胜利者!
正文

新年快乐--世界是你们的!

(2011-01-07 13:43:36) 下一个
                 
        2010年真的有渡过365天吗?为什么365只在不经意的眨眼瞬间就无声无息,悄悄地从身边溜走了?在时代广场的大苹果坠落的倒计时的那十秒钟,我竟变得机械,脑子里似乎一片空白。因为我知道,无论我使出浑身解术, 无论我怎样的挣扎也不可能留住时间的脚步,让时间停止。。。。。。

        "10,9,8,7,6,5,4,3,2,1","啊!Happy New Year!!!” 接过朋友此时已为我们斟好的香槟酒,我内心中的感觉竟是那样的复杂,在这样岁末迎新,大人孩子们都激动无比,一片欢腾,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中,我本该激动和兴奋。可是此刻在我的内心深处,似乎有一股力量在抑制着我,在强迫着我。好象在揪着我的耳朵,耳提面命地告诉我:光阴似箭,年轮似风,月日毫不留情,一去永去,不再回还!我的心在收缩,在发冷,在凝固,在结冰。。。。。。 
 
       “Haaaaaa,Happy New Year! Wish you the best!。。。。”,孩子们热烈,欢腾,喧闹着觥筹交错地相互敬酒,祝福的声音,忽然间又把我拉回到现实当中。看着他们一个个都已成为漂亮倩丽的大姑娘,键壮潇洒的小伙子,我顿时眼前一亮,心潮也跟随着涌动起来:“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就在"不久"的几十年前,我们的老师曾把老毛的这条满带着对青年人的深情和希望的精典语录念给了我们。那时的我们不就是现在的他们吗?而现在又转而轮到我们把这语录念给他们。历史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地循还着,轮转着。

        当年早晨八九点钟太阳的我们,现已变成了晚上八九点钟的月亮。而那早晨的太阳则已轮转到了我们的下一代身上,清晨的日光非其莫属!看着他们朝霞般灿烂的笑脸,看着他们青春矫键的体魄,看着他们踌躇满志,意气风发的神态。我冰冷的心开始融化,开始被一股强大地乐融融的暖流充满着,于是一个令人振作,令人兴奋的感慨和解读油然而生:虽然我们是借着夕阳,伴着晚霞,正拖着略显沉重的脚步,缓缓地从历史舞台上退下,但我们不该感到消沉和沮丧,因为换来的是他们迎着朝霞,踏着暑光,满怀希望,充满自信地进入这个更富于挑战,更充满新奇,更宏伟,更辉煌的历史舞台。我们更应该感到欣慰,感到骄傲和自豪!

        真的是今非夕比,一代更比一代强。睁开眼睛看看眼前的这帮年轻人,我心中不禁为之一震。在他们中间,有现就业于Google的未来的IT精英;有刚刚毕业于纽约大学经济专业,就被华尔街一家瑞士大银行聘用的未来的经济商业专家;有现在就读于哈佛法学院,尚未毕业就已被加洲的一家大公司的Law Firm聘用的未来的大律师;有现在全美最顶尖的医院和大学并获全免学费的医学院中就读,不久将进入住院医阶段的未来的女医生;有现在就读于著名的康奈尔大学工程专业,并立志于搞管理的未来的领导者;有现就读于康奈尔大学预备医科专业的未来的大夫;有不费吹灰之力,轻而一举就被Duke大学录取的小天才。。。。。。。他们哪个不优秀,哪个不卓越,哪个不够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刻,我再也不能固作矜持,再也不能抑制感动,立即举起酒杯走上前去,激动地与可爱的姑娘和小伙子们一一碰杯,紧紧地和他们拥抱在一起,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快乐和满足!这时,总在我们中间充当摄影师角色的老公,更是忙得不易乐呼,只为把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留住。。。。。。旧的一年2010年就这样被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送走了,同时新的一年又在我们的幸福喜乐中悄然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