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脚步

过于乐观是愚蠢,过于悲观是伤害。在经历伤痛和失败之后,依然能够坚强的伫立且挺拔,温柔的微笑与欢唱,那么你注定就是了不起的胜利者!
正文

兔妈加虎妈-好妈

(2012-04-16 19:38:21) 下一个
       

       我平生第一次看到刚刚出生不久,还在吃奶,眼睛都还没有完全睁开的小兔子,他们真是太可爱了。白白的,毛绒绒的,软软的象一团团的棉絮,紧紧地簇在一起。兔妈妈紧守在她可爱的小婴儿们身边,两只圆圆的,亮亮的大眼睛,怯生生,忧怨警惕地看着我们这两个突然闯入的陌生者。兔妈妈长得很漂亮,雪白的身体,红色的大眼睛,长长的,镶着黑边儿的深棕色耳朵,黑颜色圆圆的小鼻子。此刻,可以想象得到兔妈妈的心情,这些个可爱的小东西可是她的心肝宝贝,甚至命根子啊,你们忽然闯到这里来,到底是要干什么啊! 她怎么能不惊恐万状,忧心忡忡呢?
      前些天,我们被邀请到朋友家聚会,就己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他家?在地下室中的农场。当时兔妈妈已经生下了小婴兔。我们大家都有一种非常强烈的愿望,就是看看刚出生的婴儿小兔子。可惜非常遗憾,乘放小婴儿的木盒子被絮状的绒毛和稻草盖得严严实实。据朋友说,他做好兔婴的小木床,只放了些稻草和一点细软物。但兔妈妈,生下婴兔之后,却从自己身上拔下大量的绒毛盖在小兔子的身上? 这会儿若把盖在婴兔身上的小绒被掀开,兔妈妈会跟你玩命的(至少她会非常难过),听到这里,我的心被深深地触动了:母爱是多么的伟大!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好几个朋友同时发出感叹?
     感谢朋友还不忘我们的好奇与兴趣,所以今天我们有幸被再次邀请去看小兔。是因为盖在小婴兔身上的小绒被已被揭开了,小婴兔们的眼睛也睁开了一些,有个別长得稍大一些的都开始能蹦蹦跳跳了。虽然兔妈妈仍然成慌成恐,万分警惕地守护在小兔婴们左右,但毕竟孩子们在一天天长大,总不能永远掩藏于妈妈为他们所蓄的绒被之下,不见天日呀。
      由于放兔笼的那间屋子光线较暗,我们为了拍摄照片和录像,就决定把乘放他们的小木盒搬到另一个房间。大约是由于房间大一些,相对比较凉一点,小兔子们拚命地往一起挤,狠不得缩成一团,那个可爱的样子,让你真想把他们搂在怀中好好地亲吻抚慰一番。在他们中间有一只最小的小傢火,小小的身体,拱來拱去,总不停闲,一看就是个好动调皮的小家伙,样子可爱极了。我跟朋友申请能否抱抱他,朋友应允。我半跪在小木盒边,小心翼翼地捧起他,刚要搂在胸前,他竞一个鱼跃窜出了我的手心,我吓出一身冷汗,还好,下面是柔软的地毯,并且并没有多少高度。小家伙滚在地上,还挺灵巧,动作敏捷地一咕噜爬起来,我顺式又将他捧起来?
       这时,朋友突然想到让兔妈妈给这个小不点喂喂奶,说这个小家伙平时吃奶最不好,所以个头儿最小。乘这机会可以给小家伙单独喂喂奶,加点歺。再加上兔妈妈离开她的小宝贝们已有一段时间,一定着急了。"好,好主意!" 可怎么把兔妈妈请出来呀? 我和这家的主妇都犯了愁,这家主妇虽说是兔的主人,可这堆宝贝一直是老公在精心照管,主妇很少插手。好在我朋友曾在大学的实验室工作多年,常与兔子打交道,熟识兔性,加上她家自己也养过兔子。所以她驾轻就熟,轻而易举就把兔妈妈请了出来。
      开始兔妈妈咋一來到新环境还有点儿不适应,一惊一诈,惊恐不安,似乎挣扎着要逃跑,但经朋友在她身上三胡噜二摩擦的, 她也就安静下来,乖乖地卧在地毯上,不再挣扎。于是朋友就试着把她抱在腿上,并试图将她们身子翻过来,这个举动又让她紧张惶恐,蹬踹挣脱,正值紧急关头,兔的主人告诉朋友,赶快把小婴兔放在兔妈妈的肚子上。这招儿还真灵光,小婴兔在妈妈的肚子上一嘬住奶头开始吃奶,兔妈妈便马上一动不动,如同被施了催眠朮一样。可见,在兔妈妈看来,没有比喂养孩子,给孩子吃奶更重要,更使她欣慰的事了。
       兔妈妈的母爱战胜了一切恐惧和威胁,静静地躺卧在朋友腿上,安祥而满足。倒是这个小不点,本来有这么好的机会,可以独享盛歺,饱饱口福,可它一点儿也不安分,在妈妈的肚皮上拱来拱去,好不容易叼到一个奶头,还没嘬两下,又拱到一边去叼另一个奶头,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忙得够呛,也没见它真正喝上几口奶。我怀疑这小家伙搞不好有ADD(多动症),要不天生就是调皮捣蛋的小鬼头。我忽然想到,若这世上也有什么兔史帝文森高中,兔哈佛,兔耶鲁之类的,兔妈眼瞅着这天生不安分的小东西,还不得皱皱眉头,犯点愁? 再有甚之,兔妈变虎妈,照屁股上先给两巴掌。心说,我撂着一群孩子不管,专喂你一个,你还不给我好好吃,看我不先收拾收拾你这小兔崽子! 不然,这兔妈还能那么慈爱安逸,不急不恼的任这小淘气在肚子上窜來拱去的瞎折腾?
        兔妈的慈爱,母爱的伟大,着实让我们感动并惊叹不矣。兔妈永远不会有争议,因为天然的,无要求,无条件的爱永远是最令人满足和舒适的爱。但联想到前一段的虎妈热,以及朋友的感慨,朋友认为,"这年头儿,其实当虎妈才着实不容易,既费神,费力,花钱,陪时间,还得狠得下心督促孩子做这学那,到头儿来,若赶上个不领情的混孩子,不落好不说,还得遭埋怨。所以越来越觉得虎妈其实挺伟大的。" 我的结论是,实际上当个好人妈才是最不容易的,因为一个真正的好妈是既要当兔妈又要当虎妈,这两种妈还得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条件环境下转换得自然合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