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脚步

过于乐观是愚蠢,过于悲观是伤害。在经历伤痛和失败之后,依然能够坚强的伫立且挺拔,温柔的微笑与欢唱,那么你注定就是了不起的胜利者!
正文

饮食健康与享受生活

(2008-03-04 21:00:20) 下一个

 

 

最近朋友聚在一起谈论最多的话题要数:”如何吃得健康”。大家七嘴八舌,争先恐后地发表着自己的高论,一会儿吃这个对心脏不好,一会儿吃那个影响血压,这个不能,那个不宜。最后搞得大家在一起吃个火锅都不能尽兴。以前我们吃火锅,主吃对象是:牛羊肉,外加牛百叶,大虾,鱿鱼和虾丸,牛肉丸等,可现如今这些全被纳入不宜之列,代之以鸡肉,鱼肉和青菜等。。。

更有甚者,最近就连我和妈妈的越洋电话,也快变成了“饮食与健康”电话函授。妈妈在电话中一再强调:“一定要吃得健康!少吃肉类,多吃红薯,玉米,杂粮和蔬菜。。。”这不禁让我想起十年前,哥哥来美国时,我们在一家老美餐馆吃饭,我给他要了一个蔬菜色拉,菜一端上来,哥哥乐了,他说:“你把我当兔子了吧。”

我这个人的人生的最大乐趣之一就是吃,当然还有穿。早在中小学时就被列入了“讲吃讲穿,资产阶级思想严重”一类,年终总结的评语中,常有这样的句子出现。我曾下决心改,可嘴馋,有什么办法?“吃香的,喝辣的”对我来说真是人生中的一大享受啊!如果在吃上对我实行管制,那无疑如同把我送进监狱!

      回头想想我爱吃的东西,还尽是些高胆固醇的:鸡蛋,虾,加上所有的猪下水(猪肝,猪心,猪肺,猪肚等等)。。。 单说鸡蛋吧,煮着吃,蒸着吃,炒着吃,炸着吃,还怎么吃都觉得香,我是百吃不厌。好在既是这样,这些年来,每年查体指标到都正常,体重也标准。也许就觉得有本钱了,常常大张旗鼓,哭着喊着号称要多吃点胆固醇。其实也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是这么想的,人生本来就苦短,倘若一个人,原本就很爱吃,可偏偏把嘴管得严严的,这不吃那不吃,馋得哈喇子直流,也不越雷池一步。那这人活着还有意思吗?还能享受生活吗?我们不是总是强调生活质量吗?还是活的轻松,潇洒些吧!(当然不能没有节制,但任何事情上都不能矫枉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研究表明,长寿者胆固醇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