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脚步

过于乐观是愚蠢,过于悲观是伤害。在经历伤痛和失败之后,依然能够坚强的伫立且挺拔,温柔的微笑与欢唱,那么你注定就是了不起的胜利者!
正文

我家老二--猫咪雪球(snowball)

(2010-11-02 20:22:20) 下一个

       我家老二“雪球”是只性格有些古怪的猫咪,他向来独来独往,我行我素,只许在他高兴时来就乎你,在你脚前腿旁蹭来蹭去,而决不允许你越雷池一步去就近他触碰他。违规他则毫不客气地立即出击,严惩不怠。那阵式就像严阵以待的边防战士,一触即发,绝不手软。 凡来我家做客的大人,孩子初见他面都喜欢的不得了,因为他的样子很可爱,长得挺漂亮,挺秀气,是个俊小伙儿,所以挺召人的。可惜一过招,大伙儿就立刻四散逃离,败下阵来,再也不敢靠近他了,我也记不清有多少小孩子气不过,跑到我这里来告状:阿姨,你家snow ball怎么这么凶啊?一点儿也不友好。我们都害怕他。。。我两手一摊,无言以对。
 
    虽然我家snow ball口碑不好,也颇不受待见,可仍然是我家的宝贝老二,心爱的小宠物。算起来他现已有10岁多,到明年年初就11岁了。若按长寿猫20岁的寿命,Snow ball 都已年过半百了,可在我们的眼睛里他仍然是个顽皮淘气的小baby。不过再怎么说也是岁数不饶人哪,大约两年前我们就发现他肠胃大概有些不正常,有时两三天一点大便都没有,过两天则又拉又吐,便盆里好多不说,房间里也这三小球,那两小球的到处都是。为此我们没少费心思,花心血:看兽医,网上查找,四处咨询,劳民伤财一大通,也没什么大的好转。但我们仍然契而不舍,不断摸索,终于找到了目前我们使用的这套饮食加少量药物的治疗方法,即每顿饭两勺干粮,三勺营养肉罐头,三粒“毛球控制丸”(hairball control),三粒“室内养猫营养料”(indoor food),外加一小滴“助消化剂”,够复杂吧?为宝贝老二不辞辛苦。如此坚持了小半年,果然效果不错,虽然他偶尔还会出现点儿状况,但情况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谁让他是我们家老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