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回来的脚步

过于乐观是愚蠢,过于悲观是伤害。在经历伤痛和失败之后,依然能够坚强的伫立且挺拔,温柔的微笑与欢唱,那么你注定就是了不起的胜利者!
正文

从许三多“做优乙乙(有意义)的事儿”想到的

(2008-03-08 12:31:33) 下一个


      最近朋友的丈夫有机会干件大事,大概是那种将会改变命运的大事。但谁都知道,干这种事一般地说风险性也很大,干成了,固然是皆大欢喜,若是干砸了,后果难以预料,至少是会不好收拾。最主要的是他们能不能承受那种失败的打击。我当然不能为他们拿主意,最多只能帮他们分析分析利弊,但分析来,分析去仍然是未知。。。

可这几天,就在我看电视剧《士兵突击》时,突然有一种触动:就像剧中所说的,在人的一生中,机会并不是那么多的,要学会尽可能地去抓住来到你面前的每一个机会。我在想,特别是像我朋友那种,会使一个人的命运有大的转变的机会,少之又少,大多数人也许一生也未必能遇到一次,难道不该去试吗?

再者,剧中主角许三多最经典的话就是:“人活着就要做“优乙乙”(有意义)的事儿。”问他:“什么是有意义的事?”他回答:“就是要好好活。”又问:“怎样做才叫好好活?”答:“就是做很多很多“优乙乙”的事儿。”我在想,人这一辈子若能抓住一个大好机会,倾其所有,不计后果地大干一番事业,这个动作的本身不就是最“优乙乙”的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