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

(2005-03-07 10:04:50) 下一个
生日快乐么? 2005-年3月7日 晴 我从来没用过家里的吹风机吹头,因为嫌麻烦。今天破例吹了一次,而且边吹还边在镜子前模拟明星们被拍照,就是那种迎面摆个大吹风机,把头发弄的无比飘逸,是个正常人就能被照漂亮的那种。 今天是我的26岁生日。 我要出去玩一下。 往脸上涂胭脂的时候我男朋友说我又弄紫茄子,猴屁股。我没怎么太感冒,因为已经习惯了,而且我也知道,就算他找个明星女朋友,时间长了他也会这么说,因为男人根本不会长时间地恭维你,让你开心,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要那样做,不明白女人是需要长时间被恭维,被哄开心,体验被爱的感觉的。 26岁生日的时候,我想了很多种方式来有意义地度过,因为觉得它毕竟是个什么日子:去湖边,去巴黎,去爱情电影,还是去。。。?其实我知道去哪里也不会满足那颗永不知足的心,因为心估计是是这世界上最难满足的东西之一。 最后我选择了哪也没去,就去家附近的小树林散了会儿步。因为起来其实就已经11点了,去哪儿都已经来不及了,周日这里又哪里都不开。 没想到今天冷的很,没风,但冷得让人耳朵生疼。估计我妈生我的时候也是这么冷的吧。我妈说她生我前一天还在给学生上课,上着上着就突然感觉不行了,赶紧往家走。可叹当时的人多可怜,怎么连个礼貌些送我妈回家的男教师都没有,我爸又在外地工作,难怪我妈一提起往事总是爱叹息。 我和我男朋友在小树林里照了两张相,具体说是他给我照了几张,数码的,当时就看到了效果,我感觉自己脸又胖了。 回来心血来潮我们在洗手间镜子前又合了两张,并偶尔发现那里的光线很适合我俩照相,因为我们都脸大,那里光线模糊,照出人来不会显得象一清二楚的大白胖子。于是我搔手弄姿,换了两副耳环,两身衣服,俨然影棚里的演员,严肃极了。 其实我不喜欢过生日。因为平时也就算了,平淡已经成了被接受的现实,但生日不一样,生日似乎逼你作出点儿有彩儿的事儿来,如果不做就仿佛很不叫个事儿,或表示你被世界遗忘了。其实说到底有多少人在真正想着我们呢?除了万幸有暗恋你的人。 我不奢求很多人想着我,但我不愿意接受一个日历告诉我应该有人想着我但实际上没人祝贺我的现实,不想让这一天就这么溜走。 说着说着我就又该伤感时光流逝了。没有新意的伤感。 看来我真该前几天好好规划一下,让这一天被填得满满的,这样才能骗过自己,开心度过我的生日。 我男朋友给我做了金丝土豆饼,地三鲜,和甜红酒,他觉得哪也没带我去,生日过的怪平淡的。他也觉得过的平淡了。这说明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了,或者生活本质就如此。 想不起了过去的365天里我都作了些什么,这样就26岁了。一定是奋斗的不够,让日子里没有想念,印象;一定是苦吃的不够,让自己没有感动。我好象听别人说过,曾经吃过苦,回忆时才会是美好的,甜的。 可,让我去哪里找吃苦的动力,奋斗的原因呢?我为什么要奋斗呢? 绿酒红唇空过眼, 微尘原自化微尘。 今朝我即明朝我, 昨日身犹此回身。 ---黄克孙 译“鲁拜集” 26岁的我,原来并没有不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