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Nov.10

(2005-11-09 08:57:31) 下一个
2005,11,09 昨天考试,卷子上要写日期,但班里几乎没几个人知道当天几号,所以几乎所有的人都转脖子看邻座,可邻座还指着看你呢,结果最后大家估计都整了个胡七八糟。不知为什么抽愣子想 谨慎一回,我一直到交卷的时候才走过去问监考的助教今天几号,可合着这红胖脸哥过得也是和我们一样的混噩,也不知今夕是何朝,耸耸肩膀让我瞅已经交上来的卷子。有根筋冒出了坚持,我竟认真的连翻两份,见都赫然得写着 Nov.05,我就也照写了上去,并出来的时候心情激动地赞美了一会儿自己今日办事比较熨帖。当然心情好也跟考试不难有关。 晚上回到家一翻记事本,靠,都9号了,活活差出4天去,这帮哥们儿都咋活的,真是可以! 我打开写上篇日记时的那首歌,也就是5,6号时听的那首歌,看有没有什么昨日重现的感觉。如果几天不写日记,走在即将要写日记的路上的时候,我都会有些兴奋,有时甚至都有点儿久卧的寒蝉那意思了,对即将要面对的麻辣太阳,有似乎有些害怕的激动。 因为我不知道自己真正记的时候要记些什么。这小小的未知,让我销魂。尽管这魂也只是销一小会儿,马上我就又要奔赴下一个战场,对付今晚要做的报告了。 今天上课讲怎样写“讣告“。“讣“字我不知怎么发音,所以也打不出来,知道其英语,输入金山词霸查,查出来后放进百度:“讣,发音“才终于知道这宝词儿念什么。我英语咋都好到超母语越方言的程度了,吓人。 图书馆里让不让吃东西这问题,一个学期快过去了,我从未间断过搜寻各大墙面,但至今也没找到任何明文规定。难道这是基本常识么?与其说不相信,不如说我不想去相信它,因为我总在学至紧处,不能,不想,没时间回家吃饭的时候饿得几乎窒息。而这时候书包里那些饼干橘子之类味道就洪水祸水一样地奔涌过来,让我再也不能抵挡,以“下次问问管理员让不让吃,这次再不知道一回“为由,将食物夹杂在桌上的东西缝隙里,急速吞咽。就我吃东西那状态来说,说明我本心里还是知道吃东西65% 以上是不被允许的。但至于那为什么还是要吃呢?我只能用“想出来由我,行出来由不得我“来骗傻子了。但我真的决定一会儿走的时候去问问管理员这吃是到底是行还是不行。因为图书馆大门上明令贴得是:“盖关不严的饮料禁止带入内“。 未提食物半字啊。 钻法律空子不也是美国人民的一大爱好么。 但我想这是写日记除了带给我对未知激动之外,发给我的另一单好处:它让我更严于律己了。因为你如果想出来不作出来就已经很不好了,写出来再不作出来,就有点儿变坏的意思了。大丈夫一言九鼎,小媳妇都立言成书了,也不能太轻贱了不是么? 这里今天很冷,就像外面阴雨的天。 课上让练习写的“讣告“(终于知道它念什么了),例文里是关于一个大学校的艺术家,他生前说“艺术创作要如同一场冒险(adventure),而不应该是机械制造。“。 他这样说我很高兴,因为我写日记就很让我觉得象冒险,自己提笔前一秒都不知道今天将记下些什么。尽管如今每当我走在无人陪伴的路上心里都在放映那以鸡毛蒜皮为主题的幻灯片,并以高频淘汰着那些内容将成为当天的被载宝贝,但一到正茬儿上,耳机往脑袋上一套,我就彻底忘了预先的筹谋,象一头被终于放出马圈的新马一样,撒欢似地乱奔向未知,不知啃哪片草皮是好了。 这也许说明好草场太多,而缺乏的是众驹一副发现草的好嚼头。 写一篇日记,竟给了我那么许多对生活,对理想,对光辉灿烂的明天的伟大理解。如果我小学时候的老师还在身边,估计要表扬我会把课堂上学到的变通到生活里活学活用,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了。当然可惜那老师后来下海,当了公司职员,到一个电梯叮当,中间塞棵棕榈树的玻璃房子里活学活用去了。 每周老师如果讲一个什么写作形式,都要留一此形式的作业下周一交。但本周估计他不会让我们胡诹本章雷打不动的铁杆作业了,因为“讣告“不是你想编就能编的,它需要你实名实姓去写,而也不会有人来找上门来供我们练笔,因为它涉及一个人生命结束以后唯一带不走,仅存本世的那份尊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