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沙银滔

生命因为一双儿女而变得滋润
正文

我终于再一次怀孕了!

(2008-02-15 08:23:24) 下一个

我终于再一次怀孕了!

女儿快10岁了。从6岁起她就唠叨着想有个弟弟妹妹,原因是班里的小朋友都有兄弟姐妹,只有她是一个人。看着女儿伤心的样子,我和他爸决定再生一个,从此我们走上了漫漫的怀孕之路。

其实我是个易孕的人。在女儿之前因为还在读书不小心怀上还流掉两个,所以一开始真没把它当回事,甚至还打算挑个生肖。一年过去后才有些着急,看了医生说一切正常。过了些日子还真怀上了,6周,欣喜若狂,赶紧看医生,说还早,没有心跳,过一周再去,还是没有。直到第10周,医生心情沉重地宣布胚胎没发育,要打胎。我们从天堂跌入地狱,欲哭无泪。第二次怀上时已经是一年之后,差不多同一个月份。这次看到心跳了,想总该没事了吧,没想到两个星期后心停,这次的打击更大。
越是想要的东西越得不到,好象还真是这么回事。我试着淡化要孩子的想法,尽量不去想它。可是每次月经来的时候心里总免不了强烈的失望。要自己放松,可有这个心结在,又怎么放松得了呢。日子过得浑浑噩噩。有时候想,如果没有这个想法,我们的日子该是多么轻松啊,女儿贴心可人,买了房,住得宽敞舒适,工作也很开心。现在因为这个事,心里总觉得有些闷,还得了疑心病。真是没意思!时间就这样一个月一个月地流走,中间又有两次不成功的怀孕。真想对自己说,算了吧,也许我们真没有这个福分呢。在一次次的失望后我变得有些麻木。和老公一起决定,如果我到35岁还没怀上,我们就放弃,日子不能一直这么过下去。眼看我35岁的生日就要到了,却还是什么迹象也没有。心底里泛起一股潮潮的雾气,可人生有时候是无可奈何的,不是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必须接受失败和现实,不是么?续。。。

昨天早晨,按约好的时间心情忐忑地走进专家门诊的大门。由于我刚满35岁,三星期之前OB向我介绍了高龄孕妇可能会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各种检测手段,让还沉浸在极度喜悦之中的老公和我陷入沉思。

接待我的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医生。轻声交谈几句后让我躺好开始做B超。我很紧张,不知道会从他嘴里听到什么消息。他把宝宝的头部放大,测量后脖处皱纹的厚度,还测了好几次。检查心跳和其它器官,把心跳的声音放出来,咚咚地,快而有力。还用不同的颜色显示出血管和膀胱,真棒!问我想不想知道宝宝的性别,我说好,他说是男孩。我好激动,因为已经有了一个女儿,想来个儿女双全。检查结束后,他先在电脑里摁了一阵,然后告诉我,根据我的年龄,血液检查报告以及后脖处皱纹的厚度推算出了畸形儿的可能性是1:3500。我好想跳起来拥抱这位老医生,他带给我这世界上最美好的消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