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沙银滔

生命因为一双儿女而变得滋润
正文

养儿记4

(2009-09-04 01:47:50) 下一个

小滔几乎是按照教科书长的。七坐八爬,六个月长下面两颗门牙,八个月长上面两颗门牙,九个月上面两颗侧门齿,十个月下面两颗侧门齿。现在一岁多点,一共八颗小细牙,笑起来露出白白的牙齿,可美啦!十个月的时候会用大拇指和食指捏起一块小饼干放到嘴里。如果没有一次成功,另外一只手就赶紧上来帮忙,结果饼干还是掉了下来,甚至还藏在了尿片底下(小滔坐在桌子上)。只见他左手抬起尿片,右手两只手指迅速夹住饼干。身手敏捷啊!十一个月的时候喜欢盖盖子。给他一个带盖子的塑料杯,他把盖子拿下来,放上去,可以玩上个十分钟。看到妈妈给他穿袜子,也想自己来,拿着袜子往脚上放,一次一次地放,甚至看到和袜子长得象的东西也往脚上放。

一岁过后喜欢上了走路。看我下班回到家,就要我抱,然后一只手伸向大门,意思是出去走走。给他穿上小凉鞋,还等不及我换鞋拿钥匙,就挺着个肚子拉着我的手指往外冲。每次都有一条固定的路线,到了车棚那儿一定要摸摸那块蓝色的牌子,走到花园后面一定要去看看第三家花园里的那只狗在不在。要是不顺人家的心意,人家立马大哭,还把身体拗来拗去。看见邻居家的大狗回家,他也要跟着进去。谁都能把他骗了!其实他已经会单独一个人走上十几步,但拉着妈妈的手指更可以随心所欲地到处走。

 就是到现在还不会说话,至少是说我听不懂的话。每天话很多,叽叽咕咕的,教他说吧,他又不说。爸爸的音发了好多次,是无意识的。唉,小滔,我什么时候才能听你叫妈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