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沙银滔

生命因为一双儿女而变得滋润
正文

养儿记5

(2009-09-11 02:08:20) 下一个

小滔马上就 13 个月大了,小人儿的要求也渐渐多起来。昨天下午,他拉着我的手指在屋里走来走去,走到门口,看见了自己的小凉鞋,就一屁股坐下,拿起鞋子往脚上比划,我说不出门,拉他站起来,他不愿意,赖着不肯站起来,嘴里发出不满意的哼哼声。为什么不出门呢 ? 原来小滔刚刚在医生那儿打了预防针,医生关照一天内不能运动,不能盆浴,所以当天的散步就取消了。小滔哭喊着拍打着大门》放我出去!老妈我冷冷地瞥他一眼》没戏!

这两天喂他晚饭的时候也给他一只碗和一只勺,再装模作样地添上几粒米饭,一点菜。小滔可来劲啦,拿着勺使劲鼓捣,仅有的一点饭菜被分散在各个角落,舔舔小勺,什么也没吃到。还是启动自家的武器吧!伸出手指,夹起东西放进嘴里,这多干脆 !

对了,前几天小滔干了一件坏事。我们吃完晚饭,刚打开洗碗机准备把脏碗放进去,小滔兴冲冲地爬过来,想抓一只塑料盆,马上被我们制止。稍不注意,只见他用两只手指提拉起一只瓷盆,平移了 20 厘米,松开手指,只听见一声巨响,盆子摔得粉碎。我们大叫起来,小滔呆呆地看着我们,惶惶然。爸爸脸色一沉,面露凶色,小滔瘪瘪嘴角,知道情况不对,眼泪开始打转转。老妈我揪起他,放在墙角里叫他面壁,这下他就象开了闸的水坝大哭起来。我忙着清理碎屑,看他时不时地回头来拿眼角瞥我们,便吼他》好好想想,你做错了什么!他立马委曲地紧闭双眼,咧开嘴,提高音量续哭。小家伙,什么东西都扔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