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沙银滔

生命因为一双儿女而变得滋润
正文

儿子17个月

(2010-01-11 14:04:06) 下一个

这几个月来儿子的本事大了不少,赶紧记录下来。

追妈妈的影子:地下室的乒乓球房中间挂着一盏灯,打开后人的影子会投到墙壁上。从一个月前开始,儿子对墙上的影子有了兴趣,喜欢追我的影子。我故意逗他,一会儿走得快,一会儿走得慢,儿子看见快到手的影子突然跑远了,大笑起来,一边乐颠颠地也加快速度去追,我又突然刹车,他就跑过了头。这样的结果把我们俩都乐坏了。

当靶子:地下室的乐趣还真不少。儿子把一个皮球递给我,然后颠颠地跑到我对面的墙壁,贴着墙面对着我站好,然后满怀期望地看着我。我拿着球对准他滚过去,不论有没有打中他,他总是大笑,然后再去捡球,好心肠地把球递给我,再跑到对面的墙去当靶子。

井井有条:几个月来家里添了一个小警察。儿子平日里观察仔细,知道什么东西放在什么地方,一旦发现什么不在它原来的位置上,立刻大叫。有时候还真让人受不了。我烧菜用的油瓶,酱油,老酒,不用的时候放在厨房上面的柜子里。他老要求我抱他打开柜子看。我烧菜的时候,总要把瓶子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现在一旦被他看到,他马上指着瓶子大叫,直到我把瓶子放回原处为止。有时候他在客厅里玩,会一路小跑着进厨房,指出瓶子位置的错误,弄得我烧菜像做贼一样,趁儿子大人不注意,赶紧拿出来倒好再放回去。其它的例子还有,放在桌上的垫板他会放回正确的抽屉,姐姐的笔记本要从我手里夺去放到姐姐的书包里面,爸爸不知道量杯应该放在哪里,儿子会指出正确的门。俺服了you了。

理解力:能听懂不少话,虽然基本不会说。我在厨房里做饭,听见他爸的车回来了,就对儿子说“爸爸和姐姐回来了,你到门口去看看”,他站在那儿反应了一会,真的跑去大门口,还把脸贴着玻璃往外看。要是我说“香一记”(上海话,意思是亲亲),儿子就会把嘴巴凑过来,让我亲,真是美死我了。可是现在越来越会使坏了,我说要亲他,他故意把脸转掉,我再凑过去,他又转到另一边,还满脸坏笑,气我。

偷吃巧克力:有一次儿子从盒子里拿出一块心型巧克力,先背过身去,慢慢转过来看我一眼,咬了一小口。我看着他,没说话。他走开几步,再回头来看了我一眼,看我没反应,就走到客厅的一个角落里,蹲下,开心地大吃起来。有意思的是他平时不会去蹲在那个角落,这次好像是知道做了不应该做的事,找个角落偷偷地吃。他爸眼明手快,抓起相机拍下了儿子那一副偷吃相。

每一天都有那么多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玉米MaMa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有一对儿女。可能我们的儿子一样大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