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春记忆(2)---青涩之恋

(2008-02-08 01:31:32) 下一个
偶然的机会从朋友那里听到了S的消息。她结婚了。
 
对于S,大脑里只有断片的模糊记忆。
 
也许是过去得太久了,也许是因为我的选择性忘却。
 
S是我的高中同学。从辽北另外一个城市来到我校的她有着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足足有我两个眯缝眼大。
 
当其他女生龇牙裂嘴咬牙切齿得挤青春痘的时候,S已经完成了从少女到女人的完美蜕变。
 
她步履轻盈却波涛汹涌,总能引来无数鬼哭狼嚎。
 
不幸中的万幸,我的位子被安排在她的后一排。
 
那一年我不是铅笔橡皮没带就是笔记本书包没带,除了裤衩,好像没有什么没从她那里借过。
 
反正每天都会拍拍她的后背,之后斜着眼酷酷地说你这个那个借我。
 
经我苦心经营,我们的关系发展得又好又快。
 
夏天她总是穿着一件白色的纱布衬衣(当时都称作南韩纱)。纱布衬衣里若隐若现的白色或粉红色的带带包裹着的青春故事,赐予了我无限的想象空间。
 
95年的夏天是闷热难耐的夏天,那一年发生了两件事情。
 
第一、奋发专研人体美学的我,生物会考考了全班级最高分。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第二、生平第一次寄出了情书。洋洋洒洒、横七竖八写了四、五千字的情书,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只可惜,情书石沉大海、杳无音讯。只有窗外隆隆的蝉声刺激着我脆弱的神经。
 
S依然我行我素,对我若即若离。她水灵灵的大眼睛里丝毫找不到我想要的答案。
 
自觉自尊心受到伤害的我,选择了离开,选择了逃避她友善的眼神。
 
后来,文理分班,我进了理科班,她去了文科班。
 
再后来我考上了一所南方的大学,她却不幸落榜,留校继续补习。
 
大一时收到她寄来了一封信,信只有薄薄两页,信纸飘着淡淡的玫瑰清香。
 
但我知道那个闷热难耐的夏天已经过去,只有刺耳的蝉声留在淡淡的青春痛楚里。
 
1995年的夏天是个闷热难耐的夏天,那一年我16岁。
 
 
后记:前些日一位朋友突然问我有没有写过情书,勾起了对这段往事的回忆。
      一晃高中毕业已经十年了。远去的青春脚步,模糊的青春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eavysnow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更新了,很好看啊
casacasa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article. it brings up my memory, 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