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爱我家 3 革命恋爱

(2008-02-12 19:20:33) 下一个

今天说说俺妈俺爸的爱情故事。

 

我爸妈是同龄。俩人皆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该上山时没下乡,该下乡时没上山,抱着早日实现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规规矩矩地被老人家忽悠了半辈子。

当年俺老爸风华正茂、血气方刚,为了贯彻不要武斗要文斗的党中央正确路线,拉起阵容强大的学生宣传队,背着手风琴开始了轰轰烈烈的马列毛思想宣传文艺演出(用现在话讲就是巡回演出)。就这样给了俺妈可乘之机。

 

那是个火红的年代。俺老爹身高八尺、声似洪钟,再加上形象相当爱国,经常在自编自演的宣传剧《红灯记》《白毛女》里饰演正面角色。因此,屡遭进步女青年的围追堵截(放到现在那就叫腕)。

俺老爸思想觉悟那是相~当得高。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组织(好像叫做*#党)支部书记,每天汇报思想的进步青年络绎不绝(据说女青年居多)。

当时要想向俺老爹汇报思想,那都要先排队再领票(我真后悔没早点生,要不黄牛倒一把,可不轻松赚个盆满钵满)。

不知道俺老爹是木讷还是共产主义中毒太深,宁是把众多女青年抛来的秋波全当菠菜处理了,一直到俺老妈历史性隆重登场。

 

当时,我姥爷家已经从黑龙江举家搬迁到还算富庶的辽北谋生。我姥爷家兄妹7个,我妈妈排行老三,下面还有四个年轻的舅舅们饿得嗷嗷叫。

家境衰败、穷困潦倒,不得已辍学回家边务农边照顾年幼的舅舅们。

我妈长得瘦瘦小小、小巧玲珑,以当年娶媳妇过磅、以胖为美的审美观下很难称得上美女。但一双清秀水灵灵的丹凤眼,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俺老爸语)。

 

不过,射出第一支丘比特之箭的还是俺英明的老妈。要不我咋说俺妈是高智商呢!

当其他女粉丝陶醉在俺老爹的英雄形象的时候,俺老妈当机立断送出了第一封情书。

据说情书洋洋洒洒写了5、6千字。前半部分详细分析了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的发展以及帝国主义强盗国家对无产阶级革命的迫害。后半部分又缜密介绍了国内阶级斗争的严峻形势以及年轻人在无产阶级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只有最后一行号召老金同志(就是我小金的老爸)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并发誓要与老金同志一道为社会主义事业成功而奋斗终生。

可惜俺老爸就是没读懂最后一行所包含的重要革命含义,让俺妈翘首以盼多日。不得已,派出我得力的舅舅,左右斡旋、迂回包抄,才得以将俺老爹吸引过来。

 

不料,正当革命形势渐入佳境的时候,革命家庭内部出现了几个严重的走资派。

这几个社会主义的害群之马为了换取一分钱五块儿的水果硬糖,向俺老爹的几个情敌恣意出卖众多俺老妈的私人情报,让俺老爸在感情路上经历了些许坎坷。

后来出卖情报的我几个年轻的舅舅,认真反省了自己犯下的滔天罪行。决心痛改前非,不再犯机会主义修正主义资产阶级右倾化错误,并发誓要做一个坚定的无产阶级战士。

 

那是个食不裹腹、高举旗帜的火红年代。俺伟大的老爸老妈背诵着老人家的语录,开始了革命恋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