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仁义了吗?(小小说)

(2006-04-30 00:42:36) 下一个
人无歪财不富。你说这古人怎么就这么聪明,不光是现状,连我的未来都给一语道破了?曾经,还愤愤不平,总梦想做个仁义的富人。仁义,是努力了。可富人,肯定是无望了。 现在,好像过了愤愤不平的年龄,可是, 为了让自己停留在有梦想一族, 也就懒得再去找个什么更神圣,更不可及,或者更伟大的梦想了。 所以,但凡有人问我有没有梦想,我有:做个仁义的富人。由于我对寻找梦想的懒惰,我坚信,这将成为我的人生终极梦想。虽然,我很是怀疑我是不是打破了梦想,和努力奋斗实现梦想之间应该有的必然联系。

既然做富人无望了,那就在仁义上多下点功夫吧,也可以勉强算是一种平衡。可是,什么才是仁义呢? 面对他,我只有茫然。

我推心置腹的告诉他,结果一败涂地。我冷言冷语的激怒他,结果不置可否。我用惟命是从的冷漠,他接受惟命是从,对冷漠熟视无睹。我用恶毒的语言中伤,他凄怨的眼神让我宁愿选择结束自己。

我们太不合适了, 这个世界上一定不会有比我们在一起更大的玩笑。 这种偶然的相遇是上帝做梦的时候的梦呓的误差。

我单纯的发傻,经常被朋友们骂。可面对他,我觉得自己复杂。

我善良到软弱,会被欺负也会被利用。可面对他,我会时时觉得自己心肠有如毒蝎。

我爱笑,无论是微笑,还是大笑。妈常因此说生了我这么个如此不淑的女儿。可面对他,自责的沉重压得我只勉强能够呼吸。倒是像极了淑女。

平凡如我,无计可施。也许,三十六计?如果地球上没有我,就一定不会有我们。即使我的消失,会让他痛不欲生,也定比我们都痛一生要好。我不知道这是毒蝎呢? 还是仁义。但,消失是我唯一能想到的,也唯一做的到的。期许,他蓦然从我仁义的外表下看到毒蝎的心肠,或从毒蝎的外表下看到我仁义的心肠。总之,看透了看腻了。期许,他对我的感情原本不深,只需要适应一下转换个方向的不习惯。然后,我就只有仁义了,如果这个仁义的话。然后,我就成为毒蝎了,如果这是毒蝎的行为。

大前天,我搬家了。

前天,我不再接他的电话了。

手机铃声,还在响。每一次振动,都振得我的信念面临轰塌。我听着自己被铃声来回的撕扯着,是毒蝎,抑或是仁义的代价?

今天,手机号码换了。

每一个决定,都如此的艰难,也许,还是为富不仁比较简单。


你呢?今天仁义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