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阿拉斯加邮轮纪】冰川篇

(2023-06-14 09:13:13) 下一个

看冰川是此次出行的重点,换言之,本宫花大价钱就为了看一眼很大很老挂在山边河口的超级大冰块。

公园的全名是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https://www.nps.gov/glba/index.htm。位居阿拉斯加东南角,距离首府Juneau大约是……“这么远“。

这次选的航线是搭邮轮看冰川,而非搭小船看近景或直接在冰川上奔跑。如果喜欢搭小船靠近看大冰块的童鞋们,此类行程有一天到两天在陆地上游玩,出发和结束的城市多半不一样,比如从Anchorage到西雅图,或者温哥华到西雅图;大同小异的航程十多种,仔细研究后选择。也可以飞机+船+车,直接进入国家公园中心;不过,如果您没有在雪地开车的经验,消极不建议。

大船刚离开Skagway,船长开始巴拉冰川公园的行程:早上六点大船会进入园区的海域,可以看到各种野生动物(运气好的话),九点国家公园工作人员登船展示解说各种知识和出售各种纪念品(我的重点),预计十点半到达第一个冰川景点,十一点半到达第二个冰川景点,下午一点离开冰川海域。

由于时差关系,我照样五点起床(东部时间九点),轮船已经在海峡里航行,浮冰偶尔飘来这么几块。上楼饱餐一顿,准备好望远镜、自拍杆,船头船尾跑一圈到处照相,差点把我冷死。船公司挺贴心,除了原有的饮料点之外,还设置许多临时咖啡热茶小摊子,顺便卖点帽子手套衣服望远镜自拍杆三角架。

温馨提示:多伦多级别的冬天全副武装带上,您不会后悔的。

趁冰川景点未到,我赶去展示厅买买买,挑三拣四的花了五十大洋;有美国国家公园护照的小伙伴,记得带去盖章。东西价格还算公道,很多人购买冰川照片的flash driver,里面有至少100张无版权专业照片。

我跟队友整船巡视一圈后,找了块人少的区域待着,风吹的实在冷飕飕;后来船长再次说明船会在景点转圈圈,左右两边都能看到景色,我们决定回自己的房间。所以荷包允许的话,弄个有阳台的房间,船尾的大房间更好(顶楼下面那两层最好)。

冰川影片:

把影片和照片传回给老妈看,她说这冰川很壮观,但是缩水情况严重,而且以前是两大块冰川。哦,两块还是两块,但是另一块被冲刷下来的沙石盖住了。

跟White Pass铁路一样,要看得抓紧时间,不知道还能拖多久;也许地球已经启动自我保护,也许人类没看的很懂,也许就像老鼠帮猫咪报仇,莫名的恍然大悟。

后记:这边的天气说变就变,我把吃完东西的盘子放到门外去,不到三分钟,外边就从天清气爽变成云雾缭绕,还没感慨完,下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