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本纪】疼啊疼,痛啊痛

(2023-05-05 13:43:18) 下一个

左腿腿痛啊,星期天晚上开始有症状,持续到星期一不见好,睡觉一翻身就痛的醒来;星期二得拄着拐杖走路,找个背包把水杯零食毛线钩针手机iPad药膏都装里面,上下楼方便,晚上睡得战战兢兢,动也不敢动;星期三动一下就哀的像腿断了……还不如砍了。

没办法,找医生啊。打了几乎两个小时的电话打的……音乐听的我都能背下来了,终于有人接电话,一通查找,这附近四个诊所要等到两个星期后才有空位!那我不用看了,直接把腿砍了。护士继续找,终于在20分钟开外的小town给我找个空,星期四下午三点。

婆婆把她珍藏的各种止痛药膏都给拿给我,我不珍惜的涂涂涂,房间里全是薄荷味。晚上吃了无数的太难弄,贴上无数膏药,谨慎的去睡觉。

星期四下午,被老公带着去远方的诊所,医生一顿捏捏按按敲敲打打之后,坐骨神经痛(sciatica)被确诊,开了止痛药和物理治疗的单子。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被坐骨神经痛找上门,上次在右脚,刚好是两期瑜伽课结束后一个月。不是我不去了,而是老师退休了。反正是经过一番药物和物理治疗,算是好了。

接着还坚持锻炼一段时间,然后孩子的活动越来越多,每天晚上就是带着孩子东奔西跑,锻炼实属奢侈。终于把老大送进大学,在女儿百般鼓励之下,我鼓起勇气问好友的舞蹈队还收人不?好友表示等我很久了。高高兴兴去扯后腿兼破坏队形。

言归正传,回家之前先去拿药,回到家迫不及待就按指示吃药,不能空腹,所以配一根哈根达斯和一块蝴蝶酥。半个小时后,腿不那么疼了,但是胃开始不舒服;于是再加一碗杏仁豆腐、一杯牛奶、一顿晚饭。

晚上私教结束后,我试着做些锻炼。于是来个超慢跑(一分钟180步),到底是几天没运动了,跑15分钟就脚软。接著我做了些坐骨神經痛患者的運動,主要是伸展下半身的肉肉和骨頭。

今早起床,伶俐的滚下床,快乐的楼上楼下跑一圈,哈哈哈哈,能够自由自在的走路多么快乐啊!!

好吧,如果您还没有坐骨神经痛的经验,以下可以参考 (全是抄来的):

原因:

坐骨神经痛是指沿坐骨神经分布的疼痛,坐骨神经从下背部穿过髋部和臀部,并向下延伸至双腿。 坐骨神经痛常见于椎间盘突出或骨骼过度生长对部分神经造成压力的情况,会导致受累的腿部发炎、疼痛和麻木。

症狀:

坐骨神经痛通常仅发生于一侧。疼痛从腰部开始,穿过臀部,向下延伸到任何一条腿的背部。疼痛通常是灼热、闪痛或刺痛。在一个位置开始但沿着神经路径移动到另一个位置的疼痛,被称为 放射性疼痛。

坐骨神经痛可能会引起针刺般的感觉,持续性疼痛,或沿神经路径向下的刺痛。下肢或脚可出现麻木感或无力感。行走、跑步、爬楼梯、伸腿、以及有时咳嗽或用力也可加重疼痛,而伸直腰部或站立则可缓解这些疼痛。

如果马尾(下背部从脊髓底部伸出的神经束)受累,可出现大小便失禁。如果症状进展,可能需要即刻的医疗干预。

结语:生病之后才知道健康可贵,大家要保重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