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本纪】丢三落四

(2021-10-29 19:38:04) 下一个

这个星期从星期一开始,每天晚上加班到加不动为止,我又不是程序猴子,为啥也这么幸苦?不过每次吃饱晚饭后的无奈自愿加班,总是惊喜的发现一群会计猿也在线;扳着手指头数钱,数完一波又一波,今天总算数的差不多了。

然后挖出久违的微信,围观一下爬一下,看到几个家长抱怨自家娃多么马大哈,护照、驾照各种遗失。庆幸的是及早发现,否则等到临上飞机才发现,就只好干瞪眼。

不过我就问了句挂失了没啊?其他也没多说,因为在我爹妈眼里,我就是个超级马大哈。

老师也知道我是个马大哈,东忘西忘。有次老师很无奈,问我为啥饭盒不会忘了带啊?唉,老师您不知道啊,我还真的就把饭盒忘在家里……。久而久之,大家也习惯了,凡走过必留下痕迹,我是忠实的实践者。

所以我小时候的衣服,口袋一定很多;买回来的时候两个,我姑姑会再给缝上两个。所有东西装口袋,减少丢东西的几率。

不过我不丢钱,都记着呢!

后来当了人家的妈,从娃上学开始,我就耳提面命:你妈妈是个马大哈,自己的事情自己记住,靠你娘是没有用的!

事实证明,娃的爹也是马大哈。可怜的娃,记住自己的事不够,爹妈那边也得帮忙记住。

如此嘛,每次出去旅行,我就有点神经兮兮。出门前像个无头苍蝇,关电关水检查炉子,总觉得忘了了什么;回家之前,我提早一天把东西收拾好,离开之前,还把每个抽屉都翻来覆去的检查,可还会觉得忘了什么在旅馆。

有次队友看我又在乱飞,说你要不把总开关关了算了。人家说笑话,我当真的,从心底佩服队友的聪明才智,咔嚓把电源总开关关了!车还没开出社区,老公问是不是都检查过了?我说总开关都关了,没问题!吓得人家赶紧掉头回家,唉!

前一阵子老同事来访,我两在餐桌上聊起上世纪的陈芝麻烂谷子,不亦乐乎!送走老同事之后,队友掩不住惊讶,“每次让你收好东西,过两天就忘得干干净净;上世纪那些历史,你倒是记得很清楚嘛!是你编的还是真有这些事?”

“哎,这么大的事,当时闹得沸沸扬扬,你怎么就忘了?她也记得啊!你们这都什么记性啊!”

没办法,俺做会计的,记账是本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