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聊日常】人人都是美食博主

(2021-03-26 13:39:37) 下一个

宅家一年多10天,刚开始觉得光明在望,渐渐觉得活在黑暗里也很好。上班还是上班,起床时间从原来的五点半,慢慢延到6点……7点……7点50分,还留了10分钟开电脑和登入各种通讯工具!掉掉有余!

这样的376天,除了天天担惊受怕,剩下时间就是琢磨食物,一日三餐外加各种零食。吃货的天空,有我满足的笑容,还有体重计被抛弃的哭声……

Anyway,很快感觉到八大菜系不够用,蒸煮炒炸焖炖煎熏也不够使唤,开始求助各种美食视频。

我先总结一下哈,哪种视频的标题党最多?不偏不倚正是美食频道!

看哈!首先是“十分钟免揉面馒头”。看到这样的标题,别说我多么兴奋了,结果当然是怒发冲冠的离开!什么十分钟,光是醒面至少要30分钟!免揉面更是胡说八道,她免揉是因为她有面包机。

再来哈,什么早餐不用买,十分钟早餐……。十分钟早餐,白煮蛋都要15分钟呢,我又去贡献点击率。视频一开始是几张香喷喷的葱油饼,口水满屏啊!蓝后是……什么十分钟!!!做葱油饼不用发面,但是从揉面到成型至少半小时。啊,对,人家前一天晚上先做好,隔天早上煎来吃……这样叫十分钟。

接着哈,所谓的“瞬间美食”,什么XX倒入滚烫的XX里,瞬间变美食。这个视频让我知道啥叫“天上一天,人间千年”!第一次看是面粉倒进滚烫的油里,我以为做面茶呢,结果是做开口笑!做过的同胞都知道,开口笑绝对不是瞬间能闪出来的,反正就听博主不断地然后然后然后……有人算过有26个“然后”。

继续哈,简单易学少油少糖健康点心。简单易学嘛,我秉持受骗上当决不反悔的精神,继续贡献点击率。标题写的是馄饨皮的另种吃法,结果是把馄饨皮做成沙琪玛;先切条,再油炸,再加糖裹起来,再……再怎么说沙琪玛都不会是少油少糖嘛!我读书少,但是也还读过好伐!

还有哈,教煮饭煮荷包蛋……各种很日常的食物,但是总觉得人家有特别技巧的。看煮荷包蛋的,我以为她有什么特别的,结果还不如我煮的呢!其实煮荷包蛋没啥技巧,把水烧开关小火,蛋白慢慢放入水里成型,再把蛋黄放在蛋白中间,然后轻轻摇晃锅子避免粘底,成品就是一个圆圆美美的荷包蛋。可人家解说的呀,好像在煮个火星来的鸡蛋。

反正后来我都是去看评论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然也有很好的美食博主,比如冯小厨,她从来不危言耸听;市场买的一般食材,做的一般家常菜,做法有的简单,有的复杂,但是都看着好温馨。

还有不少专门制作蛋糕和面包的博主,不但解说的十分详尽,还会提出他自己曾经失败的原因。有几个博主还专门做实验给大家看,解释为什么要这样要那样,真是好人一生平安!

另外有几个美食博主特别诗情画意,做个东西慢慢吞吞,成品精美绝伦。比如果子君,他能把山药豆沙糕做成我买不起的样子;看他做东西,完全像在读一首诗,非常疗愈。

 

嗯,我又看到一个瞬间美食,来去看看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好。你说得对,很多做美食的视频题目极长。其实报个菜名更便于查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