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 -- 老人家就喜欢捡宝

(2018-03-25 18:54:16) 下一个

聊天时说起老人家囤积的事儿,举凡什么看起来有用的东西,他们就能捡回来搁着,有用没用不知道,就能堆一摞个什么。

我老爹就喜欢囤些机器,什么割草机电脑电扇,自己用坏的不肯丢就算了,还去路边捡一堆回来。我问他留着三个坏的割草机是要干嘛?他说可以把旧零件可以拆下来用……后来他们回国去过冬,我赶紧全部拉出来扔在路边,晚上自有收破烂的来领。

有次问我车子的电池怎么充电?他要加水。你知道了,那种很久很久以前的电池是靠电解水来发电的。我说现在没有这种电池了,使用期限到了就死了,一分钟都不多给你。人家偏不信,竟然在家里把电池给拆了,我妈妈把我喊过去看。差点晕死,我说这旧电池要拿回去退的,人家还你15美金。

怪我为什么不早讲……

最奇葩的事儿哈。家里有院子的,难免有些电锯电剪之类的工具,然后一定会有一条橘色的电线;又笨又重不说,还经常一不小心就把电线的橘皮给刮了。有次我哗啦啦剪树剪的正开心,一个不小心又把橘皮给划了一道,伤口挺深的,内部的几条铜线划断了,加上以前的旧伤口,老公觉得危险,所以我就把电线扔了。

几个星期后吧,我到我妈妈家去拿东西,看到车库里一团还没收好的橘色电线,估计老爸刚刚修理完院子的什么。我看看那团电线,有好几个地方用黑色那种胶布包起来,显然也是受伤的。进门就跟麻麻说,“麻麻,你们家的电线跟我家的一样,连被刮坏的地方也一样!好巧哦!”

“巧什么巧!那条电线就是你的,你老爸从你家的垃圾桶里捡回来的!”

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