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OK猫随手记—教育猫猫守规矩

(2017-07-27 08:27:35) 下一个

广大网友说的有道理,小奶猫改名OK猫。

很久以前想养阿猫或阿狗时,一个同事说阿猫会自我训练,阿狗……呵呵呵,不适合懒人。于是我梦做的很美好,想象只要OK猫知道铲屎官的工作地点,她就会自己去报到。

首先我忘了OK猫讲猫语,再来我忘了先给OK猫测智商,反正她不是拿诺贝尔奖的料。

小奶猫来之前,我怕她腿太短,只准备一个小浅盒,OK猫就是不爱光顾,找个角落就解决私猫问题。气得LG赶紧去请谷老师,这才知道猫小心大,工作地点不气派,猫家不屑去。我赶紧换个大盒子,还给了两个工作地点任猫选。LG抱着小奶猫到工作地点,中英文双声道警告OK猫,再不乖乖报到,我们不要你了!

蓝后婆婆就是老公的妈很正义的说道:帮帮忙哦,你们小时候要搞大半年呢!这猫才来两天!

Whatever,不知道什么起作用,反正OK猫从此乖巧伶俐的天天去报到。SO,这个如厕训练算圆满成功。遵守赏罚分明条款,LG特地在山姆大叔那儿提回一大桶猫砂。

再来是行为规范,吃饭要固定地方,不准自己上楼,不准跳上沙发,不准乱耙家具……各种不准。吃饭固定地方很容易,她不会自己叼饭碗,只能委屈巴巴在我们身后喵喵叫;婆婆心最软,一听喵叫,立马给吃的。女儿最……不知道是要培养芭蕾猫还怎么的,总说她胖,不给多吃。OK猫果然有奶便是娘,女儿和儿子会跟她玩,也不会骂她,可是就是不给吃的,所以玩好了就来找我们要吃的。

不准上楼这档子事,主要是怕半夜踩到她,当然也怕吓死自己。OK猫刚学会上楼,晚上我们睡觉,她就趴在楼梯口或谁家房门口睡觉。某天我半夜起床,神志不清的开房门,看到一团乌麻麻的东西在门口,差点吓死。LG很没同情心的说:猫就这样。

又发生一次是儿子半夜上厕所,冷不防的猫从角落走出来。估计少爷有点生气,把猫抱到女儿房间去,猫就趴在女儿身上睡了一晚。接下来几天,每到我们上楼睡觉,OK猫就趴在二楼的楼梯口睡,有次睡在洗衣篮旁边。反正哪里好睡就睡哪里。

问同事,同事说不能宠猫猫,不让上楼就不让上楼,要随即警告适当惩罚。于是赶紧让LG强力教导,OK猫现在不上楼,改成在一楼的楼梯口,有时候就窝在楼梯旁,看都看不见。哎呦,真怕把她踩死啦!

于是,我又赶紧去给她买栋豪宅,也真是费尽心思才让她住进去,还把儿子的垃圾桶拿下来给她当阳光房。赫,我还没住上豪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