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也来举个很极端的栗子

(2016-12-23 16:39:30) 下一个

我们这里一个盆友,儿女双全,老大菇凉,当年我儿子加减法还搞不清楚的时候,这个菇凉就传出SAT2400,ED进入某大藤。他爹妈别说多开心了,到处宣扬的怕谁不知道他家有个2400的女儿。对,当年我也被好好的教训了一番,说我太宠孩子,说我怎么没让孩子学琴 ,说我怎么没让孩子背乘法表。。。拜托,我孩子才几岁吖!

渐渐地,这家人就木有声音了……为啥嘞,因为菇凉想读医学院,偏偏哪家医学院都没有上,最后勉强被一州大备取,这个备取还是拼爹来的。

和菇凉同期的一个男生,两人本来在高中还谈盆友,被菇凉爹妈严词拆了。这个男生吧,高中不开窍,SAT就考个2千多个零头,藤校当然想也不敢想,就去了州大混。

渐渐地,这家人还是没有声音,因为男生也想读医学院,且早早就被一所非常非常著名大学的医学院录取。爹妈只说孩子运气好,只说孩子开心就好。最近听说谈了个很不错的女孩,准备结婚了。

菇凉进了医学院后,换弟弟要申请大学,爹妈有前车之鉴,随便弟弟要去哪就去哪。弟弟开心死了,拿个两千多个零头的SAT去州大读EE,毕业后又去读了个马斯特。现在这个弟弟有房有车有狗,还有个漂亮老婆,孩子也快有了,年薪不高,六位数而已。

至于他姐姐,现在刚做完R,没日没夜的工作,赚的和弟弟差不多,还少一点,男盆友自然也是没有的。不像她弟弟,上班下班,还有时间遛狗。

好吧,以上。还有以下,最近才知道的。

比上面那个菇凉小一点的另个美丽的女孩,真是很美丽的女孩。说让帮介绍个男盆友,才说着,女孩那边说女孩木有大学毕业,男生很介意,所以点点点。

我当时觉得奇怪啦啦啦,据说当年是直接进入pre-med的,还是大藤哦。我不清楚,实在太遥远。反正大学木有毕业就对了!

然后才知道是功课压力太大,美女受不了,几经讨论后,决定让她转别的专业。一年后,因为有自杀的倾向,父母不得已,忍痛把孩子接回家养病。美女无法克服心理障碍,所以连去社大都不行。美女是独生女儿,她爹爹说了一句话:当时就该照她的意思去读历史专业。

大家可以想象这个爹爹的痛,很痛。

=============================

结论哈,孩子走在自己的路上,我们努力陪他们,但是千万不要在他们路边搭围墙。也就是说,不要用自己有限的想法,而限制了孩子无限的未来。

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个“很极端的栗子”-:)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60103' 的评论 : 拜托好吧,我是警戒自己,不要大包大办孩子的一切,更不要以为自己做什么都对!
另外,孩子也是看着长大的,心痛都来不及。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酸呀,又有点幸灾乐祸的小俏皮。还是改端正心态,何必一定要这样恨人有笑人无呢......。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看你这评论有意思,成功不能以金钱计算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我们就是帮衬着,顺水推舟就是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成功是以收入计算的话,不要看那个做医生的今天辛苦,挣钱不比其他行业多,可是她前途无量。医生收入每年以两位数字增长。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孩子不推就能前进。大部分孩子如果放任自流,那和其它族裔的孩子就一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