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 – 关于忌讳的那些事

(2016-10-27 11:55:13) 下一个

有人提到四的忌讳,我从小就知道长辈不喜欢这个数字,过年的时候,千万别说,找瞪。

其实算命的书跟我说,我的幸运数字是4和8,所以就引来一些魂淡嘲笑我是死吧死吧,更有甚者说我是死爸死爸。有一天我很生气地反击,我起码还有爸,不像有的人是无爸,还有些人是生不如死!

嘿嘿嘿,打了一架。因为嘲笑我的男生真的没有爸,他朝我腰部踢一脚,我拿起书包摔他脸,铜扣刚好打到他的鼻子,他气得又踢我,结果踢到桌子,踢坏了……然后我开始哭。阿紫一哭不得了,吃瓜群众开始聚集,纷纷指责他破坏公物,又说他欺负女生咋滴咋滴。后来他外公和妈妈来了,听到他跟女孩子打架,一个耳光过去,“跟女孩子打架算什么东西,还打输!”真惨。

再后来,他转学了,原因就是那天他被外公打了,他很生气的在走廊大吼说他们就是看不起他是私生的这个那个。那个年代的私生子真的不好过。

于是,我从那时候认定5是不吉利的数字。因为5是无,而且那年小5。

中学时代,大家都有个学号,好不好的,我的学号尾数竟然是388,气死我了!当时我们班上有几个女生嘴贱,特别喜欢笑话我;当时要准备考高中,没时间管这种事;再者,也不至于去打一架,都是女生,都很会哭。可是啊,风水就是喜欢转,上了高中,一个同学妈妈看我初中的照片,说我以前的学号不错嘛,3发发,3就是无止境的意思。就有人这么会说话!

越长越大,忌讳也越听越多。说实在的,我家就是四楼,我上课的教室也都是四楼,好像也都没啥么大事。说得是哈,如果我住八楼,是不是今天就成土豪婆了?

去上海结婚,公公的许多学生都送礼祝贺,有个学生的爸爸是钟表厂厂长,他特地送来两个钟作为祝贺,还好没写名字。我跟LG笑眯眯的收下,送走客人后,LG说送钟就算了,还送一对……!公公笑得不行,把这些归罪于破四旧。

怎么又是四???还有54?还有54+10???

你们发现一件事吗?日本投降那天是8月14+1日,那天还是空军节?

所以这些忌讳啥的,都是个人问题,图个吉利,大部分是好玩。就像人家正在打麻将,你送人家一本书,摆明了找揍咩。

个人感想,有砖别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