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游记—米帝火车和卧铺的完美组合

(2016-08-26 09:50:24) 下一个

前面提到送儿子去读书,少爷选中火车为搬家工具,嘟嘟嘟嘟要嘟嘟16个小时才到。

我是个台湾宝宝,“卧铺”仅仅是字典上的名词,从来没机会见识。趁此16个小时的车程,订个火车卧铺来长长见识;据说很多人没试过米帝卧铺,我来分享一下。写的不好请多包……谁胆儿那么肥啊?

歪个背景,米帝公共交通最发达的是公路,高速龟速要钱不要钱密密麻麻铺天盖地;然后是灰机,本来很方便,2001年之后,安检成了赘肉;最后是火车,东北部很发达,从DC到博士蹲这一段外加支线,一个小时有好几班哗啦啦进出,其他地方就……基本属于观光列车,跟搭邮轮似的。

此次南下的火车叫新月线Crescent Line,来往于纽约和新奥尔良(New Orleans),不误点全程30个小时(误点就呵呵),新奥尔良7:00am出发,隔天1:46pm抵纽约;纽约是2:15pm南下,隔天7:32pm到目的地。不要怀疑我的数学,New Orleans和纽约不同时区。长长的30个小时,中间停靠牛蛙客费城巴尔的摩DC不知道站名夏洛特绿村子亚特兰大牙伯拉汉这个那个站到新奥尔良。

那天吖,本人早上九点乘火车从宾州首府出发,到费城转搭新月线,隔天早上10点半抵达亚特兰大,我都崇拜我自己。

费城火车站,美的美不胜收

从首府到费城这段属通勤线,一个小时一班车,行李自理;火车是两个托运免费,手提两个随意;小站的行李自己处理,也就是你爱怎怎的;大站如费城纽约这种才有托运部门,丢给托运,无事一身轻。三个大累赘托运后,我们被请至贵宾休息室享受人生,因为是睡觉车乘客。该贵宾(难得装一回土豪)区供应免费零食咖啡饮料沙发洗手间,还有专用电梯直达月台。意外收获哈哈!!!而且哈,火车误点的不要不要的,原订3:55pm离开费城,结果4:06pm火车才从纽约爬粗来……我就在贵宾区喝足咖灰吃足零食……这算不算赚到了?

贵宾休息区,赶紧的

火车5点半才来,这叫望穿铁轨啊!上车后,马上有专人带我们到预定的卧铺,其实是个小包厢,英文叫sleeping car。包厢有大小之分,内配置也因线路不同而有所差异,新月线挂的viewliner车厢,由小到大提供roomette、bedroom、bedroom suite三种房间,内配大小毛巾两套,洗澡洗脸肥皂一套,马桶和洗手池各一。

车终于爬过来了

我订的是小的roomette,上下铺睡两人,澡堂在公共区域。小房间的马桶桶木有隔间,一个人可以房内解决;两个人就得好好商量,基本上我和儿子到公共区域解决人生大事。睡觉车前面连着商务舱,所以这个不是大问题。那啥是大问题?跟你梭哈,上铺拉下来之后,空间更加狭小,而我的身材刚刚好一进门就撞到头。撞过两次,第二次直接把脑袋撞凹一块。

  这都是别人的照片

Bedroom和suite比较大,可睡三至四人,外加专属澡堂,有隔间。空间大一点,贵也贵一点;行动不利索的多余的中年妇女适合此种房间,土豪也适合。

睡觉车的另个好处是包吃饭,吃货注意!在费城得知误点时,少爷最担心吃不上晚饭咋办,后被告知八点前上车就供应晚饭。我们上车不久,餐车的人就来预约晚饭时间,话说饭菜不错,饮料和点心都包了,分量不是太多,牛排煎的很好,我点的海鲜饼很足料。我们吃饭的时候正好车达DC,换车头时,整辆车都木有电;正在黑暗中摸索食物,侍者拿来一个荧光棒,所以我和儿子有了一场荧光晚餐……服务挺周到,可是绿色光芒,很有恐怖电影的气氛。

确实这么美

荧光晚餐

DC以南改柴油车头,落后的不是一点点,而且还让货车先行,非常不人道主义。不过话说回来,赶时间就去搭灰机,搭火车就好好看看风景。餐毕回房,服务员已把床铺好,我高高兴兴爬去上铺,先把脑袋给撞了。哭笑不得之际,决定还是去洗澡吧!

洗澡是个单人淋浴房,浴巾蓬蓬的,香皂香香的,空间够一般胖子游刃有余。摇摇晃晃的洗,时不时要抓稳扶杆,免得摔出去哈哈哈。莲蓬头可以拿下来,唉,我是洗到最后了才发现……!还有啊,淋浴房旁挂个大红袋子,我以为是急救用品;等我洗好出来,这用过的浴巾不知咋办,愣了三秒钟才猜出大红袋子的功能。唉!

然后我就回房睡觉啦!上铺有个窗可以看风景,可乌嘛嘛的没啥看头,摇摇晃晃的车子像摇篮,我昏昏就睡了。儿子还在复习物理,就有这种自推奇葩娃,我爸妈可羡慕我了!车子停靠夏洛特是清晨三点多,我刚好醒来,车里外都很安静;我瞄了眼手机,也很安静。

早上六点我被一个比较剧烈的摇晃摇醒,简单梳洗后,我把整辆火车逛一圈,除了工作人员,大部分都还在跟周公谈心。七点半把儿子叫起来吃饭,一顿胆固醇丰盛的早餐下肚,服务员来告知三小时后即可到达亚特兰大。

想象一下我看到亚特兰大郊区的那种兴奋,24小时啊,总算着地了。

话说这亚特兰大的车站也太小了,比咱村车站的停车场还小,等行李等了个天荒地老……盆友的大儿子来接我们,只能停在对街,因为人粉多,不过人家车子停的规矩;不像咱这边,横七竖八乱停,还有理的!

长长的路途结束一半,美好的经验,美好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ctator' 的评论 : thank you!!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浮生闲人' 的评论 : 谢谢!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去试试吧,很不错的。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做火车呀!
浮生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油墨
Dictato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丁娘' 的评论 : 还要回家啊~~~~
豆丁娘 回复 悄悄话 亚特兰大是目的地? 那为啥长长的路途结束一半?火车游记不多见,写得生动有趣,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