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 — 阿三与老干妈的媒人

(2016-07-10 08:53:16) 下一个

这个阿三是我办公室的邻居。

我平时的午餐,要嘛没有,要嘛就是白饭一坨;白饭加上热水进微波波一分钟,一锅白嫩嫩的稀饭迷倒众老米。然后我会带瓶潮汕的橄榄菜配着吃,灰常养生!

那天早上很匆忙,其实就是看电视看的舍不得关机;反正随便在冰箱拿了一瓶什么的东西就走,中午接近吃饭时间,我才发现自己拿的是老干妈辣酱。咋办?稀饭配老干妈?那不把我辣死!

于是就跟阿三说要去买中饭,会早点溜出去,免得排队。阿三听了立马说要一起去,她的中饭忘在老公车上了。

好吧,我们两个早十分钟溜出去买越南粉。也不是没代价,老板说偷溜可以,帮她带一份。呃,老板给我们十块钱,一份越南粉只要七刀子,所以我们还赚:))

我一碗越南粉要分两餐,所以在自己的小窝里努力切啊分啊汤啊水的,隐约听到阿三在后面跟老板问辣椒,老板说没有;阿三开玩笑的说她为了帮老板买,忘了看看你有没有附辣椒酱咋滴咋滴。我顺便留心了一下,疑?本来都会附上一小盒辣椒酱,这次没有,估计是全忘了。

这时候阿三走过来问我能不能把辣椒给她?我说我没有那种辣椒酱,不过有我平时用的辣椒酱,老干妈是也!阿三看了看,聊胜于无,于是拿去舀了一小瓢。没几分钟,她过来问可不可以再拿一瓢?我看看那瓶老干妈几乎见底,很大方的说全部给她。阿三屁颠屁颠的回座位,当天她就把那瓶解决了。

大概一个月后,她们一家子去纽约度假,回来给我带了瓶老干妈。她说她的老公也迷恋的不要不要的,所以这次特地去纽约中国城,拿着瓶子问人家哪里有卖这东西?她俩儿子离夫妻两半个麦远。

她说有个老中特热心,领着他们去买,于是夫妻两一商量,决定扛一箱(12瓶)回来。

笑死我了,没见过这么热心为中国创汇的阿三。

我说她儿子也很能吃辣不是?怎么不喜欢?她说才不是不喜欢,就是觉得爹妈的行径很丢脸,拿个瓶子像要饭的。

其实她大儿子回大学去的时候,偷偷稍了一瓶走;在宿舍里给个老中看到,两个人他乡遇故知,兴奋的从此餐餐一起吃饭;带着老干妈,搭配everything。

老干妈抹吐司这玩意儿,估计就是他们发明的。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海洋' 的评论 :

我会把你的文章编辑到我新开的个人平台,这样国内的亲友就可以看见啦:)

我一般周末才有时间写作和编辑,如果你想把自己的文章转发给国内亲友,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shanju2016

Thanks!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匆匆客' 的评论 : 我还真试过。。。真心不好吃,中国人的东西,还是配米饭好吃:)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内的一个微信上看到过,说了几种绝美的早餐搭配,其中就有老干妈抹在面包上,还是中国人的专利啊!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twein2008' 的评论 : 自从黄日香出问题之后,家里现在只有老干妈腐乳~~~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自然是不能常吃,不过家里一定要备着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深拔柳' 的评论 : 哈哈,我为嘛立刻想到买老干妈送TT????!!!!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菊花' 的评论 : 可以阿,不过国内盆友还是看不见~~~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唯一的咸菜就是老干妈。感觉老干妈的人品不错,产品味道也好,当然吃的不多。有个老美亲戚,爱上了老干妈,很快一瓶。
智深拔柳 回复 悄悄话 当心阿三吃了之后,发觉房事明显增多,而再来求助哦,哈哈。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我可以转载到微信上吗?
rotwein2008 回复 悄悄话 被一泰国大姐送老干妈的我最近发现老干妈的辣腐乳也特别好吃。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chen02' 的评论 : 是的,他们也是辣的民族~~~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
chenchen02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个个吃辣,有一次请印度同学吃中餐,没辣椒他吃不下。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很好笑。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