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要靠韭黄发财的参考看看

(2016-01-29 17:17:19) 下一个

分享一下我爹妈的秘方:

1. 首先,你要有一片像野草般生命力旺盛的韭菜圃,那种需要早晚照看还要施肥的就算了。
2. 弄个箱子,我爸爸自己钉了一个木箱,外面罩层厚厚的黑布。纸箱不防水,所以不怎么合适。或者可以用鸭子胶布把纸箱内外封好,也行。塑料盒……那个我爹说不透气(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不知道)。
3. 然后把箱子盖到刚收割过的韭菜圃上,晚上天黑之后呢,要把箱子掀开,让韭菜晒晒月亮顺便喝点露水。第二天太阳公公醒来之前,记得把箱子盖肥去。我爸不这么干,就是天黑时掀开,睡觉前盖回去,一个星期弄个几次而已。
4. 长个20CM就得收割了。韭黄是软绵无力的韭菜,所以这样种出来的韭黄不会像市场卖得那么长。

闲着也是闲着的正确做法:(小时候看人家种韭黄看出来的)

1. 如果想要有市场卖得那么美观,那就要准备粉多稻壳或者谷物的壳。

2、收获过的韭菜圃上,用细铁网围出一块地,然后堆上一层稻壳,盖上黑布(不能太重,也不能不透气)

3、晚上掀开晒月亮,顺便看看是否有韭菜尖角露出来,如果有就立刻再堆一层稻壳,再盖上黑布

4、重复3,差不多可以长到30-40cm再收割

以上,所有掀开黑布的动作都必须在暗夜中进行,否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韭黄只要稍稍晒到一点太阳就变绿,然后就再也不会黄了。。。。刚收割之后,也不能放在太阳下晒,否则也会变绿。。。。

真麻烦!所以我就吃我妈妈家的韭黄就行了。。。还是洗好的。。。。

祝各位早日荷包满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