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家的故事—汗滴男

(2016-01-20 10:52:09) 下一个

汗滴不汗滴,主要看老婆的评价。一个只讲实用不讲美学的汗滴男,如果碰到个志趣相投的LP,相安无事;万一碰到个A型处女座,那汗滴男还不如堆在沙发当薯条的好。

说几个汗滴男的故事。

我老爹和他的几个兄弟都是汗滴男,还是那种几乎不讲美学的某科僧,本尊小时候睡的床,即是他们用塑料绳和角钢架编出来的。对他们而言,实用坚固第一,美观……呃……第二,如果有的话。

于是有那么一个春节,五叔返国探亲,和我爹我四叔我大伯在奶奶家聚齐了。四个大人本来在前院聊天,也不知怎么了,四个人突然抽风似的前院后院的穿梭。奶奶家很小,前院到后院必经客厅,我在客厅啃书,门开开关关的冷风一阵一阵;然后还时不时还吆喝工具材料这个那个,最后让我到别处看书,说我坐在客厅碍着他们搬东西。

挺不开心的去告状,“你那四个儿子在干嘛啊?拆房子啊!还不许我坐在客厅看书!”

奶奶早就很怨了,立马像找到由头似的吼过去。你们在干嘛阿?回来就拆房子啊!是要把我的房子怎样?我住的好好的,你们不要动!还不许阿紫看书,你们给我仔细点!

骂归骂,大人继续汗滴。晚餐时分,他们得意洋洋的展示作品;老房子的自来水系统没铺进屋子,所以得白天储水,晚上才有水可用。于是这群汗滴儿子,努力的把自来水系统延续到屋里来,晚上用水就方便多了。

实用很实用,可第二天早上我在后院看到的那堆水管……唉!这八年抗战还没结束吗?勤俭建国也不需要这么克难!唉!

我一个闺蜜的LG,汗滴的很。有回闺蜜抱怨说想买张桌子,LG不让,还自己做了一张丑八怪。顺着闺蜜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一张很不错的桌子,大大的称赞一番,“别不知足了,这桌子真不错!帮我也做一张,我买材料。”闺蜜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我。

我继续称赞,还拍拍桌子说了几声好好好。蓝后闺蜜一脸你去死吧的表情,“这张桌子是我买的,他做的那张在外面!”

往外看……哦……马屁拍到狗腿上……

读书时一个汗滴男,大家在他家写论文。我说房间有点暗,桌子上应该多盏灯;他说没问题,马上来。五分钟后,他拎个电灯泡、灯泡座连着电线延长线、鸭子胶布站上桌子,往天花板胡乱贴了一堆胶布,稀里糊涂哗哗哗,一盏丑嘛丑的要死的顶灯就闪亮亮了。望着那华丽丽的灯,我真觉得自己嘴贱。

所以,对于我这个时不时搭错神经线的水瓶子来说,汗滴不汗滴没关系,会通水管就好。嗯,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君之言,深刻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在文学城上闪亮亮相展示成果的汗滴男背后,不知有多少成果无法面世的汗滴男。不过,这份精神必须点赞!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来给紫洋点个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顶一个! 哈哈!
usag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