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指南针之后的办公室风水

(2015-10-19 05:42:57) 下一个

大好奇猫询问了指南针的事之后,顺口问为何要知道方向,“不知道怎么回家吗?”不是不是,我们在讨论风水。然后大好奇猫也不走了……看着我们三个歪果仁,眼睛啪嗒啪嗒地眨着求知的渴望。

阿三说是印度教的说法,面南大凶,她不知道为什么。我猜南边是印度洋,跳海不祥。埃及人说是看风水书的,他三个孩子常生病,于是想试试风水说的那套,没想三个孩子真的大半年无病无灾。我嘛……早就龟缩在自己的壳里,不敢言语,最好能瞬间消失。

翻篇是不可能的,只好勇敢面对一切。我说我的比较复杂……没关系没关系,你说你说……首先要看出生年……瞬间猪狗牛羊都冒出来……我话还没说完呢,耐性点!以出生年看是西四命还是东四命,各有各的吉凶方位;依据吉凶,把工作上常用的设备摆吉方,自己的座位也是面吉方坐吉方最好……想必没人听懂。但我也说不了太多,因为真也只知道些皮毛,而且天干地支流年八字,我也不会翻译?要说呢,中国人也一大半不懂,所以我只希望这些好奇猫赶紧回窝吃猫粮!

果然大家都回去啦,大家开始找fengshui网站啦,大家都去买个一元店的指南针。迷信就是这样,不知道的时候什么都好,知道了就什么都得查看,实在看不懂的时候就说那是封建迷信。

举个梨子,我老公的阿姨是文革过来人,坚决认定风水=迷信。可某天她无聊翻阅了我从中国城拿的农民历,无可救药翻来复去的读,很庆幸的跟她老公说:“还好当初没在厨房开个天窗。”老公眼皮都没抬,“有犯其他什么忌讳不?”

其实很多风水说法,也不是随便讲讲!比如路冲,我叔叔就说那不只是风水而已,主要是酒驾的人太多,故路冲不祥。叔叔对风水的研究比我多,听他说风水那真个头头是道;他可不是文科生,乃是宾大核能物理的博士。如此这般科技精英,竟然也研究这些封建迷信?

老人家于是说了,物理读得太多太深,所以知道人类如此渺小。

是不是啊,理科童鞋们?

=======================================================

梅长苏回琅琊山了,我的生活终于脱离天天江左盟,举家欢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