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紫色

(2015-06-26 12:20:11) 下一个
某天,我被贴上紫色标签,从此,大家寄来的卡片都是紫色系列,给我买东西都先问有没有紫色;如果我说不喜欢什么什么,结论必是“因为不是紫色”……
某天是哪天?得从一篇永远写不完的小说说起。我曾经想以小说体记录大学生活,订个名,一群角色觉得俗气;从善如流的改了,另一群角色觉得文不对题。不写了,哪那么多话!

沉寂好几个季度之后,小说里众角色们旧地重游,再度遇见夕阳醉入大海,纷纷评论当年文坛星星如何堕落为猩猩……我……去!于是我把太监小说找出来,题目序言笔名都改改;重新上网的那天,就是“某天”。

其实我不喜欢50%正红加50%正蓝的100%紫,我喜欢淡紫色的lilac,或者偏天蓝的粉紫,或者是深而明亮的紫。于我而言,紫色是大海拥抱夕阳的心情,紫色是烈焰中淡淡的忧伤。

紫色是优雅的颜色,有着遗世独立的神秘与尊贵。让思绪飞一下:山崖绝壁站着一个紫衣女孩,风迎月光舞满袖,眼神在星辰尽头迷离,时间轻轻的转身,女孩微笑的指向远方灯红酒绿,“那里有便宜又好吃的補肥吗?”

紫色是孔子不齿的“非正色”,却被古今中外的帝王后妃青睐,皆因其不红不蓝不正经哈。红与蓝融合的更为华丽,掩盖许多不足与人言,桃夭螽斯在水一方。诗三百,思无邪,节操如秋叶,愿君多采撷。

紫色为许多人类喜爱,它不灰暗也不炫耀不容易搭配其他颜色。就像女孩子的心思,被看到的真相并不一定是真相,而真正的真相却也没有人相信那是真相。(薛老头是不是这个意思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我也喜欢淡淡的紫色, 粉紫色, 淡淡的忧伤和思念。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