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史记– 考张驾照来玩玩

(2015-01-16 07:57:05) 下一个
开车开车,在米国大地上,不会开车等于残废;大城市里半残,小城市里属高位截瘫,到了小乡村……呵呵,今天天气不错,吃饭没?
要开车,首先要学。女孩子学开车,有人说是黑色喜剧,先是左右不分,再是手忙脚乱,最后顺利过关。男孩子学开车,一般是稳当的伦理剧,结局也许很摔眼镜。

女孩子通常比男孩子容易拿到驾照,因为女孩子胆小用功嘛,笔试高分,路考慢慢开,慢慢慢,慢的让考官都想下车走路。栗子一颗,本紫路考的时速始终没超过20麦,考官最后扣我一分,“我知道你害怕,但是你也实在太慢了,这样会造成交通阻塞的,下次开快一点。”然后我听他跟同事嘟哝说平生第一次叫人开车开快点。
车,要求能动能静,会开车更要会停车。我有个飞行员叔叔,他说谁都能把飞机飞上天去,但降落就是高级技术活了。这里所谓停车,指一般停车,不是夹缝里求生存的那种;我有个朋友去考驾照,本来一切顺利,最后却因停车问题荣获三个月后再来一次奖。她开回警局准备停车,先是把油门当刹车用力一踩,然后迅速反应过来个紧急刹车;吉嘎巨响,别说车上的考官面无血色,连我们在外面聊天的陪考人士也抱头鼠窜。惊魂甫定,大家发现考官额头多一个包……。
笔试没有问题,背书就是学霸的专长,路考比较多样化。大城市路考基本是在停车场搞定,免得去路上堵塞交通,各种难度;小乡村和小城市路考是真枪实弹的上路,星期六早上去考最好,没车。我是在小乡村考得驾照,24小时都没什么车,考官也特好,专拣路宽宽人少少的地方给我开。
对在米国学车的同学来说,路考基本一次过关,没过关的就是楼上那种;可在国内就会开车的盆友呢,我就不常听说有一次过关的。
绝大多数问题出在STOP sign,什么叫STOP?STOP的定义是速度归零,左顾右盼,然后再走。国内来的开车族,通常把速度降到二麦三麦就算停,也不左顾右盼,早盼过了是吧!好消息是没停稳但有左右瞄瞄的,警告一次,第二次还犯就回家。最糟糕的是那种把STOP当绿灯,直接冲过去还加速,不知道会不会有罚单,但是肯定下回见。
我见过一个三次路考没过的朋友,都是因为闯STOP,“我看那边有车来,所以赶紧加速冲过去。然后考官叫我下车,他来开。为什么我要停?我开的比他快,我过去了他也过去了,不是很好吗?”男的,在国内兼职开出租,驾驶技术没话说,不守规矩的技术更没话说。
其他问题是开车族的坏习惯,比如过红绿灯不看自己灯号的(看别人的),上车不扣安全带的,转弯不打灯等等。都不是大问题,只是会影响生命安全罢了。
而且啊,考到驾照以后,开车安全常识水平瞬间降至冰点以下。比如路边限速牌变成最低限速,STOP随便停停,别人的红灯就是自己的绿灯等等。
呵呵,别说你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