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瀑布游记之千年鬼斧神工

(2014-08-26 16:00:03) 下一个

用大瀑布的水洗脸,感觉自己皮肤柔嫩许多,当然也可能是脑子进水了。游船码头的出口是纪念品店,可以路过不买,但是有难度;我有前车之鉴,所以出门前跟孩子说好纪念品的预算。当然我不再预算内滴啦,我从事生产滴嘛!!
 

纪念品店外有供游客小憩的露台,观赏两个瀑布正好,旁边还有现场演唱,十分的良辰美景。我们坐找到一个好位子,买上三瓶水,安逸舒适的晾干鞋子,等待下午的两个景点。友情提醒:上游船很容易弄湿鞋子,建议穿不怕水装备。
 

露台上看风景

麻雀不怕人!

再提一下两国货币:整个瀑布区(其他地方没去不知道)都收美金,汇率是一比一;我知道这样做对不起加拿大央行,下次改进。

下午乘车去White Water Walk,暂译为绝壁激流,是条不长的沿河步行小径,供游人感受水流湍急。从大瀑布跌下的水,原是不紧不慢的往低处流;途经至此,河道宽度只有瀑布区的三分之一,再遇上河底的礁石,狭路相逢便是绵延不绝的漩涡与浪花,远看似白色锦缎落入碧玉般的河水,所以叫white water,堪称是美丽与危险的完美融合。对岸是绝壁,属米国国境,我一旁感慨小龙女可由此偷渡入米国;老公不屑,“小龙女是特殊人才,第一类优先。”

通向河边的隧道,里面很凉快!

White Water Walk

万马奔腾的澎湃

 

此景入口处很拥挤,乘电梯下行至景点,舒畅迎面而来。步道旁绿意天成,朴素之中又藏几许鲜艳;水声时而咆哮,时而婉转;信步往前,丢开时间的追赶,自由自在。适合情侣、蜜月小夫妻、宁静致远老俩口来玩。小孩子多半觉得无聊,可若是处女游,建议不要错过;没有狂风暴雨的刺激,绝对小清新。

小清新在照相,妈妈偷拍

景点入口处对面是中华商会(大概是),有个可能是万佛寺的宝塔形建筑;我们没去,因为
WeGo刚好来带我们去下个景点,4D电影 Niagara’s Fury (鬼斧神工)

4D电影是介绍大瀑布的形成,适合家有小朋友和与瀑布初相见的朋友。一开始是部十分钟左右的卡通片(动画片),小孩喜欢看,我坐旁边休息,学几个专有名词(出来就忘了);然后进入另个需要穿雨衣的放映室,大家站着,一来是仿大自然,二来这是部360度电影,站着看方便。除了电影之外,脚下会地动山摇,头上会打雷下雨……总而言之,又是洗脸。网上对此电影的评价比较两极化,有人觉得很不错,得到很多知识;有人觉得无聊幼稚,就是个孩子玩的地方。我个人是这么看,大瀑布游客群有婴儿有老人,这里算是一个可以亲子同乐的地方。大瀑布的过去与未来是地质知识,读文字说明当然可以,但是大人尚且嫌无聊,更何况是孩子?一家子出远门不容易,尤其是那种家有小屁孩的,能让孩子在玩乐中学习新知识,也算是一箭双雕了。

看完电影,我给儿子20美金让他带妹妹去买冰淇淋,我在观景台上继续观景,等待“体验大瀑布”Journey Behind the Fall的入场时间。这个景点人超多,网上早有警告,但是评价多半是不看可惜!所以,等!

再贴几张白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