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姐妹们,请随身携带小镜子

(2010-02-02 09:10:05) 下一个
  前些天看的笑话,说有个美眉拿人家车窗当镜子,没想车主稳稳当当的坐在车子里,看尽窗外美眉的一切行为,终于摇下车窗,请美眉动作快点。
  美眉当然是糗大了,笑开之余,顺便庆幸自己没做过此类的事情。倒也不是自己冰雪聪明,而是遇过不少类似事件,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他山之石可以攻错,看别人的糗事,自己千万别重蹈覆辙。
  话说大二那年,我下山拿了打字稿(学校在山上),正巧遇到个有摩托车的学弟,当然我就不必用脚爬回山上的学校喽。我和学弟一起走到他停车的地方,正巧有个妇女同胞拿学弟车子的后照镜化妆;我们想予人方便嘛,没有打扰她,两人站在一旁聊天。
  聊啊聊,聊的口干舌燥,她小姐还没画好,而且动作还越来越慢。我们等会都还要上课,不能这么等,于是学弟走向前去,正准备开口。没想到小姐竟先发制人,还杏眼圆睁地:“你们两个要干什么,站在我身后一直说话,要说话不会到别处去吗?你们到底要干什么!”
  听到这番训斥,老实巴交的学弟一下子朦了,我则当场笑得差点断气。小姐对我的笑自然非常不满,一手插腰,一手指着我高声吼叫:“你神经病啊,有什么好笑的!”
  当时已经有围观群众,我整整衣裳,收敛一下笑声,非常有礼貌的说:“小姐,这车是我学弟(顺手把愣在一边的学弟拉过来助阵)的,你——您画——好了没有,我们要赶回学校去上课。”在小姐破口大骂的声音中,我们呼啸而去。
  
  混到大四放春假的日子,班上同学买辆小喜美,装酷的把车窗都贴上黑黑黑的膜。某天,他带我们一群人下南部看个朋友,在高速公路上龟爬了三个小时,好不容易爬到台中附近一个休息站,大家下车去解决生理需求,顺便买了一堆吃喝。然后我们就在车上吃吃喝喝,因为天气还有点冷,所以车窗是关着的。正吃的高兴,后座窗外突然凑过来一张女脸,本以为她是想跟我们说话怎的,谁知她张大嘴巴,开始剔牙,接下来就是美眉情节再现。
  哎哟,人漂亮一点也就算了,偏偏是那种接近民族英雄的品种,看她一次次的搔首弄姿,我们的男司机很感慨:“能亲身体验什么叫东施效颦,真是三生有幸啊!”
  终于离这位民族英雄最近的男士受不了了,缓缓把车窗摇下来,接着递出一袋垃圾:“小姐,能不能帮我丢个垃圾?”
  
  出国一年后,趁暑假回乡探亲。和同学约某晚上吃饭,为了节省时间,她让我去公司等她下班。因为台北的夏天又湿又热,所以我带上几本小说,早早到同学工作地点去吹免费冷气。
  公司是幢玻璃帷幕式大楼,门里门外其实隔着的是超大落地窗,只不过太阳老猛烈,里面看得见外面,外面则当大楼是超大镜子。
  好大一面镜子!我坐在角落的沙发里,正对的窗外刚好是大楼的凹角处;于是我像魔镜里的仙女,看着镜外3D真人秀,比小说更精彩!那些擦口红的、补妆的、整理领口的……都算是文雅,而且也不占用太多时间。比较不雅观的是整理衣服那种,淑女整理内衣肩带,绅士把上衣拿出来重新塞好,还有站在那边自言自语的(估计是在练习演讲),有情侣接吻的,有分赃的(我看不见他们蹲在那边干嘛);最爆笑的是有个女孩对着“镜子”摆POSE,脸上还做出许多表情,我笑的大概有点惊天动地,反正是惊动了大楼保安。
  保安北北走过来看我发生什么事,女孩还在窗外表演,北北看了看:“这个长的不错,大楼里有个模特儿工作室,常常嘛可以看到男生女生在这边摆POSE。奇怪了,这大楼有公共洗手间嘛,为什么就要在那边摆?还常常有一大堆补妆的!”北北打开手电筒,往窗外照了照,美眉愣了一下,光速的消失在窗外。“这些人!男的就算了,可是你们女孩子啊,漂漂亮亮的,唉!随身带个镜子嘛!”
  真的,姐妹们,出门带个镜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