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懂的事

(2009-02-04 09:16:17) 下一个
  我的舌头没有莲花,脑子转的也很龟速,耳根子比豆腐还软;所以,凡是遇到讨价还价的场面,我必定是被禁止出现的人。如果,我出现了,或者根本由我出面来谈价钱,按老公的说法,“白斩鸡就是给人斩的!”

  我开始迷惑了。对待上门推销的人,不管是拒绝或接受,我向来很客气;客气的说不要,客气的询问活动内容,客客气气的十分客气。我总想着大家挣几个钱也不容易,尤其身在异乡,吃口饭混片瓦,能照顾自己人就尽量照顾自己人。可我得到的回报是什么?

  客气的告知不需要该服务,或者已经订购了,对方却一副我撒谎的口气;客气的说已经很晚了,或者刚好有事要出门,对方又一副我找理由搪塞的回话。让我彻底改变态度的事件,是一次卖电视的推销。吵架了,因为对方不但不信我住宾州,还冷嘲热讽教我吹牛打打草稿,不要每次都用同样的谎言;我把电话挂了,他又打来,反复两次,老公便接过电话,把他家操练了一遍。后来这家伙天天晚上九点半打来电话,没办法,我只好报警。

  从此以后,听完推销员的自我介绍,我立刻接口:“电话电视我们都有了,不要再打来了,谢谢。”啪!挂掉!对不起,我不喜欢这样,但是我客气,你们就神气;所以,咱们角色交换一下。

  前阵子,想升级家里某项服务,正好有几个推销电话来;这次是我想买东西,态度自是客客气气的不耻下问。跟每个电话分别细谈,大家的价钱都不错,优惠也差不多;但只有一个人比较细心,留下了电话和销售编号。跟老公商量之后,大体决定了,老公立马给那人打电话,两个人在客厅叽哩咕噜的你来我往。半小时过去,老公得意洋洋来展示成果,他拿到比我整整多一倍的优惠。

  这是什么世道?我的好声好气和蔼可亲,却给对面的当傻瓜处理;遇到老公那种张牙舞爪的,人家一点都不敢怠慢,优惠一项项捧上来。会吵的孩子有糖吃吗?  “牙膏要用挤的,你懂不懂啊!”老公如是说,“白斩鸡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我……我……我振兴经济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