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众生芸芸 猪窝里的快乐女生

(2008-10-21 06:59:35) 下一个

     我那时还是部门的新人,主管带我四处巡回演出;最后我们走进素儿那个连猪都看不下去的办公窝,只听得主管嘻嘻哈哈的介绍一番,然后告诉我,“素儿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个大扫除。”我还信以为真呢!

  从新人变旧人之后,我才知道,那“一段时间”比万里长城还长远。

  因为业务的关系,我和素儿有例行接触。每回走进她的办公窝,老实说,我绝对不会惊讶有爬虫类出来打招呼;但是我最恨也最怕那种六只脚的动物,所以都是战战兢兢的眼观八方,丝毫不敢松懈的随时准备冲刺百米。

  不过,虽然素儿的办公窝杂乱无章,小姐对业务的要求,那是一等一的严格,一点点小错误都不容许。就拿我的事来说,月中之前,我必需把一份部门账单传票连同支票送到她手上,传票一式五份,必须在左上角用订书机订好,订书针必须是3/8英寸;支票必须放在传票上面,在正中央用回纹针与前两份传票夹好。

  啰嗦!我偏就不信邪,第一次胡乱弄了给她,结果真的给打回来;原因就一个,我没有把支票和两张传票夹在一起。

  官僚!但是我也只能重作一次,素儿比我资深,管这些支票传票的也十多年了,旁的人都不抱怨,我这个新来的更得闭嘴。后来其他同事安慰我,说是怕她没瞧见支票,以为是不重要的东西,随手一塞就可能就此人间蒸发;她那窝里是找不到东西的,到时候还是自己麻烦。

  也对!未兑现的支票要是丢了,那还不被全世界烦死!方便人家就是方便自己,何况也不是特别复杂的要求,当个乖女孩吧!

  日后和素儿接触多了,尤其经过几次部门组织的内部餐会,发现她的脏与乱,仅仅局限在自己所属的地盘而已;一旦走出办公窝,她立刻变成一个很干净、很井然有序的人。比如说每年的新年聚餐,会场由她管理;饭前把桌椅板凳排的比军营还整齐,饭后也绝对不会落下一点面包屑。

  据说她的房子也这样,前院花木扶疏,整齐清洁;后院用篱笆围起来,谁看到谁晕倒。照那些人说的,“蟑螂都会吓跑!”

  “我在我的小地盘里,只想舒服的过日子,不愿意太拘束!外面有一半属于路人,太脏太乱会影响别人的生活,我总不能只想自己快乐。”素儿哈哈的说道。“以前我办公室大,信箱只好都得放在里面,委曲你们走一趟;现在地方小了,我反而可以把信箱都放在外面,你们方便多了。”

  其实,除了她那个办公室之外,我觉得素儿还真是个开心果,很开朗也很乐意助人,说话很幽默,而且常是拿自己开玩笑,逗得大家捧腹。素儿也很大方,聚餐的时候,她绝对吃的很多很多,但是她也绝对会贡献很多很多食物。

  脏就脏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